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男男基情,慎入~~骑行318川藏线好基友一辈子~~~你是我这这一路最大的收获

你是我这这一路最大的收获
前言:为了他我才写了此篇游记,记录了我们从相遇,相识,相知,相好,相别的过程。爱这种东西就是奇妙的感觉,我就是那么不由自主的爱上了他,虽然这份爱是他永远都无法接受的。

“果儿,你是我这一路最大的收获,在你身上我学到了乐观,大度,随和跟不屈的品质。一路上,你卓越强劲的体能让我自惭形秽;你环保整洁的习惯让我惊喜万分;你乐于助人的态度让我钦佩不已。。。你有太多太多的优点,我都会永远记在心上。感谢你一路上为我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和你骑一次318。王小宝。”

西藏回到西安已经4个月了,体重已经回到去之前的85公斤,但是当时骑行的点点滴滴确一直在我眼前脑海来回播放,每每回看当时拍的照片,就感觉那一切还是发生在昨天,闲的无聊总会打开骑行318的相册翻来覆去的看,回忆过去的美好,于是我决定,既然那么喜欢怀念,那就让这个回忆更加完美,不能只限于图片,还是写点什么好了。。。

在2012年9月8日的生日聚会上,朋友们问我生日愿望是什么,我当时就只是告诉大家,我要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做一件让我能回味一生的事,这个事要有挑战,要有难度,要有意义,但具体是什么事情并没有说,而当时我心里其实早就有了想法,那就是骑自行车拉萨。这件事情被后来不知道哪个微博bitch称作2013四大俗之一,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俗在哪里,反正在我心里,这是我一生都难忘的一段美好旅行。。。

决定好了骑行318,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骑行的相关信息,一搜才发现,原来每年骑行318的人不在少数,6月到9月的高峰期平均每天有将近500人从成都出发,我是个怕麻烦的人,而且6到8月是西藏的雨季,为了避开人多和雨季,于是我决定了在2013年5月出发,因为这个时候人还不多,天气刚刚转暖,也是西藏一路风景最美的时刻。。。

刚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是相当天真,以为买辆自行车就能有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后来才知道想要完成骑行,要做的准备工作是相当复杂,从基本的生活装备,到路上可能用到的应急补给,以及行进路线的规划,所有细节都要面面俱到,而这刚好是我处女座的强项,so简直小菜一碟。熟悉完了网上的各种教程和教训后,开始正式实施这些计划,从买车开始。。。

2013年过完年,想着也差不多暖和了,是该提前练习一下骑行技巧了,于是去美利达看车,到了店里转了转,天了噜,现在的自行车都这么贵了,一般的都3000左右了,好点的还要上万,记得我的第一辆自行车是50块买的二手车,那个时候也就07年的样子吧,物价涨的真快,看了一圈后,想着平时也没有骑自行车的爱好,而且骑到拉萨车估计也就报废了,就跟老板定了店里最便宜的一款车,勇士600,软妹币1398。车子拿到后我打算每个周末都要骑到郊外去锻炼一下,给自己的身体预热,习惯骑行的姿态,增加体力什么的,注意,这句话我用的打算开头,也就是说我只是打算了一下,2月买的车,到5月出发这期间的3个月13个周末里,我连车动都没动一下,码表还是我从店里骑回来的那13KM。没错光说不练就是我,谁让我对自己的体力太有信心了。。。

眼看着要5月了,和在网上找到的队伍约定的时间是五月,但是具体时间还没说好,而越靠近5月我越不想去了,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态,总之就是一股子的不想去,总反反复复的问自己,这样做有啥意思,一路上那么危险,打劫,受伤,风雨雷电,高原反应神马的,给自己找了无数个不去的理由,一直纠结到还有1周就5月1号的时候又突然放下了一切包袱,决定出发。也就是说除了自行车,我现在才开始准备所有要用的一切,匆匆忙忙的购买了驮包,修车工具,头盔,药品等等该用的东西,准备妥当后收到了一个天打雷劈的消息,之前网上联系的队伍他们决定5月5号才到成都集合,我仔细算了一下时间,如果按照他们的时间出发,那我一个月的假期是不够的,攻略上说骑行时间一般都在28天左右,所以我直接傻眼了,没有队伍这可如何是好,瞬间崩塌。。。

怎么办,这个变故让我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热情瞬间消散,那股不想去的心情瞬间占据了我的大脑。可是假也请了,东西都买好了,火车票都买了!最主要的是everybody所有朋友和小伙伴们都知道我要去了!!!哦,shit。。。看来势在必行了,于是管他什么队伍不队伍的,到了成都再说吧,大不了一个人骑,还不信了。。。

一、相遇

2013年4月29日 西安--成都

转眼到了出发的那天,在网上查了西安火车站可以随意把自行车带上火车,查的那是相当不严格,据说有的车站必须要托运,而托运到成都的车子大部分都有或多或少的损伤,而处女座的我,怎么可能让新车还没骑就受伤,你懂得= =。于是我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驮包就这么乘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

2013年4月30日 成都直必达

到了成都这个我最爱的城市之一,下了火车组装好自行车就奔着目的地—直必达青年旅社,大部分骑行川藏的骑友都会从这里聚集出发,骑行的青年旅社果然别有一番景象,走道和房间的墙上到处都是骑友留下的各种涂鸦,有豪言壮语,有警示名言,有友情提示,有大师级壁画,有才的人太多了,光是看这些涂鸦就能让你对这次的旅行充满幻想。办理了入住后,被老板带到了一间已经入住了3个人的6人间,也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我们队伍的大队长彭哥和小弟阿辉。

