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天门峰、灵旗峰、峰峰险峻,你攀登、我登顶、击掌同庆!飓风队10月26日玩崂山精彩回顾

主队行进线路:
马鞍子、烟袋锅、跃龙峰、天门峰(南峰、北峰)紫英庵口、灵旗峰、天地醇和、砖塔岭。

天门峰、灵旗峰攀登记

天气不错,空气的透析度还可以,爬山,最喜欢这样的天气了,好天气,自然会有好心情,今个攥足了劲,准备去天门峰。事先咨询过山水大哥,大体了解了一下天门峰的几条驴道的基本走向。

按照预定的集合时间从海边出发了,先马鞍子村,过水库后,前队没有左转而过河谷了,那只能再绕一下,从茶园哪里回来再直奔烟袋锅了。

气温特别适合深秋登山,一路上,急促地步伐使汗水把衣衫统统湿透,但喘气明显感觉顺畅多了,近期雾霾一直笼罩在我们的城市周围,可在山里,大口大口地吸气不用担心PM2.5超标。

轻车熟路,从烟袋锅到跃龙峰到天门峰南峰山脚下,一路顺畅。眼熟的天门峰,高高的耸立眼前,在几年前,也是走在它的脚下,但没有勇气爬上它的那最后的制高点,只能是算半途而废,而最后我们选择后撤了。一直遗憾着,珍特、伟伟带一路强攻最难攀爬的南坡,南坡直立的峭壁有近10米高,除了需要有好体能外,更需要有足够的臂力与技巧才能游刃有余,不然,只能望“山”兴叹!雪书记则打前站从东坡带大部队直攻,东坡不是峭壁直立,它平缓,但需要静心,看好眼前,不能自己心里先发慌,要一步一步来,大斜坡容不得你的脚下有半点闪失,万一滑下去,其结果需要高等数学解析,求得的计算结果,爬山人定都知道。

不一会,我们两帮会师天门峰南峰,这里是遥望崂山南线的最佳地点之一,远看四周,山峦相接,峰峰毗连,近看其层层叠叠直立的峭石,大有超过石门涧风景而有余。天门峰,南峰与北峰之间有几百米的距离,站在这山望,似乎那山高,两峰之间,还有几个断崖与小山头隔离,近在咫尺的阿诗玛被一断崖遮挡,看不见,直到转过这一山梁,才从另外一个角度观看阿诗玛,这块天然的山头,两侧看上去都有人形,实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沿山梁爬上爬下地慢慢行进,最后爬上了北峰,北峰的面积要比南峰小一些,山梁成东、西走向。

天门峰,景色特棒!这里的地形目前还不太适合初驴进入,它除了石崮,就是到处都是长满了扎人的乱荆棘,如果你是猎奇心特强的驴友,皮肉之苦都不在乎,非要想去,已经被天门峰的神秘而着迷,为征服它而欲罢不能,已不在乎你价格昂贵的冲锋衣与登山包价值损耗,也倒可以冒着随时都能给你撕裂的风险,去亲历测试你的装备,这也无妨,至少可以证实这个测试是真实的,绝对全五分。

下午1点,我们又出发了,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非常充足,这时,左看是刚刚下来的天门峰,右看是我们向往的灵旗峰,灵旗峰去过N次了,这有什么向往?但今天去走的灵旗峰驴道,是我们的探路行。队伍下到紫英庵口走去大茅房方向的半路左拐去圣水庵,沿河谷乱石开始攀爬,目标就是直接进入景区灵旗峰护栏一带。这里我们只在圣水庵与灵旗峰两个方向推演,没有一个人走过此路,几乎都是一路攀爬,钻洞、攀崖,其惊险、刺激可谓爬山进行时彰显驴友互助的正能量!场景感人特甚。老驴得到了锻炼,新驴学会了手脚并用。最后,我们成功了,成功走通圣水庵到灵旗峰的新路,站在灵旗峰上,心,还在怦怦狂跳,思绪还在紧张中,上午的得意已经忘形而全没了,惊恐还是写在大多数人的脸上了,但内心已经甜滋滋的。这为什么? ----因为!曾经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