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

太平山征服记

2013年10月27日,是我们宜春户外徒步群第一次正式出行;群里面有好多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的,而我们这一次的徒步难道很大,一直在考虑这些新驴的体力是否能成功的征服它。

早成7.00大家集体在十运会集合,包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太平山。7.20两辆车出发了,途径南庙、洪江约八点20左右到达南惹明月山东大门-太平山脚下,抬头一看,山峰一座接着一座,当驴友们看到巍巍的太平主峰直插云宵,大家心一下就凉了下来,那么高啊,用目光看去都觉得非常的累,更何况要用脚徒步去征服它,下车后整理好行囊及拍完合影。
太平山征服记

830,群主一声令下:出发!于是今天的穿越行程正式拉开序幕。 看着不成路的杂草和石头,再加上背上个包,没走半小时,就喘不过气来,大家无心去恋路边的风景,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战胜自己,坚持到底。转过几个山头,峰回路转,上过一个坡后,前面豁然开朗,很远的一座大山,便是太平山。我们和目标之间还有几座山头,我们必须翻过去,

然后再迅速往上爬,听来过的驴友说起过这里山之陡、路之杂,还有的地方路都没有,对于那些刚参加徒步的新驴来说,是何其的困难。

快到中午12点了,这时大家都感觉到饿了,在半山腰上找个一个宽阔地,开始了我们今天午餐,大家迫不及待地从背包里拿出米饭就餐。

也许大家是真的累到了,也饿了,有些也可能是第一次体验这种生活,没几分钟就解决了,真正让大家体会到一句俗话:“什么东西好吃,饿了就好吃。”

休息片刻,我们又开始出发,这时路变得越来越难走了,我们心中都知道,真正的考验来临了,这才是太平山的登山开始。说是路,其实看不到路,顺着山峰的脊梁而上,石头上都是青苔覆盖,脚踏上去很滑很滑。路逐渐没了,我们淹没在丛林当中,这确实是原始森林。古木遮天,阳光很难射到谷底,峡谷里特有的小气候凉嗖嗖的。我们便在队长的带领下艰难跋涉。一个队友在前面用开山刀狂劈乱剁,为大家开出一条不是路的路。

来到一个石崖前,我们借助登山绳艰难攀上,好多人真的是没有走过这么难的路,其实我是最怕这种路的,作为组织者的我,真的很担心,因为里面有太多的不安全因素在里面了,大家的心里很烦躁,这也是我能理解的,我只能不停地重复着要大家注意安全,男生多照顾一下这些体力差的MM.汗水已经湿透了我们的全身,后面的登山包觉得越来越重,好累好累。好多队员好很多次都想坐下去,

但是现在只能凭靠一股意念来支持自大家。就这样不知道速度,不知道时间地走了好长一段,突然又被一块更大的山崖挡住去路,人根本无法上去。这里就是今天整个行程最难最险的一段了,大家都不说话了,也累到了极点,不知道队长是怎么爬上这块几米高的山崖,他放下登山绳,然后在大家你托我拉的情况下越过山崖。我们这些新驴妹妹们也非常的勇敢,特佩服他们,反正我上去的时候觉得特别危险,体力也消耗很大很大……

上面似乎看到顶了,我们极力攀登上去,上了山脊,才知道此山不是太平山,透过头上树叶,太平顶峰还在对面很高的地方,领队告诉大家今天我们的路程走到一半了,大家当时就傻了眼了,在转弯的地方大家虚脱般坐到地上,大家的腿都好疼了。对面的山真的还很高,还看到了不少岩石,真不知道上面的情况怎么样,真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如何去走,这真的是艰苦的一次徒步……接下来的这段山路非常陡峭,这段在体力消耗得差不多的状态下,再背负登山包,如何把自己身体一点一点往上挪的经历,现在回想都觉得特别累、特别累。穿过一片小树林,路一转,突然满眼一绿,好大好大一片高山草甸,异样的美,异样的风景,让我们感到了异样的兴奋。风扫过草面犹如湖水荡漾,她们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家的疲惫一下就消失了,象个小孩样扑进她的怀抱。我们穿梭在这茫茫的草丛中,大家很兴奋,这是大家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高山草甸,这儿很美,正如歌里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爬山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它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的精彩是无法言喻的。

太平山征服记

站在海拔1735.6米三角点上,石头上还刻有(总参谋部测绘局)几个字,大家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最艰难的路段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在山顶上欢呼、庆祝、合影,每个人笑的眼神里都洋溢着胜利的光芒。

也许有人会说,大家这是何苦呢?自己折磨自己,不在家里逛逛街,打打麻将带来的惬意,却跑出去受罪,其实爬山是对人的心灵的一次次洗涤和沉淀。当你爬到山顶,征服一座又一座山峰时,一种胜利感就会涌上心头,你会感到自豪,因为你又一次战胜了自我!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那种边爬山边欣赏美景的感觉;那种一段路途一段美景、一路行走一路风光的感受;那种山上的新鲜空气,山中小鸟的鸣叫,美丽的野花,都是在城市里没有的感受,你会觉得一切的疲惫、劳累都是值得的,心灵会变得特别纯净和自由。

爬山是一种收获,爬山的过程就是一种克服困难、勇攀高峰、挑战自我的过程,其实人生就像爬山,有时遇到困难,碰到挫折,在我们感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再坚持一下,即可见“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景。面对机会,有的人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甚至不惜拼得头破流血,遍体鳞伤,也永不言败,决不放弃。因为对事业的执着与坚持,于是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硕果。而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面对困难,一次又一次地妥协,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于是总在原地踏步,一事无成,人生也变得平平淡淡。若干年之后,敢于吃苦的人功成名就,事业有成,造就了令人羡慕的辉煌人生。坚持,执着,勇敢,吃苦耐劳,是人生的积极态度。

搜集到几句爬山至理名言:1. 想继续前进,就得从无路之处走出路来;2. 如果走错方向,努力再多也难达到目的;3. 如果走错方向,就得退回原地重新开始;4. 如果被困难吓倒,只能回到从前的起点;5. 、想要美好的感觉,必须经过艰难的努力;6. 那些美好的景致,都在常人少去的地方;7. 要看清事物全貌,必须站到一定的高度;8. 只有多走几条路,才知道哪条路能走通9. 看似无路的地方,肯摸索仍可走出路来;10. 嘴上说来容易的事,经历过后才知困难。

图片太少了

太平山上山线路太平山征服记

太平山征服记
宜春户外徒步 发表于 2013-10-31 15:21 太平山征服记2013年10月27日,是我们宜春户外徒步群第一次正式出行;群里面有好多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的,而我 ... ...

向宜春哥们问好

好活动!支持!
分享精彩!
欢迎继续上图分享!
看了贵版的好几篇游记,实在没看懂具体路线,大多是发的图片。能否建议:游记搞点具体线路,以便给外地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