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4

岳阳

拉拉的武功山之行

我从来不擅长写游记,一路上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一直在我脑子中旋转,但没有动笔的冲动。一回来,30哥就要我写武功山的游记,对于我这种从不混论坛的菜鸟来说,实在提不起兴趣,于是并不屑的一口拒绝:送我鸟衣我都没兴趣。想当初,我高产量的文字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而写,只是想给自己留下点什么。想起回来的车上跟81哥的一路闲聊,对他手机里的那些画面悸动不已,这种用图片记录的方式让我羡慕不已。这次武功山之行,自己反倒没有留下点什么,片段都在其他人的镜头里。
    趁着余热还在,趁着那颗心还在路上,片段越来越模糊,想为以后的自己能留下可回忆的篇章,我还是想写写这不是游记的游记。

抱着出去玩的心态一个月去两次同一地方,是在30哥的再三邀请下。起先一门心思想去韭菜岭,无奈经验不足加脚伤不给力,于是放弃了。而我也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吵着闹着非要去韭菜岭跟船底顶。对于我来说,这两个地方意义不是毕业线这么简单,可以说与这毫无关系。

25日晚7点出发,高速上足足堵了2小时才恢复正常,凌晨0点多,终于等到30哥他们5个从其他地方赶过来的队友。凌晨一点四十左右才到达龙山脚下。大部队35人就地扎营。凌晨2点半左右终于可以躺下。也许是第一次住帐篷,像打了鸡血样新鲜,兴奋劲一直没过,和渲染、30哥闲聊,后来30哥睡着了,就和渲染东一句西一句有一句没一句的瞎聊,聊了什么我现在也不记得。只记得最后我总结性的说了句:现在应该凌晨4点多了吧。以至于第二天听到有个队友说:昨晚不知道哪2个人一直在说话,我想完蛋了,前晚晚班。。。我不好意思的说是我们。那晚,其实我也只睡了最多半小时。
日早晨5点多就醒来,听到有弯腰锻炼的声音,
实在躺不住了,拉开帐篷看了下四周,还好,有动静的并不多。好不容易熬到6点多,该起床的陆陆续续起来了。。于是,裹着半个睡袋露出头,看着别人一个个洗漱回来,也立马脱下睡袋起床。和琼琼找到一户农户家里借了水洗漱,那位婶婶还给我们倒热水洗脸,打开电视让我们看。让我好感动。。回到扎营地的时候,帐篷都已经收好,渲染已经把我的包打包好了。我把跟30哥的早餐拿出来,一瓶牛奶三个派就打发了。

将近9点才找到正确的路线开始这一天的行程。还是老样子,在开始登的半小时后一小时前是最难熬的,其中头晕,胸口闷,站都站不稳,可能是因为前一晚没睡好的原因吧。此时好想有一张床能让我躺下,然后就在心里默默的想着:我再也不来了,再也不爬山了,难受得想死。就这样走走停停坚持了下来。然后就状态大好,走着走着把渲染包子 铺子他们都丢后面去了。不想一个人走,中途卸包休息了好几次想等后面的渲染和30哥他们那些人追上来,总是不见他们。太阳照不进山里,一个人坐在石头上,久了冷得发抖,因整个背部已经被汗水湿透,风一吹,全身冷飕飕的。担心感冒,赶紧拿冲锋衣出来穿上。终于等到渲染 包子 铺子他们,跟他们走着慢慢的就跟不上了,可能是休息太久了的缘故吧。看了下手表已经12点半,这个时候在家也是吃中餐的时候了,于是跟渲染就地休息,顺便解决中餐。然后看到30 骑士 永恒 81 狗不理 不离 关关 扶摇 探机子他们都陆陆续续来了,一群人一起分享永恒姐从家里亲手做的菜,很丰盛。太FB了,还有牛肉,在山里面能吃到牛肉是多么奢侈加幸福的一件事。

果然吃完中餐过后,状态又大好了。
在我们垂涎永恒姐美食的时候,渲染不等我们,独自一人先走了。我跟30 骑士哥三人走,不离留在后面收队。边走边望着前方远处的那些背影,有人前进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去的方向,大约半小时后,碰到影子坐在一颗树底下休息,后来又追上了81并且超过了他们,因为30哥要去追已经走了的渲染。我说别追了,他一米八几那么高的个,一步抵我们两步,不知道已经到哪了。就这样走走停停,81 永恒 影子追上来的时候也正是我们休息完毕的时候,81哥一追上我们就气喘吁吁地说:我又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米苏就看到了希望。经过了发云界,那一段路全是草甸,路况很好,我们不由自主的加快了步子,终于看到躺在草地上睡大觉的渲染。把他叫起来继续赶路。后来81 影子 永恒也追上来了,一起在小树林里休息了会,分享了永恒姐的苹果,哈哈,她是吃货吗?男士们分别抽了根烟。然后我们谈论幸福是什么?81哥说:在这么累的时候,不急着赶路,能让我坐下休息会,抽根烟,我觉得太幸福了。不过,米苏,我在后面叫你你要能应声,别让我走着看不到希望咧。我笑着,必须的。歇息完毕,又起身赶路。我走在前面,81哥他们跟着在后面,开始的时候还能走在一起,叫着还能应,然后又看见坐在远处大石头上的渲染。慢慢的骑士哥跟上了,他们好像又停下休息了。于是,我跟渲染先走了,也没有等30哥。

