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重走狗尾嶂作业贴!!!!!

20131019,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对于我而言,如果不是因为他,这一天,可能也仅仅是我生命长河里一朵小小的浪花。他,一个粗豪的汉子,虽不出身显贵,但却高风亮节;虽不名震江湖,但却傲啸山林;这就是狗尾嶂。身高1680,天为帐,地为席,千峰为其筋骨,万木绣作锦袍,颔首扣胸,虎踞龙盘于粤北,他就是—狗尾嶂!!!

一路欢歌笑语。。。。。。。

我辈行者户外诸人,每念起狗尾嶂之豪气,总心潮澎湃,敬而仰之,欲一窥峥嵘。这个想法行者户外群组织准备月余,于1018,由群主天行者做领队,我辈10人,星夜火车前往韶关。当天晚上约10点左右到达韶关北站,包车前往山脚,一路上,天河胖子,一个外貌俊朗的东北小伙,播放着汪峰《春天里》等歌曲,车内众屌丝齐声唱和,时光仿佛回到“蓝色牛仔裤故意割几个破洞、衬衫的钮扣要故意解开几个”的少年时代。在歌声中,不知不觉已到到达山脚小村,当时是凌晨1点,其时,深秋山村,寂静清凉,夜风习习,我等支帐露营,酣然入睡。第二天早上730分,简单吃完早餐,向着心中的汉子,狗尾嶂,进发。

正式登山前的合影

先是一段漫长的石子路,大约走了2个小时,930分,到达一个瑶寨村庄,任何徒步长线,开始两个小时,是最累的,这是我的经验,到达瑶寨村庄时,我已是大汗淋漓。领队招呼大家整装休息,准备上山。我们的到来,为这个平静的瑶族山村带来了新奇与热闹,村民纷纷观望,在得知我们要去的目的地之后,纷纷投来佩服的眼神,是滴,我不得不承认,我当时有点得瑟。同时,也倍感压力,从村民的口中,我已经感受到攀登狗尾嶂的艰难,没问题,我们就是冲着“艰难”而来。

休息片刻,开始沿着窄窄的山路上山,似乎是为了彰显他的热情,上山路上,一路都是野草莓,那红红的果实唤起了我无穷无尽的儿时回忆,酸酸甜甜,仿佛如这30多年的人生,有辛酸,有甜蜜。上山之路,荆棘野草丛生,极易迷路,好在领队天行者经验丰富,有时候一条路不通,必须要依靠很强的方位感,另辟道路。队友乐观,一个沉稳豁达的小伙伴,手持开山刀,挥砍树枝,一路前行。由于来之前,大家都对狗尾嶂登山之路艰险有充分心理准备,所以,前进之路虽然艰险,但大家均豪情万丈,一路都沾花惹草、欢声笑语。走着走着,队伍中一对劲男靓女跟大队越拉越远,尼玛,一个是眉清目秀的小帅哥,一个是身材标致的小笼包,都说世上无奇缘,走山偏又遇着他;男的唤作花花,女的小名包子。有时候,当我们在选择一段长线走山时,心中或多或少会对未来两天要朝夕相处的队友有一丝期待,我们希望能够在山野之中释放自我,也希望这个真我,能够被关注和欣赏。花花和包子,如果时光倒退20年,他们也许是带着小红花,满脸泥巴,为抢一块糖果撕破脸的小伙伴;经过20多年的人生,在这一刻,在这片广袤无边的大山里,在这段崎岖漫长的山路上,他们成为了相依相靠,互相鼓励的小伙伴。20年,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人性。

重走狗尾嶂作业贴!!!!!

• 跳动的云 走山见人性,呵呵。 2013-11-3 20:46
  • 心远地自偏liu 楼主错了 倒退20年 花花还吃奶穿开裆裤呢 那就能抢糖吃了 2013-10-31 10:45
  • 醉在~菊花台 哎呀~~再这样调侃我们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不在一起了。 2013-10-28 19:33
  • 备水争雄 走过一段石板路,就是一段急升土路,一路上,树木葱荣、山花烂漫。2个小时到达第一个山顶,海拔1060米,这只是拥簇狗尾嶂群山之中的一个小山头,正因为他在这群山之中海拔低,他才有茂密的树林,想想南昆山的天堂顶 ... 2013-10-28 18:27
备水争雄 发表于 2013-10-28 18:20 正式登山前的合影先是一段漫长的石子路,大约走了2个小时,9点30分,到达一个瑶寨村庄,任何徒步长 ... ...

