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3000Rs买来的门票就是这样子的。徒步回来时还要拿门票到这里登记注销(右上角那个日期写明我们是5月13日走出来了)。这方面的安保措施尼泊尔比中国国内任何一条徒步线路都做得好得多了,不愧是徒步者的天堂。

买好门票继续往前走。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一条非常狭长的水流,可惜水量很少。

这是我们经过的第几座铁桥?已经记不清了,海拔慢慢升高,脑子慢慢缺氧了。

到达Jorsalle。
         准备午餐。
      这是背夫们经常吃的尼泊尔套餐Dal Bhat。后期我们也有队友点了这个套餐吃,可以免费加一或两次饭。
       临走前老板的儿子用两个盖子敲着为我们送行。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非常英俊可爱的小弟弟。

军队检查站,检查门票,登记TIMS和背夫的资料(背夫的姓名和手机号码,从来没见背夫出示过身份证或向导证之类的证件,似乎只凭他们嘴巴说的,这完全是要靠信任了)。

沿途经过的铁桥非常多,过了这座铁桥(左边有座坏了的旧桥)要往左下走。旧路是过了这座桥后向上直走的,好象近2公里左右,但是听说塌方了还是怎么的,无法通行。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就是那座旧桥,坏掉了。农夫走去看看,研究一下是如何塌掉的?

表面看起来很平静的雪山融水,其实非常湍急,很远就能听到那水流冲击石头或河床的声音。
     当附近没有休息的地方时,背物质的背夫都是用这种T字型的工具来支撑货物休息一会,这工具多数都是根据自己的身高来定制的。上坡时还可以当拐杖来用一下(当然不能与专业的登山杖相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来到一座风非常大的铁桥前,这条峡谷比较窄长,所以风特别大。JYAMJO要我告诉大家绑好帽子,别让风给吹走了。通过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果体重太轻的话估计人都会被吹走。

大家在看着这大风中横跨峡谷的铁桥。
      不要犹豫了,快过来吧。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不但拉着你的手,还揣着你的手(机)。 (手机在左裤袋里呆着,俺的手机在右裤兜里)

Take a 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