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远处的这些其实都是些瓦房。听JYAMJO说这里都没有人居住了,是以前毛派与政府军发生冲突时居民被屠杀或者是被迫迁徙走了。

经过这个小村庄时,只看到有一个老外住在这个客栈,跟他打了招呼,告诉他我们要去Thame。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远处死寂般的村落,已经没有人烟了。马上就要天黑了,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从这个指示牌去到Thame还要一个小时,天已经暗下来了。

沿着路迹一路往前走,途中经过一个小村庄以为到了我们的客栈,这个村庄挺漂亮的,可惜天黑无法照相,只好作罢。摸黑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Thame我们要下榻的客栈,结束了今天非常艰苦的行程,如果中途不出什么意外,我们完全是可以在天黑前到达客栈的,也可以看到后段路程两边的美丽风光。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今天的消费记录。离南池比较近了,食物和饮品的价格似乎也慢慢降低下来了。

今天的行程是整个EBC三条沟徒步过程当中路程最远的一天,也是风景最漂亮的一天了。虽然途中出了点小插曲,但是平安渡过也是大家的万幸了。
        今日下榻的客栈老板是尼泊尔的一个登山名人,好象是在登山时耳朵受伤不太好使。这晚在客栈手机还是没有信号,一米姐用客栈电话打回去想报平安,但没有打通,老板居然还是要收她200Rs。我在餐厅整理消费记录,没留意他们的事情,其实第二天才知道老板耳背,一米姐那细小的声音他根本就听不到她在说什么,也就无法正常沟通了。
        今天算是累并欣赏着美景的一天,看到了EBC线上最美的世界几大高峰并列在眼前的景观。
5月13日,徒步第十二天:Thame(3800米)--Namche Bazar(3427米)--Phakding(2622米)
       原功略计划:

徒步第十三天

D13,Namche(3440米)—Jorsale(2810米)—Manjo(2831米)—Lukla(2840米)(徒步5小时,上升400米,下降1000米,标准)
参考时间:7:00---12:00
备注:
1、 下午3:30前去办理第二天的登机登记(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叫背夫先去帮我们确定),住卢卡拉。
2、卢卡拉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签署办公室都在卢卡拉的大街上,不在机场里。SITA AIR与Agni AIR也是一样是每天15:30开始签第二天的机票,说是15:30到17点工作,一般15:30开门,20分钟后就没人了,你找也找不到。尼泊尔人工作是出了名的懒散的。所以今天一定要及时下到卢卡拉,不然签不到机票又要等明天,行程就推迟一天了。
3、宿机场出口斜对面的“mountain xxxxx ”,右侧砖石的房间,300一间,室外卫生间,这家也有150一间的,当然差点。也可以去其他地方找住的。住机场附近可以早上早早去登机。

实际行程情况
        Thame(3800米)-Namche Bazar(3427米)-Phakding(2622米)(全程19公里,强度一般)
参考时间:7:30---10:00(Thame到Namche Bazar),12:30-16:30(Namche Bazar到Phakding)

备注:
1、与平时一样,都是5点多起床,洗漱完毕收拾好东西到餐厅吃早餐。之前带的榨菜和紫菜汤都慢慢拿出来吃了,因为很快就结束徒步,不用再担心食物及胃口的问题,也不用再背着往回走,能吃的就尽量吃完算了。
2、今天的行程其实是非常轻松的,虽然总共走了19公里,但基本上是一路向下走。
3、Thame到Namche Bazar的风景非常漂亮,沿途有很多非常漂亮的花,峡谷两边都是雪山,当然还有全程一直陪伴着的俊男和美女。
4、回到Namche Bazar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带的美金都换成了卢布,因为大家的尼币都用得几乎精光了。没钱,没粮票,没动力啊。
5、从Namche Bazar到Phakding,快到军队检查站时下了当地今年的第一场大雨(到客栈时问老板娘这样说的)。一路带着备用的雨具今天终于派上了它们的用场。
6、回到Phakding还是在我们第一天住的那个客栈下榻,一是这个客栈的环境不错,再加上已经熟悉了,老板一家人都非常亲切友好。
7、原计划这一天是有点累的,由于我们更改了行程,早上并不是从Namche Bazar出发,所以今天的徒步终点选择在了Phakding。其实今天要走到Lukla也没问题,只是前一天走了20公里,今天不想大家太辛苦了。
      下图是今天的徒步轨迹图。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早餐前在餐厅没事做,大家在闲拍。
      这副眼镜很有历史了。

好多证书。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看来客栈老板是尼泊尔的登山名人啊,早期登珠峰的英雄人物。

这个好象是登珠峰用的第一代氧气瓶?

全铝制的,很轻。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前国王给客栈老板献奖章纪念照。

早餐后在地院来了一张合照。不在一起还好,合照中一看,一米姐真的是太瘦小了,就这样都走完了EBC全程,真的不可思议,佩服啊。(女汉纸可以是这样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