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复制链接] 查看:2088 | 回复:6

113日,天空雾蒙蒙的,奥林户外的驴子们又出发了,今天又增加了许多新驴:无心,水果沙拉,星期天,明天的美好,淡淡的,摩卡,灌篮高手,百草春生。。。。。。。等等。车上的2小时在一路互相介绍中一笑而过,我们已到达徒步的起点,一个浙东古村-----东澄村,站在村口下望,就是千年古梯田。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向覆卮山顶冲锋。

覆卮山,位于绍兴上虞市,风景优美,景观奇特。它属于四明山支脉,该山主峰海拔861米,在海拔500米左右处的山腰上,当地人开垦了700亩梯田种植水稻。覆卮山半山腰上的石河群,是第四纪冰川遗迹,已发现大大小小的石河有十多处,最长的一条石河有1000余米,最宽处在50米左右。

我们沿着一条溪水逆流而上,溪水淙淙,竹林葱葱,枫叶已红,星星点点于山林,呼吸着雨后清新空气,心旷而神怡,实乃人生之快事。走走停停,到半山凉亭处,仰望一条石河自上蜿蜒而下,石头色呈灰黑,大如风车,小如脸盆,错综于山坡上,这就是冰川石河,因雨后湿滑,我们从山间小道盘旋而上,在一个小山顶上开阔处休息,补充体能。此处海拔已是600多,复向上,上面已全部是草甸,草长路细,路滑难行,小朋友们一声声:“加油,加油”,反而鼓励大人们攀爬,腊梅傲雪,明天的美好,赞一个,好样的!大家手拉手,终于爬上了覆卮山顶峰,有的划破了手,有的摔了跤,但我们战胜了困难和恐惧,也战胜了自己,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有些事,你看着困难重重,只要你去做就迎刃而解!

在峰顶午餐合影后下撤回宁。

覆卮山行

这里是关于世界各地深度旅行的分享,我们倡导深度旅行,用心感悟生活,我们是《奥林户外》。
1.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