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黔行贵州,遇见你——玉玺(全文完)

(一)多彩贵州,爽爽的

从贵州回来已有数日,迟迟不愿动笔,只因心未静如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提笔,无奈之下,走进影院,看完杰克船长的独行侠后,我的心忽然亮了,独行侠并不独行,我亦如此,因为我还有电影和旅行……

贵阳的飞机再次晚点,上次昆明亦如此,好像每次去南国时间上总姗姗来迟,落地后迎接我们的总是南国迷人的夜,灯红酒绿……这次的贵阳依旧没有让我失望,落地,入住宾馆已近凌晨一点,但贵阳的夜依旧灯火通明,路边小吃摊火爆异常,路上车来车往,那感觉犹如晚上八点的台东夜市,我惊叹贵阳夜生活的丰富,凌晨了,还有这么多人如此闲情雅致……点了几样小菜,有酒有肉,稀里糊涂的吃了,稀里糊涂的喝了,然后稀里糊涂的睡去了,别了,贵阳迷人的夜,我喜欢……

贵阳的清晨醒的很早,丝毫没有夜生活的疲惫,从酒店窗户望去,对面文昌阁热气腾腾,晨练的老人如同七八点钟的太阳,充满希望,打太极,广场舞,打陀螺,世界是她们的,^_^

早餐在路边小摊,避开了鱼腥草,简单的点了一份糯米饭,甜甜的,咸咸的,香香的,吃完抹抹嘴巴,拔寨开路,前往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站—黄果树瀑布。

• 小酒
  • lkj0408
  • 嘟嘟飞

黔行贵州,遇见你——玉玺(全文完)

(二)黄果树边,瀑声不断

从贵阳到黄果树瀑布将近140公里,金阳汽车站有直达的班车,但班次较安顺少一些,所以比较好的走法便是贵阳—安顺,车程两小时,票价36元,然后安顺—黄果树,车程1小时,20元。

安顺路上并不孤单,沿途风景很宜人。贵州的植被很丰富,所以一路上你的眼中少不了一抹抹浓浓的绿,这比起西北荒漠至少在视觉上是一种享受。车子在山中穿来穿去,这里的高架桥,高速路很幸福,青山环绕,绿水从流,没有半点寂寞之感。山很有特点,不高,但生机勃勃,一个个犹如稻草人堆在那里,山上青树葱葱,山下谷物繁荣,村庄、小河、家畜,悠然自得,所以行走在贵州路上,只要你的眼睛不瞌睡,那么你的眼中永远都是美……

安顺县城不大,与南方众多县城并无他样,我也没在安顺停留太久,下车后便直接登上黄果树的班车。安顺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车站外面的水果,的确甜,汁多好吃,特别是葡萄和大枣,石榴、橘子也不错,唯一不好的便是卖水果的人,推销水果时光鲜华丽,成交装袋时暗度陈仓,以次充好,买了个石榴,烂了一半,很是抓狂,O(∩_∩)O~

到达黄果树,首先安排吃饭和住宿,这里景区配套设施很成熟,不愁吃不愁住,若是不急于赶时间,我建议住在黄果树,景区旁边的一个村子很方便,这样就有足够时间去看黄果树。如果不住在这里,也可以赶回安顺,那边的住宿更多一些,其实在淡季,县城和景区的价格基本没差距,不过就是在这里吃饭倒是挺吓人,量少价贵,购物也不便宜,从一家小店买了一支二手圆珠笔,两块大洋,若不是着急用,我才不忍心割肉……

黄果树门票180元,包含三个景点,陡坡塘,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景区大巴另算,50元一人,门口有很多拉客小面,价格差不多……我们看天气不错,便步行进山,在贵州难得一见艳阳天,进山的距离也不是太远,对于我们这些经常背包的驴友来说,真心感觉问题不大,所以拉客小哥的黄果树路难,难于上青天,全是扯淡,O(∩_∩)O~

步行另一个好处便是可以赏尽沿途无限风光,这与乘车观赏完全两个节奏,走马观花怎能享受肌肤之亲的快乐,O(∩_∩)O~,我欣赏徒步的勇气,因为走多少路,便看多少风景!沿途的三角梅开遍半边天,红彤彤,粉嫩粉嫩,我们不约而同,举起相机,拍在花丛中。慢悠悠的大水车就像一位老者,举止端庄,神情怡然,含笑相望对面争芳斗艳的花精灵们……

陡坡塘是最先到的一个景区,只看名字大家或许会很陌生,但若是我给你们讲个故事,那么一定会恍然大悟:哇塞,原来是他啊!故事是这样的,曾经有四个老爷们,老大光头,座驾宝马,老二瘦子,猴精猴精,整天捣鼓一根棒子玩,老三肥头大耳,嘴吃八方,肚容万家,老四就是个典型的小弟,一辈子干活的命,话不多,就两句,大师兄,师傅让妖怪抓走啦,二师兄,师傅让妖怪抓走啦……没错,就是他,西游记!大家现在可以仔细看看主题曲中的第一个镜头,这帮苦逼的驴友走过的那个瀑布,没错,就是她,陡坡塘!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无畏艰险又出发,千丝万缕,丝丝白发,我们是一群苦逼的背包客啊,O(∩_∩)O哈哈~

陡坡塘瀑布位于黄果树瀑布上游一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虽说不是黄果树瀑群中落差最大的瀑布,但也是瀑顶最宽的,瀑顶上有一个面积1.5万平方的大溶潭,分布在100多米长的滩坝上。这里常年栖息着孔雀、天鹅、白鹭、野鸭、鸳鸯等珍贵鸟类,而且每当洪水来临之前,瀑布都要发出“轰隆,轰隆”的响声,故又称吼瀑……徐霞客曾在游记中这样描写她:“遥闻水声轰轰,从陇隙北望,忽有水自东北山腋泻崖而下,捣入重渊,但见其上横白阔数丈,翻空涌雪,而不见其下截,盖为对崖所隔也……”

陡坡塘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小巧玲珑,精致优雅,虽然地方不大,但环境真心不错,漫步其中,好似自家的后花园,没有半点尘世喧嚣,天蓝蓝,水绿绿,瀑潺潺,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连空气都融有你的气息,所以我很享受这里,风景不在于她有多美,而在于你与她走的多近,陡坡塘,一处心的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