张掖

张掖号角户外2013年10月18-24日九寨沟自驾活动纪实!

联盟张掖号角户外2013年10月18-24日张掖-九寨沟--成都7天自驾活动,相关景点有:树正群海、诺日朗瀑布、五花海、犀牛海、五彩池、珍珠滩等等。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青羊宫,春熙路,武侯祠,7天自驾行程3300多公里,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3年10月18-24日
公里数:3300公里以上
感谢:号角唐长老
感谢:号角叮咚

号角户外QQ群:51549450       验证码:号角有你更精彩
号角户外微信公众号码:
hjhw18693614444

新浪微博:@甘肃号角户外俱乐部

腾讯微博:@甘肃号角号外俱乐部

报名电话:09368246566   18693614444      13919756211

联系人:唐长老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东大街396号(号角户外)

九寨沟简介

地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由三条沟组成,景点都分布在其中。这里冬无严寒,夏季凉爽,四季景色各异,以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著称于世。著名的景点有:树正群海、诺日朗瀑布、五花海、犀牛海、五彩池、珍珠滩等等。一年四季无论何时去,你都会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四川阿坝松潘县境内

寻找最美秋色
世外桃源
人间仙境
童话世界
                     ---四川九寨沟

树正沟处于九寨沟风景区“Y”型布局的下支(左支为则查洼沟,右支为日则沟)。从沟口起到诺日朗瀑布,全长约14km,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这里是九寨沟的入口,进出都要经过树正沟,旺季时这里很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待购票,所以尽量早些起床。
树正沟主要景点包括:荷叶寨、盆景滩、芦苇海、双龙海、火花海、火花海瀑布、卧龙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磨坊、树正瀑布、树正寨、犀牛海、诺日朗瀑布等。

7天活动行程:
第一天:2013年18日
   9点出发
  14点到兰州,
17:10到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区,

到达甘肃临夏合作市大是20点,

到达四川境内大概是22点左右

到达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3:50分,开车近15个小时,疲惫的身心只你无法在继续行程,不得不马上找个地方蒙头就睡,累了,美景的诱惑很大,以至于开车一天到不了,第二天还的继续开!

第二天:2013年10月19日
      早上6点起来,天还没亮,若尔盖县城没有一家饭馆或者早餐店营业,我们只好尽快出发,四川的山路,的确开起来很爽,不过我的油钱可是没人报,一路的大上破坡,一路的大下坡,连续拐弯和急拐弯,驾驶技术不行的,去九寨沟可真不容易,车子到达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我们看见了久违的雪山,这里海拔3500-3800米,雪山就在眼前,我们就在雪山上驰骋!

四川沿途风景

到达川主寺的时间大概是早上8:30分的样子,由于山路坡多弯急,不好准确确认到达川主寺的具体时间,川主寺是九寨沟的毕竟之路,也是所有去九寨沟的中转站,补给站,九寨沟的繁荣,单单看看川主寺,就一目了然了,个性的藏族村落,繁荣的住宿和旅游用品商店,藏家客栈别具一格,远处的尕米寺一眼望去的辉煌,据说,寺里有个活佛,不过我是没有见过,哈哈,也不知道能不能见或者见上一面,不管了,或许我只是一个过客,不想那么多了!

川主寺境内
川主寺到达九寨沟88公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谨慎的开车车,奔驰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县境内,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激情,我们预计到达九寨沟的时间为9:30-40分,车子越开越慢,山路越来越陡,车子越来越多,弯路越来越多,尽管如此,我还是小心驾驶着心爱的小车,心灵相惜,毕竟爱车跟了我两年,还是适合我的驾驶习惯,慢慢走吧,山路不好走啊!辛苦了,我的爱车!
前方开始进入九寨沟的境内,首先几个大下坡,车多人多,坡大弯急,远处的松树银装素裹,令游人惊呆,不时下车拍照合影,这么大的大下坡,他们也敢停车拍照,哎!

海拔3500米的九寨沟山顶

九寨沟的路,今生让人回味,让人记忆犹新,连续的大下坡,连续拐弯,心疼我的爱车啊!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当然要属那九道拐了,只见我的车载导航上连续几条S弯,犹如画家的墨宝,犹如长龙盘据在半山腰,连续的九个S让人惊呆,以前似乎听说过,南方司机开不了雪地路,北方司机开不了山路,或许吧,连续的几道弯,不时让人心神有点不定,难免会让人产生呕吐感,原计划9:30分到达九寨沟,现在看着境况,呵呵,你猜去吧!

大概10点左右,我似乎已经看到了九寨沟的气息,藏王宴舞,九寨天堂,看起来真的很豪华,很有感觉,很有范,哈哈,只是路过看了一眼,开车途中,也没有仔细看看,更没有机会去了,19日上午10:30分,我们顺利到达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我们到了,终于到了,历经张掖,兰州,临夏,合作,甘南,若尔盖,川主寺,将近19个小时,行程约1200公里,好累啊,好开心啊!
九寨归来不看水,我一定要亲眼看过,自身体会九寨沟的神奇,世界各国,全国各省,自驾车,旅游大巴,一个接着一个,距离都不超过10米就一辆车,从川主寺延续到九寨沟,一路的限速30,40,50,60,80,哎!或许是对大家和司机负责吧!安全第一嘛!不过话说回来了,四川的路,九寨沟进出的车,就算你放开跑,我估计也跑不了多快,安全第一啊,生命只有一次!

