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风景在路上--川西阿坝之行

6月份开始,川西、黄龙九寨之行就开始筹划。首先非常感谢好友关哥推荐的马尔康,给我们这次行程增添了不少亮点。这次旅程最终路线安排:

第一天,
杭州-九寨沟,住九寨沟口

第二天,
九寨沟景区,晚上住川主寺

第三天,
上午黄龙景区,下午两点去若尔盖的黄河九曲第一湾,住唐克

第四天,
黄河九曲第一湾看日出后,经红原到马尔康,住马尔康

第五天,
大藏寺环线游览,住马尔康

第六天,
四姑娘山,游览长坪沟,住日隆镇

第七天,
过巴郎山,游都江堰

第八、
九天,峨眉,乐山

实际游览行程中,发现行程可以更优化,如第五天可以不住马尔康,大藏寺游览完成后,可以直接赶往日隆镇,这样,第六天用一天的时间,长坪沟可以非常完整地走到沟底,可以看到更美得风景,日隆镇安排住两天,次日,可以游览双桥沟,下午再赶往成都。峨眉和乐山可以压缩到一天,峨眉早上5点就可以上山,下午一点左右下山后去乐山,到乐山建议直接坐船赏大佛即可。

这趟驴行,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但是,在路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风景;这趟驴行,我们过了雪山(梦笔山,远眺夹金山)、走草地(红原、若尔盖),看了两河口会议、卓克基会议等会议旧址,在达维体验了会师的喜悦……,所以说又是一趟红色之旅。

这次行程我就以流水帐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10月12日终于踏上行程,乘20:25的航班直飞九寨,到达已经是晚上11点半左右,然后在机场直接打车到九寨沟景区门口的宾馆入住。
  10月13日,农历的重阳节来到了美丽的九寨沟,因为只安排了一天的,所以早上7点就在景区门口购票排队,下午5点半出景区。一天走下来发现,基本可以比较完整、从容游览整个景区。出景区后,马上打车去川主寺,晚上入住川主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