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穿梅岭 梅岭一脉通尖山 登尖山 尖山歪头赏梅花

风云纵队已经上过一次梅花岭,在其脚下也不知经过多少次,但到底梅岭通向何方,知晓人不多。求知的心里驱使我们去探秘,1027日,老虎队长带领纵队22驴友,横穿梅花岭,径直上尖山,实现了心存已久的小小愿望。

穿越线路

穿梅岭  梅岭一脉通尖山        登尖山  尖山歪头赏梅花

众驴友

白首放歌 发表于 2013-10-30 08:36 众驴友

美丽的地方。。。。

路途不远,但走得很辛苦

早上7点钟从市内乘车,不到8点就到了梅花岭脚下,依旧是上次登岭的路线,上去后顺着走势向东南方向穿越。一座座岭来一道道弯,最后趋势渐渐明朗,一道山梁直通我们曾经登临过的尖山,当地人又称它“歪头山”。梅花岭的道路比较平坦,起伏不大,困难是枣刺较多。如果枣刺看上哪位驴友了,会冷不丁地拽住衣裤要求留下。驴友们都是坐怀不乱的唐三藏,不受诱惑,不做逗留,一直向前。开始上尖山后,难度有所加大。几处陡坎倒不在话下,难走的是这儿不知多久没人经过了,到处都是灌木丛。人们形容什么茂密时爱说“密如蛛网”,蛛网是单层的,算不了什么,灌木丛一层层,一片片,横竖撇捺,相互交织,冲破一层,还有无数道。前面驴友奋力开路,有时一小时还走不了百米。难以忍受的还不止这些,由于长期干旱,灌木枝干叶枯,表面浮着了厚厚的尘土。也许它们也心存怨气,将对龙王爷的不满都撒在驴友身上。动一下灌木丛,就像放了一个烟幕弹。一路下来,不只是蓬头垢面,灰头土脸,就连衣服内,鼻孔里,嘴巴中都是尘土枯叶或棍棒。驴友们诙谐地说,回去抖一抖,可以养花生火了。真的感谢前面探路开路的驴友,终于带领我们冲破了千万层树障,顺着山坡下到了西沟,经过庙沟,下午4点半按照和司机师傅约定的时间准时赶到了马家庄。赵师傅已经在那儿等着我们,乘上车5点半就回到家里清理全身的卫生了。

头顶晨曦,奔向梅岭

2782077467 发表于 2013-10-30 08:38 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