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越野昊子 发表于 2013-11-14 17:16 EBC大环线我也想走。

EBC真的值得走,准确来说应该是有4条沟吧,只是第三条沟我们没有选择常规路线,走的是冷门线路。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表哥那欣慰的表情。
     这座铁桥全长99.88米。
      沿途都有不少类似的休息点,有很多饮料或食物供补充,所以走EBC基本上不用太担心补给问题,要担心的是你的胃口和你的健康状况。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么小的一个男孩就出来当背夫背东西了,你看他背的这木板,不简单啊。其实沿途看到好多类似这样的情况,我没有问JYAMJO为什么这里的小男孩不继续读书这么早就出来背东西。估计在这个发展中的极其落后的国家,特别是在卢卡拉这样的山区,教育水平应该是非常落后的。我们的背夫JYAMJO其实也是在带队的过程中学会了其他四国语言,这次徒步,他一直在跟我们学习中文,这个异国的朋友真的是很有上进心,不简单。

一个营地,有直升机在运送物质。
   经过第二座铁桥。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就是高山杜鹃,后面两天的行程看到更多颜色的杜鹃,不是一般地漂亮,简直就是壮观。
       到达Phakding了。在这里等小背夫,之前我们请的那个背夫突然感觉不适,换了另外一个小背夫过来,不过这个背夫没有手机,联系不上。等了很久,不见他过来。其实他已经走另外一条路到了Phakding,这条路也就是我们回来时走的那条路,比我们今天走的短了至少3公里,也就是攻略中说的7.1公里左右。
      等了很久不见小背夫过来,本来我们想按照攻略的介绍找到那家客栈来住宿的,大家商量了一下,干脆就在这家客栈下榻算了,JYAMJO往前走去把小背夫找过来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客栈里种了好多的花,就在橱窗边上,非常漂亮。
      大家在这休息,准备点晚餐。
    房间在二楼,这是钥匙牌,一大块被削成鱼状的木头。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充电是要钱的,100RS/小时。我跑去跟老板说我们7个人一起过来,消费不低的了,你就免费给我们充电吧,也就充充相机的电池,很快的。他见我这么诚恳地要求,与老板娘嘀咕了几句就同意了(他们讲的尼泊尔语,一点都听不懂)。于是一米姐把她带来的插电板拿下来,大家都把电池拆出来充电,大家爽歪歪了。
     一米姐从长沙带过来的酱板鸭,她亲自去厨房切成小块端了上来给大家喝啤酒,太美味了。(想不到这帮“酒鬼”第一天徒步就开始喝了,最后还一直喝回到加都。
     我们要了几罐啤酒来送酱板鸭,这味道辣得就是爽。今天开始了徒步行程中的喝酒先例,之后的十几天我们都不时地会喝啤酒或白酒,在高海拔地区喝酒,那感觉就是不一样。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第一天吃咖喱鸡饭,味道非常不错。饭后JYAMJO跟我说要安排明天的早餐及早餐时间,大家要注意,这个应该是EBC徒步期间住客栈的规矩了,后面的行程每天都是这样了。大家看了看餐牌,都点了燕麦粥和煎蛋。因为听说尼泊尔的燕麦非常出名,大家决定试一试。安排早餐时我们又来了个国人的陋习,叫老板娘买6送1,可能这里他们重来没有试过这样的先例,我与老板娘沟通了很久她和JYAMJO才弄明白我们的意思。

这是今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用餐及消费情况。农夫、我、表哥、大羽点了Chicken Curry Rice,450RS一份。一米姐、无忧、孤雁点的Veg.Egg Fried Rice相对中午那餐便宜得多了,味道也非常好,所以上面说卢卡拉那家餐馆的消费相对还是偏高了好多。第二天的早餐点的是Oat Porridge和Sifried eggs。农夫要多了一份Veg Egg Fried Noodle(蔬菜蛋炒面)。啤酒是300RS一罐。早餐的味道非常不错,表哥和大羽两个人分享多了一份。
        餐前餐后的品茶成了表哥和大家的一个活动,品茶的同时大家交流了以往驴行的经历和经验,也总结了这一天徒步下来的各种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