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再见,徽杭古道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从徽杭古道返回已经一周多了,回首时却恍如昨日,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了记录我们的户外成长的足迹,也同时记录我自己在户外成长的历程,还是用我这打字不规范的平凡小手输出下我们并不平凡的历程吧。

懒惰的我希望能够完整地记录下我们的行程,写的不好的流水账作业,欢迎拍砖。

几经周折,贰零一三年十月一号清晨近七点我们终于开始启动了我们户外之旅的自驾之行,简单介绍下我们行程的人员状况。

再见,徽杭古道

左首按人头计算起:开荒,环环,淮远,浪子,斌哥,朱丽叶,灿灿,螃蟹,开心,尼罗河,痞子,掌柜的,边城

2013101日清晨七点,还不知道啥名字的户外俱乐部十三太保在白洋湖服务区秘密而又草草地开了第一届全体成员代表大会(事实一共也就这么多人),大会确立了行程安排,车辆路线等重要事项,初步统一了思想,掌柜的我也拿笔记了下具体如下:

行程安排如下:

白洋湖服务区—杭州绕城—临安—浙川村—蓝天凹—下雪堂—黄茅培—江南第一关—障山大峡谷-返程
    车辆安排:

开车前后顺序:边城号—尼罗河号—开荒号

用边城大哥的话来说就是行程轻松愉快,慢慢走吧,堵车是正常的,我们不着急,安全第一!

愉快的心情很快就开始蒙上了阴影,尼玛果然堵车了,刚刚去服务区开会的时候高速还好好的呢,这会开的闹心,所好的是我们刚刚上了厕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

我们的小车队在一刹车一加速中缓慢行进,但很快我们的次序就被车流冲乱了,先是开荒不耐烦押队,搜搜地挤到前面去了,尼罗河急急赶上,但是却很快也淹没在车流里,彼此都找不见了,微信商议决定各自导航浙川村集合,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坐在车里我哀伤地想着……

算了不说了,一说都尼玛眼泪,总之经历了堵车——迷路下高速——再堵车再畅通挨饿等诸般磨难后(附堵车下车拍照图一张)终于到达了徽杭古道起点浙川村。

再见,徽杭古道

大家先后到达,跑得最快的开荒号最后到达而且居然还在后面几个人开小灶,伤感!

边城去和古道门口售票人忽悠优惠大家门票,顺便我们拍了张大合影,晒下(淮远,螃蟹,我掌柜的)

螃蟹姐拿着打狗棒一幅孤独求败的样子,开心开心着在心中酝酿力量,后面几个吃黄瓜都找不到北了,只有浪子坚定而迷茫看镜头,哈哈,尼玛痞子在拍照,边城在忽悠,我呢?

在心里回旋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旋律,四点半左右吧,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徽杭古道之旅,经查资料和他人介绍知道了有关徽杭古道的如下知识,总结下和大家共勉:

1.古道为中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后的第三条中国古道,为商道,著名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就是从这条古道开始发迹的,我掌柜的现在也走了,将来也必须要做个掌柜的,不发大的,弄个小的发发

2.古道为联系当时浙江安徽的要道,从安徽绩溪的鱼川村通到浙江临安清凉镇的浙川村,整个古道全长号称四十多公里,但经过我掌柜的走过之后发现实际距离最多也就三十五公里左右,古道中间经过几个村落点,分别是蓝天凹,下雪堂,黄矛培,江南第一关等,据说比绕道昱岭关近百余公里,整个古道坡度缓落有秩,蓝天凹为最高点,走在安徽境内甚至有些路段可以直接开车到下雪堂,但最好是越野车,其他的准备报废的车子也可以,哈哈

3.古道周边有两个可以顺便游玩的地方,一个是登顶清凉峰,一个是去障山大峡谷,我们本来是要去障山大峡谷嚣张下的,但后来发现只是纸上谈兵,第二天半夜的时候听见开心姐在那边邀请人去夜半上清凉峰,(因为封山了不许去,夜半上既不要门票又节省时间),把我吓得不敢吭声,这是啥样的户外精神啊,我只能缩头了,但是貌似不只是我,几个男驴这时候也找出种种理由推脱,黄了,哈哈!佩服开心,我也要努力!

简单的徽杭古道图

经过了大概四十分钟的大马路式的行走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古道真正的起点永来村,我发现这时候我却已经身心俱疲了,身体的累不消说,心的累在于别人尼玛貌似都很轻松的样子,这一发现真让我丧气!我还以为我走了几次灵白线和仙居鬼村我已经是户外高手了呢,唉,但是还要努力前进,我不能在这就丢人啊,刚开始呢,记得上次去罗垟鬼村貌似没有带帐篷,看来我还很弱呢,加油努力!

