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户外运动手套的作用

手套,常常被大家忽略的东西,手套在户外运动当中的作用我想大家也是略只一二今天我就来说说手套在户外运动里起的绝对作用!
   常用手套的户外运动那就要属自行车了,我们就先从自行车说起,手套在骑行过程,下面列举几点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手套: 1、长时间抓握着车把会磨损手掌皮肤(女同志要多注意哦),同时长期路面所传来的连续的冲击会损伤手腕。手套掌部带有缓冲护垫,可以吸收车首传来的震动; 2、骑行时间久了,摔车有时是难以避免的,摔倒后大多情况下,我们的手会主动伸出来撑地,手套可以有效防止皮肤擦伤 ; 3、天热的时候,骑行会有大量的汗在额头。如果拿面纸或者毛巾来擦拭,是不是危险了点!专业的骑行手套一般在虎口周围设有一块小毛巾,可以用来擦汗,安全方便!
   摩托车:它的选择和自行车手套部分相同,选择灵活性好、不防碍操作、与手的大小合适、耐磨的皮制手套或者选择手背带有碳纤维材质的手套,这样更加的保护您的双手.
   滑雪:滑雪的全程都要依靠雪杖进行,所以对手套的要求很高。不仅要保暖、防寒,而且更要柔软、耐磨、防割伤。滑雪手套一般用天然皮革和合成材料制成,应选择不透水面料。滑雪时不小心一个雪沫溅在手上,很容易就融化成水渗入到手套里,所以手套的外层面料一定要防水。

滑雪过程中还要不断地调节滑雪器材,所以滑雪手套要宽大,应该选择五指分开型的,便于操作。如果手套腕口再长点,能把袖口罩住,就可以省了护腕。如能有松紧带封口,就能有效的防止雪的进入。最好有夹棉以起到保护及保暖的作用。单板的滑雪者几可以选择五指的手套还可以选择两指的手套,现在更推出了三指手套也是很受滑雪爱好者青睐.有条件的话,多准备一副,防水性能再好,也架不住自己的手出汗会把手套弄湿。
   户外:在户外活动中一双得心应手的户外手套对驴友的野外穿越、攀登活动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冬季的来临,在寒冷的天气里,双手的保暖与舒适直接决定了人体的舒适。那些不冬眠的驴子们,就特别需要一双防水透湿、手掌抓附力强、手指灵活、而且非常保暖的手套。夏季呢就可以选择防磨\透气\排汗功能的手套.

有人通常觉得棉质的手套带着舒适其实棉纤维干燥比很低,所以在户外活动中使用纯面手套是不可取的。手套掌部应该全衬防滑耐磨的防滑胶粒革材料或者真皮材料,能增加摩擦力和附着力。手套应该伸缩自如并紧贴手部让手指运用自如,能增加摩擦力附着力。符号人体工程学的手指部弯曲设计,这样的设计增强了手指的灵活性,同时也具备了透气功能。

汽车:开车带手套的主要作用是,起到减震作用。汽车发动机的微震波很厉害,有的是无法感觉到的,但对人身体和心脏的危害很大,开车时直接接触车身的就时手,由方向盘和排挡杆所传递的微震波更大,所以大家开车时尽量带下手套。选择有减震功能排汗效果好的手套.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到一双携带方便且防滑耐磨、防水透气、保暖的手套,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双手,千万不外忽略它.

文章是原创(稍微借鉴一下网上的资料)也许对大家有帮助

虚心学习来了。
那口子太吓人了
呵呵是呀保护双手
每次爬山都带一双劳保手套,1块5一双,下山就放路边,让想用的人拿去用
手套 ...我的手基本能是伤的地方都是伤....
基本上少用 经常性受伤
象我这样骑车的戴手套确实很重要,即使再热也要戴半指的。
图里好像没有骑车用的手套啊
特别是这种起泡的,在骑车或者户外中会经常不知不觉中就伤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