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天佛指 --–汗王山城穿越

天佛指 --–汗王山城穿越                                8264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
         天佛指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境内,距龙井市10.2公里。东部和南部与朝鲜隔江相望,北部与龙井市德新乡、光新乡、开山屯镇相连,西部与和龙市毗邻。包括龙井市的白金乡、三合镇、智新镇和光新乡、开山屯镇的一部分。天佛指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第一个珍贵食用菌类(松茸)的自然保护区,独特的蒙古栎(柞树)和赤松混交的生态系统,属自然生态系统类型与野生生物类型,海拔高度1331米,峰顶谷底高差大,总面积77 317公顷。
        天佛指山主峰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雷达部队所在地,在部队撤走以前是军事禁区,加上高海拔,所以生态得以完好保存。2012年11月18日,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了天佛指山穿越,他们踏着深深的积雪,艰难的穿过布满荆棘的森林,历时19个小时完成穿越而留下佳话,从此天佛指像迷一样,吸引着驴友那颗不安分的心。
       为满足驴友的征服感,期待已久的延边山野户外再征天佛指活动终于出炉。2013年11月3日在领队无言的组织下,我们一行8人(钓鱼翁、皇家后花园、马原、昊海、江涛、如风、变色龙阿泰)开始了天佛指山穿越行程。早上5点30分左右到达登山点夹皮沟,下车后大家在天是亮非亮中整理装备,踏上了天佛指穿越的驴程,天也随着我们前进的步伐逐渐的亮了,由于天气多云没有看到日出。
       驴友们在9点40分沿夹皮沟、獐岩洞、天佛指盘山路,登上了主峰。望着当年雷达部队留下的遗迹,可以看出他们当年生活的艰辛。大家在主峰拍照留影,留下登顶的证据后,为了节省时间大家简单的吃了点行动餐以补充体能,为下一目标汗王山城穿越做了短时必要的休整,开始了天佛指---汗王山城穿越。
       我们沿山脊穿行,穿过一段布满荆棘的森林后,发现由于今年初冬雪下的晚,山上看不到雪,柞树的落叶厚厚的铺满林下,在太阳光的映射下发出淡淡的黄色反光。我们踏着布满落叶山脊(个别地段厚度没膝),脚下发出刷刷的声响又调起驴友激情,把落叶杨向空中或顺势在落叶地毯上打个滚,个个都像顽皮的小孩,尽情的享受户着外的快乐。
       这一段山脊陡峭的石砬子少,两边谷底很深,穿越路过一段生态特征明显与其他路段不一样路段,一边是郁郁葱葱松树林密不透光,另一面坡长满柞树,由于树叶已经落了,阳光直射林间,对比之下郁郁葱葱松树林显得阴森可怕。
      穿越继续艰辛的进行,在山一个一个被我们征服后,图们江跑进我们的视野,哈哈汗王山城就要到了,我们胜利了。为了按预计时间完成穿越,领队无言不由的加快了脚步,江涛主动的帮助如风背背包,啊忘了介绍了,这次穿越8人中如风是唯一的一名美女驴,我们给起了个别称牧驴美女。
      下午16时前我们终于按预订时间到达目的地汗王山城,望着在汗王山下流过的图们江,和对面朝鲜清晰可见小镇子,特别是接我们回家的车就在山脚下停着,也就不着急了,开始尽情的享受汗王山城美景。汗王山城依断崖自然山势修建,望着坍塌的城墙及遗址,我们看到了先人们的智慧,也感到当时存在的种族之间争斗的残酷。
       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喜悦中,结束了天佛指---汗王山城25公里穿越,时间2013年11月3日16时50分,让我们永远记住这难忘的穿越吧,再见了汗王山城,我们要回家了。
天佛指 --–汗王山城穿越

动与静

连鸟都飞不过去的荆棘从,人是没办法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