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苏格拉底麦穗 发表于 2013-11-14 21:33 写的不错 慢慢写好饭不怕晚!

纯流水帐式记录,过奖了。
dongfanggongmu 发表于 2013-11-14 21:35 介绍的好详细!

只是尽可能地写详细点,希望对其他同学们出行能有所帮助。
一场快乐的旅行
支持一下
茂名大兵 发表于 2013-11-8 16:56 大家的英文不是很好,一切都由我来包办了。一个背包一个背包过称,自己用笔和纸记下来,工作人员会与你一 ... ...

your handwriting is soso
止定静安 发表于 2013-11-14 21:44 一场快乐的旅行

呵呵,累并快乐着的驴行。
bemyself 发表于 2013-11-14 21:52 支持一下

谢谢,有空也可以去走走的。
5月3日,徒步第二天:Phakding ——Namche Bazar(帕克丁-南池市场)
       原功略计划:
        Phakding(2610米)——Namche Bazar(3440米)(徒步5小时,大约8.4公里,上升800米,标准+)
        参考时间:8:00-13:00
        备注:
1、本日800米上升,从开始一直到Jorsale,基本上是一马平川,其间多次走过不同的索桥。Jorsale之后是个接近600米上升的之字形大坡,比较辛苦,但刚到EBC的人应该都有体力,备好水也就ok了。
2、进山,总共需要路过四个关卡,一个是20美金的TIMS;一个是3000RS的门票(涨了);还有一个是军队的检查,就只是登记;NAMCHE BAZAR入口处还有一次检查,也只是记录;建议还是要都登记好,尤其是要把你的背夫的名字登记好,回头万一有什么问题,他跑了,你也可以回来通过记录查询并投诉你的背夫,这里的背夫有些很不地道,半路消失,或者卷你东西走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3、NAMCHE BAZAR(南池市场),是个很大的集散地,这里有不少的咖啡店和户外用品店,可以在这里购置气罐和一些御寒的衣服,当然,肯定都是仿的,而且一定是广东货和义乌货。在整个EBC的旅程中,尤其是某段旅程中,我几乎看见人手一条猛犸象的软壳裤,基本上也都出自这里。此处有银联取款机,以国内的银联卡,你就可以直接在这以官方的汇率,取出卢比。
4、NAMCHE BAZAR(3440)千万不要宿“NAMASTE LODGE & RESTAURANT”——极不推荐。黑店,服务差,态度差,价格贵,尤其对中国人不友好。
5、宿“HOTEL NORLING”——极度推荐。双标堪比国内三星宾馆,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不知道要多少钱一晚?)。咖喱鸡饭是整个EBC最好的。
     实际行程情况:
   Phakding(2622米)——Namche Bazar(3427米)(徒步大约10公里,上升800米,标准+)
     参考时间:8:00-16:00
     备注:
1、本日800米上升,快到Jorsale时要办理TIMS。在那花了将近40分钟时间,由于刚徒步完出了一身大汗,在那帮大家填写登记表花了好多时间,风大,就穿了一件薄速干衣,冷得直哆嗦。建议大家以后有准备去那,停下来时及时换衣服保暖。
2、到了Monjo要买门票,3000RS,7个人2.1万;过了Jorsale有军队的检查,只是登记;NAMCHE BAZAR入口处还有一次检查,也只是记录人员的相关信息及携带的相机品牌及型号。
3、NAMCHE BAZAR(南池市场),是个很大的集散地。我们在这购买了5个高山气罐,3瓶尼泊尔白酒,还有一些零食等等。
4、我们没有按照攻略宿“HOTEL NORLING”,由JYAMJO带我们去他朋友那住,客栈名是“THAMSERKU VIEW”。结果是那里吃的东西非常不合胃口,价格又贵。
5、我们住的这家“THAMSERKU VIEW”客栈路口有一个士多店非常不错,老板很年轻,非常厚道。我们徒步回来剩下有2罐气是在他那买的没用过,他按原价给我退了。当然我们也非常会做,自然是更换成了其他商品补了差价带走。还有2罐是在另外一个店买的,我们拿回去退换结果是按照半价(300RS)回收,太黑了!(我们总共买了5罐气,只用了1罐,后期大家到了客栈都没时间没精力去偷偷煮开水了。)
6、今天GPS的电池出了一点状况,那个旧电池用没多久就不正常了。电量显示正常,但就是无法搜索卫星,一开始徒步时没注意,到办理TIMS时才看到,所以前面一段的轨迹没有了。但我们回程时是走的这条原路,所以照样没有错过,都记录下来了。
       这条轨迹是第12天回来时记录的,因为走的是第2天的回头路,所以用它来作参考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我们住的这家International Trekker's Guest House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徒步回来时又在那住了一晚,差点没房。客栈做的饭菜还是很合口味,客栈门口是一条大河谷,对面是雪山,晚上听着那水流声入睡,感觉非常不错,房间也挺宽敞。
      早上5点准时起床,洗漱好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了。在一楼客厅里整理行装,JYAMJO说我的背包没有他背的重,结果我拿出电子秤来掂了一下才知道我的大包是18公斤重,腰包是4公斤,总共22公斤。JYAMJO背的是表哥的大包(里面有一小部分公共装备)和他自己的小包,总共都没到20公斤,我笑着对JYAMJO说我来尼泊尔当背夫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