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2013年6月,风向标旅行,大美新疆伊犁行!

新疆的“疆”字右边部分,上面一横代表阿勒泰山,中间一横代表天山,下面一横是昆仑山,两个“田”分别代表南疆和北疆。
   《中国国家地理》06年第11期写到:“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河谷之美,源于雄壮俊秀的天山、源于圣大光明的河谷、源于静静飘动的伊犁河、源于恬静生活的人们。这对于每天穿梭于钢筋水泥城市当中的我们无异于理想的国度和天堂,只有在那里才能洗尽我们一身的浮躁和铅华,而春末夏初之际确是伊犁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

蓝天,白云,牛羊,小花。

远处雪山,近处草场.

广袤的新疆,路程是最大的障碍,但,明智交通不便,心中仍然长草。

赛里木湖,霍城,夏特大峡谷,特克斯,喀拉峻,伊宁,昭苏。这些名字一遍又一遍出现在别人的游记,西部的文章里。

一直蠢蠢欲动的心终于在今年的6月得到平复,可是,眼前美景又让我们更加惊叹!

此楼图片借鉴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告知!

【活动网址】:https://www.fxblx.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1&extra=page%3D1
【组织者】:北京风向标旅行者俱乐部

D6:伊宁—乌鲁木齐
  D7:乌鲁木齐散队

D1 飞机飞到乌鲁木齐

经历了航空跨过中国最长的日照线,终于在下午到达了一直只能在新闻联播气象中出现的遥远城市乌鲁木齐。打车到了俱乐部定好的酒店,天还是亮的。乌鲁木齐要10点半才天黑,用领队的话来说就是来新疆性价比可高了,一天可以掰成几瓣儿花,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去大巴扎去看看。

大巴扎不缺的就是食物。牛羊肉串儿,大口饺子,瓜子干果。大块的馕,咧口笑着的维族老帅哥手不停歇。

晚上是在孜然味儿的香味中睡过去的。

D2乌市——————~~~赛里木湖

幸好晚上把窗帘拉上啦,晚上天黑很晚,早上天亮也不晚。早起我们迎着朝阳从乌鲁木齐出发直接前往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

去过的朋友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要用三个破折号加波浪线来形容乌市去赛里木湖的路啦。去赛里木湖的路是长的,来之前就知道了,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一路往西奔去。

歌声笑声让本来不熟悉的大家迅速的紧密的融合起来。

一路高速,时间仿佛过得很慢。

吃饱了就犯困,慢慢大家都甜甜的睡在各自的位子上。只有新疆的歌曲悠悠的在空气中飘荡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都被一阵儿咚咚咚咚的颠簸震醒了。迷茫间,领队笑嘻嘻的告诉大家,赛里木湖还有一小段路就到了,但是为了要咱们清醒着去见她,给了咱们一个小小的考验。哈哈,搓衣板路,一路搓到了天水一色的净海。

2013年6月,风向标旅行,大美新疆伊犁行!

这次的净海让我们看到的是云雾中的她,害羞的把我们也笼罩了进去,云深不知处。但朋友间不缺的就是“二”,向着二方向我们一直走。

D3:霍尔果斯口岸——霍城薰衣草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这里结束。

今年的雨水格外的多,我们到达口岸的这一天阴雨绵绵,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心情照样玩儿呀!

世界著名的薰衣草产地最最著名的有两个,一个是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一个是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

即使是现在地球是个地球村,出国还是感觉很远。薰衣草的梦幻仿佛就是梦里那一抹亮色,想要抓住却怎么都有点距离。

中国有个新疆,这是片神奇的土地,有沙漠荒原,有雪山草场。在它的西边,三面环山,一河贯通的伊犁河谷当我们越过一个山坳,我们身处蓝紫色的海洋——漫山遍野的薰衣草。每每花开风吹起时,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甚是艳丽。午饭后前往昭苏,蜿蜒曲折的山路盛开着大面积的油菜花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前行,为中国之壮丽而感叹。

虽然天气是阴阴的,但是,美女们的笑脸把那片天空印得亮堂。

顾影自盼惹人怜,远处矗立的白杨近处成片的薰衣草花

梦幻花海中各种美女,对了,我们队伍可是美女如云的。

D4夏特大暴走

看着这张照片,会不会大家都以为我们的美女领队被狗狗凶了呢?其实不是的哦,这狗狗从我们一进夏塔见到我们之后就非常和善,和格格领队非常亲,这张拍的是散步场景哦,一步一跳的,哈哈。

这样好看的美景,我们一路向前,耳边是轰鸣的流水声,两侧的山麓从我们脚边蔓延的绿色一直延绵到雪线。鸟鸣,花香一切都是那么美的。

即便是云遮山头不见影,但见到的样貌已经让我们惊叹!

安排大家访,一个个大眼睛美女帅哥,让我们不禁赞叹基因的强大。

去的家庭是个三世同堂的柯尔克孜族,也是吉尔吉斯族。

小闺女好可爱,大家都围着她转悠转悠,竟然把小男孩给惹哭了。

晚上住在这个城里,特克斯县,又叫八卦城。汉代时,细君公主、解忧公主远嫁乌孙后就生活在这里。特克斯八卦城最早出现在南宋时期,道教全真七子之一、龙门派教主“长春真人”丘处机应成吉思汗的邀请,前往西域向大汗指教了治国扶民方略和长生不老之道。他用三年时间西游天山,被途中的集山之刚气、川之柔顺、水之盛脉为一体的特克斯河谷所动。于是,他以这里作为“八卦城”的风水核心,确定了坎北、离南、震东、兑西四个方位。从此,这里就成特克斯八卦城最原始的雏形。

虽然现在看不出有多么玄乎的实际效力,但就道路的平直来说,不愧是一个全民躲猫猫的好地方。

此图片借鉴网络

D5 喀拉峻
喀拉峻草原,位于特克斯县南喀拉峻山,风景独特,草丰林茂,主要指阔克苏河以东,喀甫萨郎河以南,以喀拉峻山为主体,南接琼库什台,包括琼库什台、克什库什台和库尔代峡谷,面积约759平方公里。喀拉峻草原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
脚下无垠的翠绿一直延伸到天边的雪山下,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构成了一幅美丽绝伦的画卷。还有喀拉峻山麓的林中草甸。这里属于天山的一部分,山峦起伏跌宕纵横交错,沟谷密布在平缓的坡麓上,一簇簇冷杉林地中一块块碧绿的草甸延展其间,宛如一幅幅不规则形状的绿丝绒地毯,真乃天地造化之美,美到极致,难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