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

西藏日记

买票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排了,没得挑,这三天的路程,不能坐在靠窗的位置觉得有点遗憾。还好司机先生允许我在没有警哨的时候,坐在最前面的垫子上,让我有机会拍照片。大家北京上海四川胡乱的猜,就是没人猜出我是海外来的。这一路上,高山草原景色不再,进入林芝地区之后已是森林景象,巨石、密林与滚滚江水,是一番新感受。

7/13~7/15住宿(在布宫附近的藏地故事驴舍)

到拉萨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啟事找人一起包车阿里。我这一缺三的啟事贴了三天还是乏人问津,只好努力的找别人贴的啟事。在几家背包客栈来回穿梭,终於在版子上看见曙光--一张三缺一準备去阿里的啟事。拨了电话过去,一波三折之后,最后敲定了八个人两辆车,旅行社也改成八朗学的散客中心,要兼顾行程又期待价钱合理,这是一段漫长的谈判过程。在拉萨停留的两天半,我只去了大昭寺和西藏博物馆,逛逛八角街,其他心思都在去阿里的安排上。

三个晚上都住吉日217,认识同寝室的哈尔滨和北京的女孩,虽然都只是在晚上相见,但相谈甚欢,像认识很久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