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林荫道走起来实在是太舒服了。

快到南池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前面往左下去就可以看到南池城区了。

右边这个地方就是直升机停机坪了

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垃圾屋,用同一尺寸的塑料瓶装满了沙子堆砌起来的。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时隔9天,我们又见到南池镇区。

一个寺庙。

走到街上了。这里有个TARA航空公司的代理点。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JYAMJO带我们去银行用美金兑换了卢布,兑换的比率肯定没有在加都的那么好了,但是没办法,等钱开饭啊。开始分“猪肉”了。

有了钱底气又足了好多,叫JYAMJO带我们去了一家西餐厅享受午餐。这家西餐厅就在我们上次住的客栈前面。上次住的那家客栈的食物超级不好,又贵。今天在这吃西餐算是补一补胃吧。

生力啤酒,超级牦牛排。在这里我们享受了这生中吃过的最好吃的牛排。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享用完这餐超级腐败的西餐(服务费加收20%,这餐花了我们6千多卢比),继续往Phakding走。

雨季即将来临,但还是挡不住徒步者们对EBC的向往。一拔又一拔的登山爱好者继续往上赶。
      液化气,这些都是从加都用汽车运到JIRI附近,然后用马队从JIRI那边往EBC沿线各村庄运送的。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快到军队检查站时我们迎来了今年这里的第一场大雨。等了好久没见队友过来,我把证件给检查站登记好后就继续冒雨前行了。由于下雨,相机都收好了,加上沿途的风景之前已经看过,也没什么好拍的了。
        到了Phakding上次住的客栈,大家先忙着把淋湿的衣服围着火炉挂起来烘干,表哥和无忧的登山鞋装满了“两桶”水回到客栈。没一会,餐厅里都晾满了我们的衣物。
        晚餐还是点了些大家习惯的东西吃。这晚把客栈的生力啤酒都喝完了,最后喝了几罐珠峰啤酒就上楼休息了。走到现在,整个行程基本算是圆满完成 ,当是一个庆功会吧。热情的JYAMJO为我们的激情助焰,叫老板娘送了一盘爆米花给我们喝酒,太谢谢他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大家款款而谈,总结了一下沿途的各种情况及自己的一些想法。赞扬的同时也批评了队员们的一些陋习,只希望在以后的驴行当中对大家都有一个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