已经五点多了,太阳已经在山后躲起,我一遍遍地问着从山上下来的GGMM,但有人告诉我还要两个小时,有人告诉我半个多小时,看着天色渐渐变暗,我真要疯了,而这时天空却已经明亮,在忽明忽暗的小径上我蹒跚而行,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我累他们也累,他们大部分人背的都比我还多呢,开荒背上背着肩上还挑着,我要离他远点,否则别把我当成二师兄了,让边城跟着他吧,我暗暗想,哈哈,待会晚上我要吃啥呢,现在貌似啥都想吃,这胃口真好,痞子边城还背了啤酒,真鼓励人奋勇前进啊!我走,我走,我算了下,我的前面:开荒,边城,开心,痞子,浪子,我身边:淮远,螃蟹,我身后:灿灿,朱丽叶,尼罗河,斌哥,环环,我基本处在中等水平,我基本还算值得肯定自己的!

经过了一道拐弯,路上突然放亮了,抬起头问了下一个下山的帅哥,被告知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到蓝天凹了,我的心骤然地轻松起来,而同时我惊奇地发现,原来蓝天凹的天空已经近在眼前了,无需告知我也可以肯定这就是蓝天凹,他不是蓝天凹会有谁有那么美的天空?

蓝天凹,我的蓝天凹,传说中的火烧云

历尽磨难的我们终于集体找到了可以扎营的地方,却被一当地土著告知说此地是他们家的,要在此扎寨必须在他们家吃饭,连早餐带晚餐合计每人45元,看着周围已经扎满帐篷的场地,我们只好接受了城下之盟,还好的是居然可以提供热水洗澡,心下窃喜,伤了钱高兴了我这副皮囊了,管他的,顺利洗了热水澡,一身轻松地走来走去等开放,所有的疲惫都似乎已经远去,更何况还有热腾腾的13菜一汤等着我,此情此景怎一个爽字了得!

大家都笑的灿烂,等食的感觉好啊,只有开荒貌似苦大仇深地比划着二指禅

菜上齐了,边城和痞子的啤酒和白酒在谈笑间灰飞烟灭!

和他们打了会扑克,睡意袭来,走出帐篷,惊奇发现,繁星满天,银河横亘东西,童年里梦中的星星终于会眨眼了,妈呀,原来我也有浪漫情怀!可惜帐篷不能打开,露浓霜重,否则数着星星入眠的感觉肯定会让我睡不着,哈哈。

半夜里依稀听见有男人在唱歌,声音低沉,但很好听,记不清唱的是什么了,好像是想媳妇的意思。

边上有人打呼好响,隔壁开心还是轩轩和螃蟹好像也都在翻身,我在羡慕呼噜声中沉着地睡去…..

我在睡梦里看见天空中有一群不知名的鸟儿飞过,叫声很好听,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却发现螃蟹姐不在身边,打开帐篷,露水很重,外帐湿漉漉的。空气清新,外面各种颜色的帐篷至少有上百顶,煞是壮观。

看日出的淮远和螃蟹灰头灰脑地回来了,据说是有云层不怀好意故意遮住了日出,偷笑,我不去哪来的日出啊。大部分人好像都不在帐篷里了,洗漱完毕,这时开荒同志热心招呼大家用早餐了,看看手机才刚刚七点半呢,在开荒的大力催促下,终于八点钟人员到齐开餐了,早餐简单得近乎敷衍,一个馒头,一点咸菜,一个鸡蛋,稀饭管够,我们自己的同志弄了点火腿肠加了点自备菜居然一样吃的很香,体会到其实快乐有时真的很简单。

按照大家会议商讨计划,为了安全简单省事,决定徽杭古道往返,赶到江南第一关即返回,查看了下实际地图标注距离为13公里,来回26公里,9点出发,下午五点前赶回营地,六点用餐,上下落差大概500米左右,去掉休息中间自由用餐1.5小时,6.5小时行程26公里,每小时4公里山路,赶得上急行军了,但由于轻装不用带帐篷,大家表态都说没得问题。

信心十足,九点我们准时出发了。

去的过程基本都是下山,一路轻松愉快,四十分钟不到我们就赶到了下雪堂,中间经过一条小小的岔道,上面标示着去障山大峡谷方向,问了下下雪堂的旅店老板,居然说到障山大峡谷步行过去要三个多小时,租车要150,有点晕,继续前行十点四十到达黄茅培,再向前走就是传说中的石板路了,经过一段上坡,后面的路基本都是一面靠山,一面是悬崖了,看着对面的山下,一条小路沿山如蛇,的确惊险,想来对面看我们这条路应该更为凶险吧。令人惊奇的是,在我们上山过程中,路左边居然有一个小石潭,池水清澈见底,我们稍坐小憩,摆摊卖野猕猴桃的老头说这个池水有两米多呢,让我们要小心掉下去,吓了我一小跳,看来这池水的确清澈啊,想当年胡雪岩胡老板那时候没有矿泉水,他肯定对池狂饮过,我就免了,有哇哈哈陪伴了。

后面的行程我们很快(因考虑到回程都是上山速度慢)讶异的是我们1130就到了江南第一关了,真是佩服我自己了,稍等会,灿灿轩姐就都到了,休息拍照,感谢痞子带了个单反,快乐留影。

缺了痞子,他在殷勤为我们拍照,真是个好同志啊

回来路上一路狂奔,不再累述,我都没有注意到大家在干啥,累的晕头转向,发现自己有运动员潜质,居然在两点五十就到了我们的露营点,而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在三点多就赶回了营地,我的神呐,去掉中间一个半小时在池塘边休息,在山涧边嬉戏,我们居然相当于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就走完了26公里的山路,每小时6公里多!我的小身板真是太棒了!亲爱的朋友们,为我骄傲吧,我掌柜的怒放的生命!我们全体十三太保怒放的生命!

