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台湾自由行游记

我们老两口自驾游国内大陆所有省市后,徒步走了墨脱和自驾游了老挝泰国柬埔寨后,今天又自由行到台湾旅游啦!

11月4日、D1:郑州―台北: 8:20的航班,怕早晨有雾,5点从家出发(3日晚上定的出租车,上车时送司机一个小礼品)5点30到民航大酒店,车费34元,给了35元没让找零。酒店路边有许多私家车到机场每人30元比民航大巴贵了8元钱,如果坐民航大巴还要再等半个小时,所以就坐私家车去机场。6点5分就到了机场。南航的值机7才上班。(南航短信通知要求提前120分钟办理值机,国际航班必须到柜台人工办理,不象国内航班可以网上办理值机。但国际航班可以网上定机座位)。办理值机时我问手拉箱中有小工具(有香烟2/3长)能否通过安检,南航小姐说;“你试试,不行再来按行李托运”。结果安检没通过(这么小的工具绝对不会是安全隐患)。无奈只好去按行李托运。办理行李托运时碰上了一件无知却令人痛惜的事,一位四十来岁的女士问我,办理登机还要什么表?我说入台证,她说公安局寄过来就没有表,我们不是旅游的,我们是探亲的,有入台签注。大家纷纷说得有台湾当局发的入台许可证才行。她们三个人的往返机票还是优惠机票,不能改签退的,只好作废啦。真是可惜呀。

10:50到台北,换了2000元人民币的台币(比率是1:4.72)。从机场坐大巴到西门町150新台币。找了几家旅馆,一般都是2000NT,最后找到西宁南路的金国际商务旅馆(西宁南路159号TEL(02)23313131),1300NT/间,含两个人的自助早餐。房间虽小些但挺干净的,又找几家,最后确定住这家啦!

下午去游览了总统府;中正纪念馆和101大楼。总统府和中正纪念馆离我们住的不远,步行20分钟,我们就没坐车去。在中正纪念馆正好赶上正点换岗仪式。去101大楼从西门坐捷运到市政府下(20NT),在这里坐;了世界上最快的电梯(1010米/MIN)和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遗憾的是因为下雨没有上到91楼的室外观景台。

吃饭时碰到两位在餐馆打工的大陆人,一位湖南人;一位河南焦作人她们已经来台湾十来年啦,已经是台湾居民啦。

费用小计:餐费0+0+160NT(早餐在家吃;午餐飞机);住宿:1300NT;景点门票:101大楼1000NT;悠悠卡:1000NT;出租车35+60元;机场大巴:300NT;郑州—台北往返机票1310X2元+税费552X2元。今日合计3819元+3760。累计:1345元。

请继续哦,亲,期待更多片片
去总统府游览的,一般出不了什么特色片子,一般都是常规旅游片,网上一搜一大把,都是大陆客去烂的地方。
由于这两天住的房间信号非常弱,无法发片现在继续,希望游记能对以后来台湾自由行者有所帮助。

总统府

台湾银行总部,相当简陋

中正纪念堂

101大楼
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

最快速度1010米/分钟

人类伟大工程

11月5日、D2:台北-新北淡水-台北: 今天游览了新北淡水;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夜市。早晨是旅馆供应的自助餐还不错。然后坐捷运去新北的淡水。途中经过关渡时想去看据说是最大的关公庙,结果这里的关度宫是妈祖,而且我们坐错了车,到了美术学院,我们没下车又回到关渡捷运站,白花了15TWD/人。在新北淡水游览了老街;渔人码头等。15:30乘捷运去故宫博物院,在士林下转红30到故宫博物院,门票160TWD/人,语音讲解100TWD。租语音讲解器时,工作人员好意提醒故宫博物院不准照相,相机要寄存,存包时D80相机意外掉到地上将UV镜摔烂,幸好相机无恙。令我崩溃的是寄存处的工作人员说我的相机有包不用寄存。晚上坐小18去了著名的士林夜市,我感觉和其它夜市没有多大区别。在剑潭站坐捷运回到西门町今天坐了9次车,145TWD/人。

费用小计:餐费0+115TWD+67TWD(住宿含早餐);住宿:1300TWD;景点门票:故宫博物院320TWD;语音讲解:100TWD;交通费290TWD(悠游卡);。今日合计1902TWD。累计: 3819元+5662TWD。

台湾自由行游记

淡水老街上卖的罗生果(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