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今夜无人入眠——11.2古兜山5+1六峰连穿

活动贴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923940-1-1.html
参加人员:千古名剑、蓝浩、小五、Randy、无风、老李、深泡、书城、含笑花、Alex

神往已久的狮子头,我终于来了!

11月1日晚上22:00我们到达狮子头山下水电站后,天气非常好,不冷不热,晴空万里,满天繁星,在水电站楼顶安营扎寨,支好帐篷后,我们拿出从中山带来美味糖水、花生、鸡爪、卤肉等开始了丰盛夜宵,开心的五虎上将消灭若干啤酒、青梅酒、冰糖白酒、山稔白酒,海阔天空、谈天说地,大口喝酒,开心聊天……晚上24:00之后才开始进帐。

由于台风“罗莎”外围云系的影响,晚上一直不停地刮风,尽管天上没有一丝云彩,满天繁星都在盯着我们,但一刻不停的狂风刮得我们的帐篷不停地扭曲ing翻转,虽然有两个角我搬了大石头压住,另两角我用背包和自己的身体压住,但帐篷还是不断蠕动前行,好担心两根可怜的支架会抵抗不了狂风的持续蹂躏而折断……我帐篷边上风力最大位置的无风同学的帐篷,半夜更被狂风妹妹抢走外帐,凌晨两点多无风独自下楼去寻找外帐……

一夜狂风不听,一夜风啸怒吼,一夜地动山摇,一夜辗转无眠……

凌晨五点,勤快的名剑同学起床煮早餐,煮了两锅美味的热腾腾的青菜面条,大家吃完收拾好行李,早上8:00开始出发。

古兜山和五桂山有比较大的不同。古兜山山上的石头多,泥土比较少,加上邻近海边,山上常年风力比较大,所以山上基本没有什么大一点儿的树,主要是一些低矮的灌木、杂草和成片茂密的箬竹林。上山的路由于比较少人走,路况比较差,路小、坡陡、易滑,在满山遍野的箬竹密林中穿行,竹叶扎在手上、脸上、脖子上,像dao一样锋利、像锯子一样有力、像毛虫一样骚痒……

好在我们十个人人人都是开路先锋,特别是有强大的山东响马、梁山赛木兰、真汉子、女疯子、The great master——小五,灰常厉害,在上主峰狮子头的过程中,一女当先,用两根登山杖,采用中华传统武术棒法秘诀:绊、缠、挑、封、转、劈、戳、引等方法,不到一个小时就率领我们战胜强大密竹林登上狮子头!

狮子头下来的路也不平坦,一路的碎石非常硌脚,
下到并莲垭口,感觉去狮子尾后会摸黑下山,错过万千风景,决定把狮子尾留到下次再来欣赏,直接下撤回起点水电站。

晚上7:50全体同学平安顺利回到水电站大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