九寨沟景区的边边街

由于九寨沟进去的时间通常为早上7:00-9:00左右,九寨沟的门票是当日有效,现在近11点,进去一是太晚了,而是无法观看每个景点,好了,明天早上早点进去吧!这么好的时间,还不如好好睡一觉!我太累了,也该歇歇了,给自己一点时间,睡觉吧!

午休到下午14点,我们起来出去走走,随处可见的牦牛肉,牦牛肉干,藏家dao具,藏家银饰,川菜馆,麻辣烫,熊猫服,总之,来了九寨沟,不买个东西,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来了,不消费,也不合适,好吧,吃吧,喝吧,买吧,旅游吗,就是走走路,看看景,爬爬山,下下河,吃吃饭,喝喝酒,买买东西,花花钱,大家都这样,我也不能例外啊!辛苦赚钱,出来旅游,不就是把辛苦一面賺的钱花在别人看腻歪的地方嘛!人常说,旅游其实就是从你自己看腻歪的地方到别人看腻歪的地方!有道理!

晚上20点,我找到了联盟达州站的凯奇,我们是约好了相聚在九寨沟,达州站人比较多,他们在一家叫做雪域卓玛的地方用餐,藏家人为每位客人赠送了一条哈达,藏家风格的房屋,藏家的青稞酒,酥油茶,青稞饼,烤全羊,藏家的待客之道,和汉族绝对是不一样的,整个大厅容纳了37个人,每人一条红色哈达,听说红色哈达很有讲究的,据说是活佛家族才有资格赠送红色哈达奥!听说类似这样的大厅有好多个,应该同时容纳个500人以上不成问题吧,,具体大厅数量和接待人数不便于透露,还请谅解!

九寨沟雪域卓玛的篝火

藏族小伙手中的烤全羊

容纳人数超级多的九寨沟雪域卓玛大厅

藏家待客,气氛活跃,酥油奶茶,青稞美酒,藏家歌舞,藏汉表演,整个大厅气氛超级高潮!姐夫的称呼,光头的代名词,,藏族阿妈的装扮,着实让大家大笑了一番,藏家待客,热情,大方,在座的37人,相信这是一次完美的旅程,达州站的九寨沟之旅,在藏家歌舞和接待后就将返程,盟友们,玩的开心就好!

九寨沟雪域卓玛家族手工绘制的图案,包括看到的所有图案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切记啊!

藏家“公主”的舞蹈

藏家的青稞酒,青稞饼,酥油茶,

很遗憾号角户外唐长老来到九寨沟雪域卓玛没有观看参加藏歌会的阿坝歌手三木能表演,非常遗憾,只能通过百度搜索三木能观看表演视频链接

美酒佳肴过后,大家纷纷走出大厅,来到院内,来到藏族,那一定少不了篝火晚会,锅庄舞,300多人的篝火晚会,锅庄舞,骑马舞,将整个雪域卓玛推向了更高的境界,相信,这一次的经历,下次,还会带人过来,起码,我会的!
第三天:2013年10月20日
        早上7点起来,简单的早餐,快马加鞭来到了九寨沟大门口,排队进去景区,人比较多,但是绝对不能和国庆节相比,听说国庆节每天10万人进入景区,消息有待考究!
8点16分成九寨沟观光车进入九寨沟,沿途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浏览了九寨沟美景,剩下的时间,就属于自己了!
9:06到达原始森林,大多为松树,由于原始森林海拔相对高,山上飘满了白雪,地上也湿漉漉的,景区的人很细心,为游客铺了一层麻布,这样就不会轻易摔倒了,320的门票,我们一定好好享受九寨沟带给我们的美景!

观光车到达最高点原始森林,之后游客就可以顺路往下徒步,一个一个景点品味神奇九寨!

18点离开九寨沟景区,
简单晚餐之后,
19:10分我们开始离开九寨沟,准备行驶100公里左右,到达川主寺住宿,这样方便明天早上出发,也是可以提前返程到达张掖!

九寨沟中转站--川主寺

川主寺门口

川主寺镇

川主寺寺庙--川主寺镇因此寺得名

第四天:2013年10月21日
      早上7点自然醒,黄龙宾馆感觉还可以,早餐后11点我们离开川主寺,准备赶往成都游玩,成都天气不错,海拔500多米,

14点我们距离汶川45公里时停车休息,偶遇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白石羌寨,古老的白石羌寨位于四川茂县西北角的甘青村,因以白石作为天神及一切神灵甚至祖先的象征而进行崇拜,并在山间、地头、林中、屋顶、门窗、室内供奉白石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