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远山的呼唤--2013年11月2日南杂木大西山穿越

南杂木属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为满语,汉语意为野玫瑰。 南杂木位于新宾、清原、抚顺铁岭四县之交,属于长白山余脉,背靠辽东山区有丰富的林木特产资源。大西山,海拔520米,景色优美。是登山的好去处。
11月2日星期六健康快乐运动群一行50余人来到抚顺北站乘坐8::57 的4236次列车,经过46分钟的旅程于9:43分到达南杂木站。下车后群友围成一圈开始报数,管理们也进行了分工,有领队、中队、收队以保证大家安全登山。在火车站合影后开始登山。
大西山不算高,但灵秀、俊逸,像母亲一样温柔;他挺拔,险峻,像父亲一样刚劲。南杂木是我的老家,小时候也曾回老家登过山,记忆中的南杂木群山环绕、苍翠欲滴;山头,烟雾缭绕,似群龙吞云吐雾;阳光掠过,群峰展颜,蔚为壮观。物产丰富有榛子、圆枣、山葡萄、蘑菇等等。
我们从村庄穿过开始登山,虽然山不算高,但两处有坡度,比较滑不好登,管理们拿出绳子绑在树上,大家拽着绳子往上攀爬,省力多了。群友们相互照应,顺利的登到山顶。中午吃饭休息后,继续前行。下山途中有个队员脚扭伤了,管理们为她找来一辆吉普车,把她送到火车站。
虽然经过5个多小时的跋涉大家依然毫无倦意,兴趣盎然。在候车的时候,有的队员在打扑克;有的聚集在一起聊天;而中队疾风坐在美女中间,谈笑风生、左右逢源,告诉美女们两条野外登山注意事项,一是不要戴金银首饰等装饰物,这些东西容易刮掉;二是不要用化妆品,香味容易招蜂子、蚊虫叮咬。疾风还风趣地讲他晨练的时候遇到个老大姐用友谊雪花膏,把他熏晕了。
迷宫般的城市,让人们习惯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线,到相同的目的地。而这次西大山穿越,充分体验天然、原始美景、感受自然、享受户外、共叙友情、增进友谊。
火车启动了,离南杂木渐行渐远,但依然听到了远山的呼唤,那是儿时的记忆与现实产生了共鸣;那是心灵对大自然的感动和依赖;那是对大西山的向往与憧憬;那是对南杂木恋恋不舍的情怀。
大西山再美,南杂木再记忆深刻,也只是我人生旅程的一个站点,我还要继续前行,追寻下一站更美丽的风景。

在山脚下准备登山

由此处登山

美女紫月冰凌的背后是南杂木镇

美女依溪

美女外挂

远山的呼唤--2013年11月2日南杂木大西山穿越
模范夫妻,管理心海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