走过一段石板路,就是一段急升土路,一路上,树木葱荣、山花烂漫。2个小时到达第一个山顶,海拔1060,这只是拥簇狗尾嶂群山之中的一个小山头,正因为他在这群山之中海拔低,他才有茂密的树林,想想南昆山的天堂顶,这个海拔已是万木不生。山外有山所言不虚啊。

上到山顶,隔着树木间的空隙遥望远处群山,指着远山以为是狗尾嶂,结果不是,那山还在远山外,狗尾嶂,真是山中之王啊。达到山顶之后直接往下,下至900多米的地方,有一个逢岔路,向右,转入山脊路,转山,到另一面,见一小溪,乱石纵横,溪水如练,令人精神为之一震,领队通知原地休息,准备登山,我晕,难道刚才1000多米不是山啊,心里那个愤怒啊,后来才攀上狗尾嶂才知,前面1000就是坦途啊。

休息之后,开始登山,是滴,你没看错,在这里,1000之后才能叫做山,这就是狗尾嶂。我们背着40斤的背包,在70度左右的坡度上攀登,没有人说多余的话,寂静的山林里只有粗重的喘息和树枝摇晃的声音(请各位同学不要想歪鸟)。连续上升200多米,我已经快接近崩溃的边缘,每走几步都显得异常艰难。随着树木逐渐变得稀疏,我知道曙光就在眼前,这时,前面有队友忽然传来天籁之音,“快到了”。拼着一口劲我到达了,但不是登顶,那只是此行第一段急升坡顶,此时,我们已经走了6个小时。

重走狗尾嶂作业贴!!!!!

在那片泥土地上,我们或躺或坐,重负之下突然放松,那份惬意,千金难换啊,我躺在背包上,抽上好基友递上的的香烟,当第一口烟飘散在风中时,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稳稳地幸福”。尼玛这些歌词是哪位基友写的,太有才了。

当领队喊走起时,不用回头我就知道,他一根香烟抽完了。天行者是一个外表剽悍、为人粗豪,内心细腻的小伙伴,跟他走过丹霞、之后就成为好基友,任何第一次跟他走山的人,第一眼看到他,都会有一种强烈的安全感,全副专业装备,剽悍粗放的线条,配上装逼利器迷彩帽和黑超,跟着他,就算现在去叙利亚,你也不用紧张,他一定会带你回来的(当然不保证是活的)。继续急升、还是急升、又是急升,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人升”啊。在拼尽最后一口力气时,我拨开一片树木,来到一座大山的脚下,这并不是狗尾嶂,只是守卫,已经如此有气势。从拨开树木那一刻,我已感受到,大山凌冽的气质,放眼望去,纵横跌错的岩石,虬劲突兀的松柏,悬崖峭壁仿佛如刀劈斧砍,继续向上看,我双眼被岩石所反射出的阳光照耀,我不得不低头,似乎这是一种凛然不可犯的山威。李白有诗,“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这是描写蜀道难的诗句,蜀道再难也有道,这座山,真只有鸟道了。我与好基友,孤临,躺在山下树荫草坡上,惬意的抽着烟,看着大山评头论足。孤临,眉清目秀,皮肤白净,体型修长,喜欢戴墨镜,我想他应该平时应该是一个安静略带羞涩的小伙伴。我、孤临、小超三人抽着烟聊着风景,仿佛远处的山不是我们目标,大家纷纷猜测是从山脊左边还是右边绕过这座看上去没有道路的大山。但这一切美好的幻想,都随着领队一句话成了浮云。要翻过那座山,我承认,那一刻我有点后悔来狗尾嶂了,但现在才有这个觉悟,这是“多么疼的领悟”啊。

我们11人沿着草坡向上,由于没有树,可以随便往山上走,11人三三两两的,弯着腰向上,仿佛一群被长官驱赶着去进攻山头的敢死队。穿越了缓坡就到达岩石壁前,天行者一马当先,攀着石壁爬上悬崖,好样滴,依然是丹霞那个背着几十斤重背包就敢拉着绳索一跃而下的天行者。那雄壮的背影引得后面众基友众女汉大吞口水。天行者上去后,放下绳索,现将背包逐一拉上去,之后,再抓着绳子往上爬,全部上去后,开始沿着陡峭的石壁,踩着突出的岩石,缓慢的向上攀登,大约向上爬1个小时,到达垭口。在向上攀登时,我看着垭口,我都在想垭口那边会是什么。大草坡?大山?高山平原?当我翻过垭口,转过山脊时,一阵强劲的山风扑面而来,我站上崖壁,任凭山风劲吹,俯瞰广袤磅礴的大山深谷;我的头顶,碧空如洗,似圆盘笼罩无极之边。皓天嗟嗟,深谷逶迤。树木莫莫,高山崔嵬。真是: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心情舒畅无比,纷纷沉醉在长风、秋叶、大山、深谷的美景之中,各种基情、友情纷纷升华,小伙伴们像被风吹开的蒲公英一样,欢快散落在四周。

重走狗尾嶂作业贴!!!!!

四个女汉子啊。。。。汗颜!!!

日落黄昏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玲玲、小笼包、豆、行者、乐观、小超、胖纸、江海天、孤临、花花、几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