接下来跟渲染走的那段路是整个过程中最痛苦的。开始的时候还好,虽然路况很差,但体力还行,手脚并用,攀岩而上。虽然危险,也没觉得有多大难度。想着不要走夜路,于是加快了速度。。就这样,追上了一直超前的方人跟如花。天渐渐黑了,渲染一路都在叫包子,开始还能听到包子回应,后来就无人应答了。包子跟铺子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而我的左腿旧伤复发了,关节的韧带走下坡路的时候就疼痛难忍,不敢太用力,只能只靠右腿,步子已经变得缓慢了。这让我很痛苦,一直在问渲染还有多久到沈家大院。我一问,他就说只有半小时。我问了N次,他说了N个半小时。这条路特别漫长。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我们一直在坚持能不用手电筒就不用,因为不知道电量能坚持多久,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到。就只剩我们两个在树林子里面转,我好几次喊着:后面有人吗?都无人应答,跟方人和如花的距离已经越拉愈远了。。此时,我是真的害怕了。天已经漆黑,加上腿伤,而且我也不知道我们走的路是否正确。我让渲染注意下树上有没有留下路标。他说脚下有垃圾,没事,就是这条路。我很想休息,停下来等后面的人,但渲染知道这样等是等不到后面的人的,我们距离已经拉开了。为了防止我坐下休息,他把我赶在前面。快到石阶路的时候,碰到已经到了沈家大院又回来接人的大Y,他说前方路况太差,要我们用手电筒,还有十五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一个房子,调整下再往左走马上就能到了(其实是往右,大Y指错了道)。由于这次出行人数太多,很多都不认识,我们都以为大Y是下山的驴友
   听到还有十五分钟左右,我精神立马来了,至少知道我们没有迷路。于是拿出手电筒,虽然脚伤还是走不了石阶路,一步一痛,但至少看到了希望。。。哪知,大Y形容的15分钟左右,我们整整走了两小时!!由希望到绝望,我说这15分钟怎么这么漫长。。看到下石阶的路就痛苦不堪,关节韧带钻心的痛。每走一段路就让渲染照下前面的阶梯路有多长。。。。。渲染说:坑人啊,比我还会搓人,我还把时间说半小时,他直接说15分钟。。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终于看到了他形容的一个小房子。往左边一看根本没路,我们就走右边走。现在才想起,他说的左边,是按照他过来的方向。。。沿着小路一直走,终于看到有微弱的灯光,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我们老远就问:请问是这里,是你们吗?包子听到了我们的声音,马上出来迎接我们,叫我们进他们房间休息。渲染休息会直接把帐篷支起来就睡去了。等了2个来小时,才等到其他的队友陆陆续续全部到齐。

我,30,铺子都坐在铺子床上动都不想动。这里要表扬下包子,好男人一枚,自己不会做饭,还动手给我们做饭,把饭煮糊了,还遭大伙责怪,哈哈。
把能煮的都煮了。火锅大杂烩,在这里吃什么都是幸福。没有太多讲究。。

晚上,他们都睡下了。我一个人去找厕所。无果。探机子说,找个没人的地随便解决算啦。我说拉不出。他说户外还讲究这么多干嘛。后来终于找到。只是,这个厕所,真是让我心惊胆战。很薄的一层木板拼起来的,脚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响,下面全是悬空的。我犹豫了五秒钟后,还是决定踏上去。晚上坚持睡了帐篷,用了三个防潮垫,两个睡袋,很暖和,一夜无梦到天亮。这一天,就这样过完了。

第二天大家都还没起床,包子就在烧开水煮早餐了。后来我 30 渲染
铺子 影子陆陆续续都起来了。我跟铺子找水源刷牙洗脸完毕,正好赶上早餐。铺子找到昨晚没有喝完的半瓶椰岛鹿龟酒开喝起来,吃完早餐,大家又一起煮了咖啡喝。这一天基本上很轻松,边走边玩,所以30哥的相机里基本上是这天的照片。不过我们没骑士哥他们那么幸运能坐到正在试运营的免费小火车。我们沿着铁轨一直走一直走,终于到达铁轨尽头的时候,骑士哥他们最后一批出发的队友坐着小火车张扬而来,并且在车上得意洋洋的朝我们挥手。。。此时已经到了明月山的月亮湖,没心思进去看风景。匆匆买了观光车票,我 30 渲染 铺子 包子五人下车后直接到了索道站坐索道下山了。在明月山的小溪里,拍了会照后,铺子洗了个凉水头,我们几个分别都在小溪里洗了脚,把最后剩下的四个鸡蛋搭配玉米火腿肠炒了吃,铺子一个人干掉了剩下的最后一瓶椰岛鹿龟酒。这么能喝白酒的女孩让我目瞪口呆。。太佩服了。豪气。。此时,第一个徒步下山的光明也来了。他也泡下了脚。我们一起来到明月山正门,陆陆续续碰到其他索道下山的队友。。。这次行程的全部记录大圆满了。。让我深感遗憾的是,韧带的伤没有徒步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