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我们是2013年10月25日(周五)晚上7:30分万像城集合,然后出发,81位驴友,阿东带队,一部大形的大巴往金饶山出发。金饶山在几年前就是我向往的地方,几次想去依然没去成,没有想到此日是我重装穿越露营成功,我们从建宁大龙填找了一个地导带路,开始上山,组织了81人重装背帐篷上山露营。一路上险峰,个个坚持挺住,个个体力,耐力,意力坚持,好几位驴不止一次地向我们描述这座八闽第一峰的绚丽风光。
如今金饶山开发已初具规模,上了全省最长的索道,于最高峰白石顶上架起了悬空栈道,开工修建滑雪场、休闲别墅、观光小火车等
我们从福州高速出发,不过路面遇上修路,由于车子太大,路面过不去,只能大家就地车上集体睡觉,大家一夜无睡,夜以继日,几里地之内,变化如此巨大,大自然之造化神工,让人惊叹。
福州户外阿东天一亮就叫一部小车来换车行驶,一路看见了大金湖景色迷人,你们试着想象一下,八十一人帅哥美女,重装组织在高山之巅、在云间栈道上走过情景,那会是多么的壮观,接着到达大龙填,早餐大家各带粮食自煮,午餐集体山上炉气煮饭吃,蓝天透入让人心爽,空气让久居不啥,冰冷的溪水让我们透露手心里,民间淳朴,带着乡村特有的热情。

转眼间仿佛远处村民渺茫声似。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树木。
午饭后,全体往1858米八闽第一峰金饶山前进。
到了山顶后,地导只能带到此处,其路得我们自已沿小路过去。保护区已经可以看见了。大家兴奋此处拍摄留下自已美好的回忆。
听说那条索道全长两公里,算是全省之最,索道越过多重山峰,把上顶峰白石顶的道路缩短了许多。山壁中的栈道看到的福建群山美景,视野开阔
  极目远望,眼前勇起云涌,几十重的山在远处、零星的村庄在云底,果然无限风光在险峰。到达终点1858顶峰。接着放下重装跑到天池拍摄倒影,遇上一波南平摄影家协会给我们拍摄好多弹跳倒影,他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的影像。我想,有了我们身背着登山包的身影衬托,山水能不平添几份活力与灵气,相片能不出彩,也不枉我们当模特一回。
第二天一大早,捆着睡袋,跑到山上去看日出,每个人多等待着日出与云海。色彩迷人的彩霞白云。绚丽一丝丝射击完美虹光。一字亮丽美景。摄影后回到帐篷窝里准备煮早餐吃。

吃好早餐我们往后山去看石蛋群。这些花岗岩石蛋群怪石嶙旬,形态各异,大如鲸、齐如屏,或卧或立,仿佛是时间长河中瞬时凝固的生命,一瞬间的精彩成了永恒。
还有什么比天铺地席地在巨石上睡上一觉更惬意的事呢?看那云卷云舒、耳听静若无声的天籁之音,让自己的身心随风而行,此生复有何憾。
      在此高山有一道铁路,修着一条通往未来滑雪场的小铁路;据介绍,在金饶山上,每年至少有九十天以上的积雪天气,这儿将修起的是省内第一个高山滑雪场。滑雪场外,在可以远眺大金湖、近傍白石岩的山凹里,高山上别墅正在建设。木屋材料采自美洲的南部松,使用保证期在十五年之间,比之国内一般三五年即要返修的普通木材制品,更加的可靠与具有经济性。看到自己家乡的木制品走向各地,心里成了骄傲。
  此处白天天气跟晚上天气变化象万千变,晚上惊心冻魄。
      太阳是随着云海的波动而摇出来的,先是一点的桔黄,渐渐变红变大,几分钟之内就完全如婴儿般叫喊着灿烂出生了。阳光下的云海,波剌剌的一地铺开,或明或暗地层次丰富;众山在云海中如同一座座的孤岛,清冷峻峭,也如盆里的微型假山,各显风情。站在众山之巅,云海之上,真有一种漫步兴奋感。伙伴们欢呼着、笑着,每个人的脸上都如阳光般的灿烂。
    午饭后大家背着还是一样装备下山,大家各走各的,到达时光隧道洞口集合。可以座缆车下山,也可以沿着山脊的古道徒步下山。
我们选择徒步下山。其中有11人座缆车下山。没想到搞笑发生了,徒步下山到达下山下,座缆车下山的人看呆了眼,发现大门外山脚下确座着我们徒步下山的人。此时他们看了一肚子火,花了一百二拾元座车下来。结果还跟我们同步到达。有趣真有趣。大家此时休息半小时等待车子来接。没想到景区经理说有本事进山就有本事走出山。听说走出景区得走17公里,此时大家第二天还得上班,纠结中大家只好又背起了重装出山,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候,景区经理亲自跟景区游车进来接待我们,难道景区管理人员看到我们这帮强驴。不得不亲自进入景区迎接我们。哈哈亏大本了,我跟南哥走到最前方,结果最后座上车。嗨就当练脚功吧。
       最感谢的还是我的拐仗陪伴我上山下山俩天时间,小友说,得亲吻拐仗三次,哈哈叫声宝贝。
                                 这帮强驴一路平安到达家中。感谢阿东组织者,同时也谢谢虎王,大有。
  • 瘦马
  • 虎王/tp
  • fzlmd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此人张耦满意,技术不错,水平提高。
太阳光彩夺目,加上蓝天白云,景色迷人,太美啦!耦被此景迷惑啦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眼界迷雾壮观,一片蓝天白云,迷恋此景,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幸福的大有,四大美女陪你天池倒影
重装出发前景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露营地点,搭帐篷时景色迷茫

26号早上出发前来秀一张,大龙乡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徒步走20分钟时候,此路不算难走,驴友们走的还挺快的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81人徒步走到半山煮午餐时候到了,强驴们又累又饿啦!
耦真的累了休息片刻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前方就是到达顶峰,还得走1小时左右才能到终点。
LIANYING安安 发表于 2013-11-1 21:53 我们是2013年10月25日(周五)晚上7:30分万像城集合,然后出发,81位驴友,阿东带队,一部大形的大巴往金 ... ...

安安处女贴,顶一下!
为了不让洋洋赶鸭子,耦冲向前方多拍几张臭美,谢谢一点红拍摄,水平不错。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重装穿越大家都背有20斤左右,吃住穿全在包里哟~~~~~

[attach]25659580[/attach]
看见此片狗尾巴草地一片,耦也来亲吻一个哈哈逗乐,快乐相约游玩。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重装穿越大家都背有20斤左右,吃住穿全在包里哟~~~~~

瞧,好高呀,此处就是我们要经过的道路
看这路,要有意志力哦
北坡拍摄全景金饶山

南坡拍摄全景金饶山

81人重装穿越金饶山露营地点全景
81人穿越建宁金饶山露营-快乐相约户外俱乐部
就为了福字,耦也要秀一张回家,把此福字带回家中。
回头看看我们重装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