进到房间里,放好行李和车子,选了门口一个无人的下铺,对面下铺床上躺了个貌似喝大了还在宿醉的大哥,怕吵醒他,索性我也躺下睡会吧。迷糊了大概一个小时,醒来发现对面的大哥也已经起来了,寒暄了一下,得知他姓彭,年龄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告诉我,在我问他年龄时他只说比我大,当时我猜他应该有30吧(后来才知道他都已经38了)彭哥已经有了一个7人的队伍,成员都是来自广东,全是南方人哟,他们2号出发。于是我顺口厚着脸皮说了一句能不能让我加入他们的队伍,没想到彭哥是相当的大方,热情的邀请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看来人长一张老实的脸除了容易被骗,没有什么不好的)。说罢,他还邀请我加入他晚上成都同学接待他的饭局,简直太热情了,不过我还是没好意思去,毕竟不能太不客气了。直必达就在武侯祠附近,时间还多,于是就去那边溜达了一圈,在锦里吃了一路小吃,酒足饭饱的回到旅社,由于一晚上的火车劳累,所以倒头就睡了,这一觉一下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哇哦 这么大的字 我真心的认真看了 期待下文
路上辛苦了。
继续继续

坐等更新,唉!又中一剂毒针
坐等好骗上场。
快更新急
不错,多上图吧。

一、相遇

2013年5月1日  成都 出发前准备

醒来发现住在这屋里的其他3个人都已经回来了,谁在我隔壁下铺的那个伙计不知道叫什么,他并不是要骑行才住在这里,而且公司出差单纯因为这家便宜才选择了直必达,而且已经住了半个月了,简称他猥琐男吧,因为他一大早就跟我们吹牛逼,说他已经结婚了娃都3岁了,昨天出去找了个小姐多爽多爽之类的,这个人渣,鄙视。。。睡在我上铺的就是阿辉,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说着一口粤普,89年的,之前在快递公司工作(好羡慕啊,据说快递小哥月入8W,土豪我们做朋友吧!!!),后来辞职了,趁这个空档出来完成自己的梦想,他特别搞笑,非常好笑,有多好笑呢,来说一个让大家开心开心吧,这件事最后成了我们一路上最多的笑点之一。话说在出发的前一个晚上,阿辉的防水袋被床头的螺丝挂破了一个小洞,为了保护防水袋的防水功能,阿辉想到了一个奇葩的方法—买了一瓶502胶粘,我当时就告诉他,这根本粘不住的,他不听劝,结果粘到一半,坐在下铺的我就听到上铺传来阿辉的声音:“宝哥,宝哥,救我,我的手被粘住了”。我抬头看去,他的左手摆了个兰花指的造型,拇指和食指牢牢的粘在了一起,而右手更搞笑,整个502胶的瓶子都粘在了他的手上,在搭配他的广普,我差点当场笑死过去。我说你快下来用热水泡能泡开,他说:“我不可以哝手粘在一起怎么下去呐,宝哥,救我哟,简直要笑cry了好吗,最后我让他移动到床边,我把他抱了下来= =。。。请自己脑补现场。。。

由于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彭哥叫来了队伍所有人开会,告知了明天的目的地和路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应急方案,让大家统一购买了保险并统一签了一份免责协议,这个时候我才认识了队伍的其他人。今晚早睡,明天5点就要起床啦。。。

Day 1     2013年5月2日 雨   成都—雅安 145km      也许是被要出发的兴奋感掩盖了睡意,5点准时醒来,坐起身来发现楼道里已经热闹非凡,有很多人都已经准备好了车子驮包,看来我还是太冷静了,和别人的兴奋度比我简直弱爆了,洗漱,装载驮包,退了房,把自行车推到了院子里,这时在旅舍门口聚集了至少有50人了,但天不遂人愿,淅淅沥沥的一直飘着小雨,虽然不大,但无疑让第一天的出行多了些遗憾和困难,在旅舍门口吃了早饭,集合决定6点半准时出发。在这个时候我发现队伍怎么突然多了很多队友,原来是又有一队人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当中,而且是有两个妹纸的哦(后来才知道一个是女汉子,另一个是蠢萌腐女),话不多说,在旅舍门口合照后就向着第一站雅安市出发了。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队伍的成员吧。第一排从左到右,阿辉,之前介绍过了,呆小伙;我;小牛,女汉子,后来大家都叫她牛哥,财务总管;小蕊,蠢萌腐女,据说是来减肥的,特别可爱的妹纸;果儿,我的好基友,是我这一路最重要的一个人;涅槃,川音小帅哥,年龄最小,土豪;小禹,陕北小伙一枚,为了自己的理想,从西安骑过来的;小6,也是陕北小伙,但是又贱又骚,特搞笑,我的梗他都是秒懂,一路的笑点制造者;刘备,下坡如神上坡如狗,从河北开始到西安跟小禹汇合后一路骑过来的呆萌;璐璐,奇葩,大家一定记住这个名字;第二排从左到右,彭哥,队长,老大哥,一切琐碎的事情都是他来搞定,队伍核心;强仔,和我同岁的深圳金领,生意头脑发达;启华,白净瘦高,一个很斯文的小伙;毛毛虫,曾经做珠宝行业的王老五。出发时共计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