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重装徒步三奥雪山---为什么想做神仙,因为神仙可以生活在如此美丽的地方

三奥雪山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黑水县境内,距成都310公里,距离黑水县城芦花镇16公里。这里千山迤俪,万岭连绵,群山苍茫,雪峰耸立,溪谷交错,湖水如镜。
三奥雪山由三座独立的雪山组成,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
字形并列相连...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群山之子)海拔4800米。

老早就在计划去三奥登奥太娜峰,也在约伴网上发过几次帖子,但都因种种原因无法成行。10月底是黑水彩林最美的季节,可以将最浓烈的颜色和最纯粹的颜色尽收眼底。于是,不再犹豫,一个人就一个人呗,背上行囊向黑水出发。

1,线路:(计划) 成都-黑水-德石窝村-日南组藏寨-观景台-塔尔甲牛棚-大本营-奥太娜顶峰,实际只走到观景台往牛棚方向一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原因在于路遇的藏民及极星协作队的人知道我是一个人去都反复告诫我,从观景台到大本营的路上多有黑熊,野猪,狼等野兽出没,自己一个人实在没有把握万一遭遇怎么处理。走的时候在想,如果会降龙十八掌或六脉神剑,怕它个鸟,但一样不会,想着熊宝宝们马上要过冬睡觉觉了,之前肯定要吃饱饱才回窝去 ,自己可不想成为它们的冬眠大餐啊,在从观景台往牛棚的放牛道上越走心里越没底,再加上孤身一人感觉周围寂静的原始森林里好像处处都是危险,只好放弃,安慰自己,还可以约人再来。没勇气,汗一个

2.支出:成都-黑水客车110+黑水-成都客车85+黑水南街包车至德石窝村70(天黑赶路,被敲,就是在车上听司机说去年有两个当地藏民在山里采虫草时被黑熊吃了,当时心里就有点打鼓啊)+零星杂物50

3.亮点:(1)漫山遍野的彩林,相机能展现的不及实际看到的万一之美(2)三奥雪山三峰。受老天眷顾,去和回的时候天气都不好,进山那天天气奇好,阳光普照,蓝天白云,三峰尽收眼底,个人认为非常壮美,特别是“品"字形的排列与父母子的比喻非常贴切,不比国家地理中评选的十大中的雪山之美差。(3)震撼,阿迪达斯即将推出户外装备系列,已经开始找老天爷投放广告,可惜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那一分钟在那一个地点能够看到,实在是浪费啊(具体是什么请看下面的片片哈

上图吧:
赶往德石窝村的土路,可通小车,六点左右天就开始黑了,六点五十会全黑

刚好赶上极星藏队搞十周年庆,晚上还放了烟花,(没想到啊,大山深处还能看到这玩意儿)

早起,晚上下了一场好雨,心里忐忑天气,还好北山狼帐篷给力

• 婷婷幽幽

整装待发

德石窝村进山路

右转往日南组藏寨走

徒步登山中,彩林已现

霞光初露,山顶松林已被白雪覆盖

五彩世界

远眺

隐秘的藏家

山腰处就是日南组,仙境啊

顶帖支持
天上有个棉花糖

世外桃源,让我辈艳羡

上帝调色板

日南藏家

往观景台的路上

关键分叉点,右边的土路直上观景台,就是一个高山草甸,左边不起眼的一条放牛道通往牛棚和大本营

孤身放牛道上

返回点,不争气的我啊,下次再来吧

树挂,只恨自己不能把今年的气给一起吸了,可怜我们的京津冀人民,饱受PM2.5的困扰

红叶低垂

粗窥奥太美

观景台上观景人,苏拉王平的极星队

三奥之母奥太美

三奥之子奥太娜

玉皇的马,弼马温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