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47人重装浙江雁荡山划岩穿越露营

2013年10月3号/5号往雁荡山划岩穿越露营,3号早上由福州万像城路口集合8.00出发:每人背着帐篷,准备三天吃住穿的行礼计划好长时间,期待了已久的雁荡山旅游,没想到会是穿越而出行。起先还怕国庆节期间去会不会人太多。此次徒步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耦的脚脚比原来更加有能力了,哦耶耶。
   47人强驴们到傍晚才到台州市,当天就在台洲市里一个广场,大草平,搭起了各自帐
篷,耦跟酷酷混帐,半夜太冷了耦带睡袋是秋天用的,半夜起来二次无法入睡,4点不到耦起来跑步
此行跟朋友们合煮,可以少背好多东西,减轻重量。随手提起笔,快乐相约游行记。
第二天早上6.00大家各自起来
洗漱,逛公园、大姨煮好早餐吃面条、我慢慢拆帐篷,8:00出发往雁荡山景区,路不宽,车子最后一段路,还不让大车进,大家只好下车走30分钟后到雁荡山灵峰登山口,这时已差不多10点了,在阿东的带领下,从灵峰收票口左边朝天门方向登山道上,1小时左右到东天门,往下到五老巅,寨门遗址金龟峰,朝阳嶂,游玩快乐,时间过的飞快,下山已经天黑,此时个个彼背。
  第二天露营地点是在景区里面,车子进不了景区,只能背着重装走路进景区,大名顶顶的大龙湫七仙女天然澡堂,居然是我们几个女同胞也从天湖池洗了个天然澡回来,虽然天气有点冷,此时水凉的人舒服,透入凉风,心里还是暖和。
    出发前我在网络上查过,所以一大早起来我就在
大龙湫景区拍摄 。雁荡山,三绝之一景色。感觉很不错。大自然的景色就是好啊。空气确实比城市好很多。奇山秀水,果然不同凡想。看到有像孙悟空金箍棒一样的山峰,有一座山峰说是狗熊偷蜜的看起来还是有点像。一路游到了大龙湫瀑布前,据说是我国四大瀑布之一,落差最大的瀑布。190余米。水不是很大,主要是看她的落差,果然很高,下面的池水很清澈。当然这里的游人较多。要想留个单人照还得等待一下。这是来雁荡山必游的景点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区。

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用的梯子,从山顶到山脚下基本是90度垂直的。据说第一名用了几分钟时间,梯子有多长忘记了,估计也有百米长,一般人恐怕得爬半小时。还有拍摄电视剧“神雕侠侣”用的天梯,刘亦菲版的,还有一个许愿池,说放硬币进去洗洗手,把财运带回家,家人好运,信者灵。里面丢的硬币的确很多。游雁荡山只有在国家森林公园里有一小段是要爬山的,从观景台上往下看风景果然很美,往下瞧,远往辙底。

灵岩景区,雁荡山绝景之一,里面有灵岩飞渡表演,三点开始的,还没有到时间,先游风景,有一点是我意想不到的,没有想到大山里还有电梯。想想修这个电梯还真费劲,真的很好,有了电梯不用爬山了,直接坐电梯上山,几十米高,我们驴友就在此上面下来的,从上往下看,一览无云,过一个铁锁桥,有恐高症不敢往下看。挺高的,掉下去百分百去天堂见上帝,还有用缆绳搭的一座木板桥,此桥通行费五元,当然了这是自费自愿的,想想就是花五元找找那种感觉而已。一路走过去感觉还不错。快到三点了,都赶紧往下走去看飞渡表演,上来时还人山人海,下去就没有看见往上走的人了。看飞渡表演要找个好位置看才爽,当然了好位置已经被开发成收费的了,有桌子椅子,一个位置20元,好像人多还有优惠吧。就是茶水钱,自费自愿的。为了观赏更精彩,三点多一点表演开始了,飞渡表演分两部分,直渡和横渡。直渡先是一个人从山顶抓着绳子往外下滑,表演古人采草药的样子。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空中表演舞台表演很精彩,几分钟就从山顶滑到了地面。接下来就是横渡了,两座山之间连了一根绳子。从那山头爬到另一山头,难度大过直渡。精彩刺激好看,灵岩飞渡表演30分钟左右,结束灵岩景区的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