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清河开拓者开封行

20131127的周末,我们户外开拓者的“群驴”们相约开封,适逢开封市第三十一界菊花展。真是名副其实的菊花节,放眼四望到处都是开的争分夺艳菊花,开的热热闹闹,让人赏心悦目。虽然是打着赏菊的旗号,其实我相信在驴友们的心里和我一样,最大的向往就是清明上河园了。

沿途观看了天波杨府的攻城表演,逼真的演出让我们感慨杨家四代人戍守边疆、精忠报国的赤胆忠心。
清明上河园是一处位于河南开封市龙亭湖西岸的宋代文化主题公园,同时也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世界闻名的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2009年,清明上河园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第一座以绘画作品为原型的仿古主题公园。是国家黄河黄金旅游专线重点历史文化旅游景区。

景区人员皆身穿宋服,语言举止也颇具宋风。走进清明上河园,行走于市井之中,仿佛时光倒流穿越回到了宋代。

清明上河园不仅集中展现宋代的烟雨楼台、酒肆茶楼、农家小院、地摊卖艺、当铺商城等等,更是特别再现了《清明上河图》中最醒目比如虹桥、上善门、鸿福寺等等几个建筑画面。让游人沉醉其中留恋往返。

文人墨客

好贴帮顶。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清河开拓者开封行

秦时明月2013 发表于 2013-10-28 21:49 2013年11月27日的周末,我们户外开拓者的“群驴”们相约开封,适逢开封市第三十一界菊花展。真是名副其实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