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寻北之旅——人物篇(漠河、大兴安岭)

有一种旅行,叫单车旅行。它没有奢侈准备,只是需要垮上后座的勇气和一颗想走即走的心,就算是一辆永久单车也能让你的梦想走很远!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不孤独,一路上你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人,或许遇上的人中一辈子也不会再见,但我们都彼此约定,下次再见时一定要尽地主之谊,庆贺那陌路的重聚!
       一列火车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学生、工人、农民工等等,有归家的,有出差的,有旅游的。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但会让你感动。
        场景一: 哈尔滨至漠河的2667次列车
        世界上每个角落的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一个30年风雨不改的山区老师,50岁头发已经花白了,一个准备踏入社会前到处走走的大学生,一个是林区里默默无闻的护林员,还有一个来自远方的我,一趟火车让我们存在着交点。30年,一位辛勤的园丁,在青春激昂的岁月里,他选择了当一名山区老师,就算有时候发不上工资,他也一直坚守岗位,他告诉我:发不出工资他也没办法,都教了几十年了,他已经习惯(这个岗位)了。也许他明白他是一名老师,就以老师的责任去做事。
        相信在我们大多数人中,火车是长途旅行的交通工具,但在遥远的大兴安岭,这里没有发达的公路网,人们从一个镇到另一个镇或且从一条村到另一条村只能选择火车出行,在那里你会发现一家老少拿着礼品探亲,爷爷接孙子(女)放学,一家人在火车上吃饭的场景,绿皮火车或许在某一天成为这代人永恒的回忆。

场景二:广州至哈尔滨T238次列车
        一个3岁的男孩跟着爸爸坐火车从长沙到公主岭,他爸爸是一直抱着他度过了难熬的夜晚,那可是90度的硬座!让我感叹的是做爸爸的实属不易。经过一天的感情培养,小家伙也表现得活泼,他也不在畏惧我这个叔叔了,主动地邀请我抱着他下火车,由于我还要继续前行,只能送他们到站台了,临走时小家伙吻别了我,我就为他们父子俩照一幅,记录这陌路的偶遇,也祝愿他们幸福

场景三:哈尔滨中央大街
              旅行就是到处乱窜,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当然我这次旅行的计划就是到大兴安岭走走,至于具体怎么实施就到时候再说,这也让我遇到更多的惊喜。瞎逛溜达到中央大街,遇上俄罗斯歌舞团,上前合影一张。一个人的我只能把相机委托给美女帮我们照了,我们竟然心有灵犀地竖起了大拇指。

场景四
      旅行,就是要完全自由的心态,以天为盖以地为庐~~  人与自然的完全融合

场景六:北极村的夜空
             想起第一次来到北极村是晚上8点,那时候令我震撼的是满天繁星,就算再苦再累也值了。
             在小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北极村的野外拍星星,记得那是一个零下10度的夜晚,记得那天晚上我连打N个喷嚏后我感冒了,也因此在第二天凌晨5点,由于喉咙痛刚刚遇上北极村日出的惊喜!
寻北之旅——人物篇(漠河、大兴安岭)

全靠叔叔跟啊姨,让我认识到蓝莓与红豆,然后我在漠北公路一直寻找这两种果实的踪影,请看我右手,我摘到了一执蓝莓跟红豆!这个季节能摘到这两种果实在不容易

秋季的大兴安岭~~

九曲十八弯

场景七:漠北公路
          这天的大兴安岭下起了毛毛雪,顶着寒风逆风而行,我穿过公路边的护栏跟大叔和啊姨聊起天,在啊姨的带领下我找到了蓝莓和红豆,虽然是蓝莓干,但那可是纯野生的,临走时他们笑对镜头,温馨一刻就此留住。啊姨叮嘱我,别耽误时间,不然天黑了路不好走,我走上公路,在远处跟他们挥手道别后继续我的旅程。后来我也证实了,入夜的大兴安岭一片漆黑。

场景八

:北极村黑龙江河畔
          也许是缘分,在北北青旅和北极村都相遇了,就是一群2B青年,也许是北极村太小了,呵呵。

寻北之旅——人物篇(漠河、大兴安岭)

tongwawa 发表于 2013-10-27 21:02 场景七:漠北公路          这天的大兴安岭下起了毛毛雪,顶着寒风逆风而行,我穿过公路边的护栏跟大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