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陕西旅游景点上,听到历代皇色的居多,皇帝、皇城、皇址、皇陵……无可非议在这片土地上故皇建过一千二百多年帝都,盘居过七十三代皇朝,有着很多今人可以追忆的故事。在近代和现代历史长河中,这片土地上,也有着为新中国成立开天劈地、艰苦卓绝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陕甘革命根据地——薛家寨的历史故事,是我这次来陕西后才慢慢知道。带着求知和探索的欲望,星期天前往实地;追思,为更好的缅怀和纪念。

• 浙江龙哥 谢谢鼓励。 2013-10-30 23:31
  • 浙江龙哥 “青云梯” 陡峭的台阶路让我开始吁喘,间隙停顿,往前望,仰首七八十度,望不到头!往下望,腑视三四十度看不到底;我从开始依靠边是铁索向上攀登,后来干脆手脚并用。此刻充分感慨到当年先辈们的“理想之高 ... 2013-10-28 23:35
  • 浙江龙哥 早上七点半从西安陕西省体育馆坐车直接去位于陕西省耀县照金镇。二个多点车程,车子进入照金境地后,盘山绕溪,越往里走,山林越密,山势越陡,重峦叠嶂,密林如海,革命旧址薛家寨就座落在这里。 ... 2013-10-28 23:21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8 23:11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在陕西旅游景点上,听到历代皇色的居多,皇帝、皇城、皇址、皇陵……。无可 ... ...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 浙江龙哥 车停后,醒目地看到串串红灯笼、红五星、红火炬,右面的薛家寨三个大字;经领队安排,统一买票后进入游点,原来这里已被当地开发为丹霞地质公园。 我们顺着二边火炬灯饰的大道向前,不一会看到路牌 ... 2013-10-28 23:25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8 23:21 早上七点半从西安陕西省体育馆坐车直接去位于陕西省耀县照金镇。二个多点车程,车子进 ...
       我们顺着二边火炬灯饰的大道向前,不一会看到路牌:红军路。向顶峰挺进,向先辈致敬!没有容得我多想,整一下身上的背包,向前。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青云梯” 陡峭的台阶路让我开始吁喘,间隙停顿,往前望,仰首七八十度,望不到头!往下望,腑视三四十度看不到底;我从开始依靠边是铁索向上攀登,后来干脆手脚并用。此刻充分感慨到当年先辈们的“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的革命精神。

• 浙江龙哥 用时半个小时,终于达到薛家寨寨子口。薛家寨,相传为薛刚反唐时的驻兵之地。听到有人在说,“青云梯”一千多级台阶,此处现在海拔1500多米。 2013-10-29 08:36
  • 左边空缺 好活动,顶 2013-10-29 07:55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8 23:41

好活动,顶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 浙江龙哥 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 一、二、三、四号革命旧址:一号寨为当年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 2013-10-29 08:47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9 08:36 用时半个小时,终于达到薛家寨寨子口。薛家寨,相传为薛刚反唐时的驻兵之地。听到有人在说,“青云梯”一 ... ...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9 08:47 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 ... ...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二号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三号是军械厂陕甘特委机关驻地。
浙江龙哥 发表于 2013-10-29 08:55 二号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三号是军械厂陕甘特委机关驻地。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游薛家寨,追思红军走过的路 在三号寨子上,我特意与貌似当年“军械”师装饰的管理员合了影。
  • 浙江龙哥 四号寨是红军军事指挥中心和供需仓库。我弯下腰,向这块圣洁的土地,向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致敬! 2013-10-29 09:11
  • 浙江龙哥 四号寨是红军军事指挥中心和供需仓库。我弯下腰,向这块圣洁的土地,向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致敬! 2013-10-2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