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转眼间,已是流年!----记2013国庆珠峰东坡徒步穿越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此行西藏,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自2008年在某论坛接触了西藏,对它的情结便一发不可收拾。今年5月,首长在群里发了个【2013国庆,走进西藏,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的链接,怀着激动的心情果断的报了名,而后的几个月,便是为此行做足充分的准备。

感谢首长的组织,让我圆梦西藏,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十个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
感谢天伦天户外,为我们免费赞助了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登山杖,让我们驰骋雪域高原。
感谢西藏高山牦牛探险,派出了两位精英(三毛、可欣)让我们的活动开心、顺利、圆满。
感谢惠州仲恺高新区登山协会为我们提供后方保障,让我们在前方无后顾之忧。
感谢队友们一路上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此行收获良多
……
......
感谢的话还有很多很多,感恩于心!

Day 1:拉萨闲逛

700整,首长来电关切的问:“你们怎么样?”,“挺好的,吃了高原安后不头痛了。”,“那就好,赶紧下来吧,他们都出发了,去药王山看日照布达拉。”,@@......一阵错愕,“哦哦,好。马上下来。”,挂掉电话,掀掉被子,问旁边同样手忙脚乱的山映:“昨晚你有听到几点集合吗?”,山映答:“有啊,700。”晕,迷糊虫,七点集合,六点多问我要不要起床,我说再睡一会儿,你也不反对。快快快。。。不刷牙了,换衣服出发。

两个人手忙脚乱虎头虎脑匆匆忙忙的冲下旅店大堂,刚好撞上迎面而来的老猫,原来老猫是特地回来接我们的,三下五除二,打了个的直奔药王山。起初以为药王山是庙王山,是个庙,原来就是一小小的观景台,上去还得买门票,2/人,唰唰唰,掏出十块给大叔:“我们三人”。小跑上去,人不是一般多啊。。。该站的地方都站满了人,大炮小炮,各自端着,唯独一个人特扎眼,悠哉的泡着他的大红袍。掏出相机一开机,得咧,电池没电走得太匆忙,忘带备用电池了。罢了跑去大叔那讨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同样悠哉喝起。

来了西藏怎么可能不到拉萨,来了拉萨怎么可能不拍布达拉,纠结了好久,跟首长忧忧说起,首长果断:我跟你一起回去拿吧,我顺便拿下旗子。于是乎,两个人风风火火打了个的返回旅店,然后又风风火火赶回布达拉宫广场,一行人个人照集体照该照的都照了,这下心结解了。

随后去找吃的,然后大昭寺、八廓街。跟着老猫走,就对了。

药王山

• Homermeng 高原安这么有用?以后要试试! 2013-11-1 13:34
  • M.zz 回复 Homermeng 据说该药是扩张血管的作用,预防或者轻微高反应该还是有效的吧,可以试试。(高原康则要慎用) 2013-11-11 15:03
伟大建筑--布达拉宫

布达拉广场

八廓街

M.zz 发表于 2013-11-1 11:09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一起走过,猪猪好文采
M.zz 发表于 2013-11-1 11:17 此行西藏,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自2008年在某论坛接触了西藏,对它的情结便一发不可收拾。今年5月,首长在群 ...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快乐同行

天伦天的衣服让我们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不怕脱离退伍的人员走丢,在八廓街一度与88走散,完全凭借这身衣把她抓回来。
lansetcs 发表于 2013-11-1 12:26 一起走过,猪猪好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