洗了个澡,全身轻松地在蓝天凹走来走去,感觉真好。

一样地香甜用了晚餐,晚上帐篷里打牌,结果是输钱,郁闷,十点睡觉,一夜无梦!起来看了日出,好冷,批了被子,哆哆嗦嗦地享受了下日出,没有让我失望,绚丽壮观的。

早上等待用餐的过程中产生了我们此行中最有名的一句话,“我最讨厌早晨睡懒觉的了”此语成一经典,产生背景复杂,非个中人无法体会。由纪委书记开荒先生所述

早上八点多用完早餐,出发全体留影。

九点钟我们准时出发,速度飞快,一路无话,十一点到达浙川村,中间田畴如画,心情愉悦,在一户农家定了顿大餐,集体腐败,等候过程中,各人世间百态不一而足,灿灿和朱丽叶打起了麻将,螃蟹姐开心姐晒太阳发呆做思索状,淮远轩姐环环痞子浪子去戏水,开荒走来走去不知干嘛,边城去偷人家萝卜没有被捉住,而我呢,哈哈,躺在车子里睡觉,房东家山核桃堆积如山,男房东剥核桃,好几袋子居然都是手工剥出的核桃肉,据说要七十多一斤,我还是忍忍吧。中午饭用的不错,可惜没有鸡汤,但分量还足,吃得舒服的。

回来的路上约定好各车回各家,各找各个妈,令人惊奇的是杭州绕城居然没有堵车,不幸的是快到苏州时堵车了,原因是前面发生了碰碰车游戏,而让我们郁闷的是此时开荒号已经到家了,我们就是因为在路上去买了那个提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累并愉快着!

躺在床上总结了下我们的行程问题和我们每个人:

行程的不足:

应该提前订好餐和帐篷搭营地点,幸亏来的巧,否则都找不到地方扎营

原定障山大峡谷无法成行,原因是对自己力量估计不足,第三天其实都已经玩不动了

二号出发的话路上堵车会好很多

自己带的吃的东西太多了,造成了很大浪费,浪费体力去背着

人员点评:

开荒:老大哥级别,严肃风趣不失幽默

边城:老大哥级别,谨慎老成乐于助人

开心:乐观积极,耐力超好,有终极户外的味道

灿灿:阳光有活力,户外经验欠缺,但非常努力

朱丽叶:哈哈,最有特色的户外了,挎着个小包,像云南贩毒,又像逛观前的

尼罗河:胆大心细,仗义!最有亲和力的轩轩姐了

斌哥:带着女友一起户外,幸福浪漫的,老是给大家分享好吃的

环环:温柔可人,娇弱的她让我惊讶,有毅力

淮远:文采惊人,娃娃脸的他诙谐幽默,一首春江花月夜如行云流水的背诵让我欲哭无泪

痞子:沉默地奉献着,啤酒,相机,时代的好男人,靠谱!

螃蟹:宽容,积极大方,和她在一起,两个字:踏实

掌柜的,我:曾经矫情,曾经好吃懒做,曾经小资,如今我都改了,而且我还会努力

据边城说,写围城钱钟书老先生曾经对于旅行有一个说法,就是如果一些人一起出去旅行,经过几小时几天的相处而能够不厌倦,那他们是可以一直做朋友,一直可以一起旅行的,想来应该也和现在的试婚是一样的道理吧,我觉得有道理,我们这十三太保应该可以一起旅行,一起享受在路上的酸甜苦辣。

我创建了我们十三太保开始的户外群,群号为331730237我们群的名字就按照淮远提出的愿望,走向地平线户外俱乐部,走向远方,走向地平线…….

再见,徽州,再见,临安,再见,徽杭古道,我睡着了,我听见我在唱歌,汪峰的,我掌柜的怒放的生命,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一楼只能3张图  其余图甩在这里吧

再见,徽杭古道

走向地平线 发表于 2013-11-4 17:10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从徽杭古道返回已经一周多了,回首时却恍如昨日,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了记录我们的户外成 ... ...

欢迎十三太保群进驻8264苏州版
119律师 发表于 2013-11-4 17:18 欢迎十三太保群进驻8264苏州版

欣赏支持+欢迎
美女多多啊,支持

不错的帖子,欣赏帅哥美女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