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藏雪鸡分布于喜马拉雅山脉,从帕米尔高原至密许米山及整个西藏高原。        藏雪鸡体形与家鸡相似,头、颈褐灰,翅有大白斑,下体白,故称“淡腹雪鸡”;上体土褐色,大部为呈黑褐色虫蠹状斑;前额和上胸各有暗色环带,下胸和腹杂以黑色纵纹。
        藏雪鸡在中国分布于西藏新疆南部、四川西部、甘肃青海云南西北部等地;在国外见于与中国相邻的尼泊尔、锡金、不丹、克什米尔和中亚的一些国家和地区。
        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baike.baidu.com/view/15731.htm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沿着一条峡谷边往上走。对面有两头牦牛在活动。
    雪山下的冰川。
       左边的山顶就是ChukhungRi了。看起来似乎很平缓,走起来可累得要命。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队友们陆续从下面走上来,不过离得很远。
       峡谷对面的山半腰有个小“冰湖”。
拜读  赞下
     我站的位置已经在这云端之上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在这个照相的位置手机是有信号的,海拔在5150米左右,再上一点或下一点就没有信号了,一个好奇怪的地方。JYAMJO和我都分别打了电话回去报平安,当时我在上面叫一米姐打电话的,可惜风太大她没听到我喊什么。

2008bjhyn 发表于 2013-11-16 21:14 拜读  赞下

谢谢关注!
    一路大风大雾,气温非常低,一停下来就发抖。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好不容易到达这个布满经幡,堆着好多玛尼堆的地方。
     不远的前方就是ChukhungRi顶了。雾非常大,风也更大,人几乎都站不稳。
      JYAMJO几乎都冷得受不了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在上面逗留了一会,照了几张相就下撤走人了。再呆久一点估计得变成雪人了。

下撤了一会见到大羽和无忧在路上呆着,估计实在是太冷了。我把他们两个叫上一起撤退,估计再上去他们也很难受了。
         下撤回到Chukhung。这顶帐篷看起来非常不错。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回到客栈。中午休息那个餐厅躺满了人。
       晚餐时中午用餐那个餐厅没有生火炉,我们都来厨房边那个餐厅来吃饭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