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写一篇没有图片的帖子,看看来看的人多不多——心血来潮,说说自己的户外历程

好几年前就来过8264,只不过那时候不知道这就是著名的8264,只是偶尔看到“逆流之河”的穿越羌塘的帖子。重回8264,是去年,真正知道了户外活动户外装备,于是,天天泡装备版,游记攻略版,装备交易版。到现在只发过2个主题贴,以前一直在潜水,在看装备版里各位先辈的体验,测评,特别是欧逸,驴火蛋花汤,水中的鱼,巴塔哥……等等一些把装备在生活中,户外中实际应用,测评的帖子,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这样,就像刚进小学看到高年级的同学挂着红领巾的那种羡慕。
首先,我是个装备党,记得一开始玩的是WALKMAN,好多80后,所有90后以及00后肯定不知道这是啥!哈哈,这是磁带单放机。那时候省吃俭用,每月40元的生活费,愣是在三年的读书生活中,买了200多盒磁带,2个单放机,当然,还买了N多的电池。
工作了,开始玩气 木仓,那时候还是合法的,商场可以买到,开始喝百事可乐,抽万宝路,箭牌。96年开始玩CD单放机,玩摩托车,国产的踏板车,2冲程的,80毫升的发动机,然后是洋垃圾,CBR250.
06年开始玩单反,机身,镜头,泡无忌,蜂鸟,06年还买了车,但是不能说玩车了,这个真玩不起。前年开始,玩户外了。
扯了这么多,才进入正题
下面说说哥的户外历程
以前没有户外的概念,说法,生活水平还没有到那个程度。只是玩  而已。
第一阶段:
时间:1992年——1998年
装备:自行车,28寸永久,24寸凤凰,山地车
第一次户外活动:追溯到92年的夏天,我骑着老爸的28寸的永久自行车去同学家,结果人不在,心血来潮,决定去省城,大约90公里左右,傍晚6点出发,骑着骑着,天越来越黑,身上也只有几块钱,经过钱塘江大桥,遇见了首位大桥的亲爱的武警叔叔,然后来到了著名的西湖边。车子很烂,链条很宽了,几乎半小时就要掉一次链,用手装上很脏,就在路上捡了一根树枝,夹在车后座,不停地上链条。就这样,差不多6个小时到了西湖边,已经半夜了。不知道去哪里睡觉,没钱,也不知道去哪里找旅店。就在西湖边找了一块平整的石头,把车锁上,要是放在鞋子里,就这样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骑车来到了著名的武林广场,那时候还叫“红太阳”,去过杭州的人,必定会在那里的雕塑前合影回来炫耀的。转了一圈,没啥好玩的,也没有相机。差不多10点,就骑上了回家的路,到家下午4点左右,累死了,在屋檐下睡了一觉,还流鼻血了。

第二次户外活动:1992年夏天,杭州回来后,觉得自己很牛,因为还没听说周围有谁骑车这么远。所以,就决定去70公里外的同学家玩,还是骑自行车。不过,老爸的28寸实在不行,就向同学借了一辆链条全部包住的24寸很时尚的小车。记得那时,我是穿着一件前面印着米老鼠,后面画着骷髅头的文化衫骑行的,路上好多卡车司机都慢下来和我打招呼。5小时到同学家,同学吓了一跳,怎么也没想到我会骑车去她家里的。现在都不记得那时候带了啥,反正是没有双肩背包的,这东西,和现在的宝马车一样,是奢侈品。这次回来,没有流鼻血。

第三次户外活动:1993年5月份,每天骑车单趟40公里,往返80公里去一个女同学家,在她家门口等着,就为了偶遇她,一连去了7天,遇到了2次。她很惊奇,我怎么会出现,我说是路过而已。到现在她还不知道我是特地去的,而且,去了7天。
第四次户外活动:1995年夏天,地点:普陀山。俩女同学约我去普陀山,坐车到了宁波,然后6小时的轮渡到了沈家门,再坐快艇到了普陀山,吃了晚饭,结果找不到旅馆了。没办法,在沙滩边坐着聊天,谈人生,看星星,困了,拿出买来的地图盖在身上,真是冷啊!那时候身体真实抗造,海风中睡了一宿没感冒。这也算是露营吧!这是人生中第一次露营。
第五次户外活动:1998年夏天,7月份。几个同事相约去水库边玩,说是要过夜的。啥都没有,吃的,喝得都没有。骑车去,本来说好有8个人,4男4女,都是同事关系,当然有暗恋的对象。结果,两个男的都说不去了。东西都准备了,我们也只好硬着头皮出发了。下午采购了好多食物,装在纸箱里,晚上哪里睡觉?草席,买了2张草席。就这样,每个人一辆自行车,后面都驮着纸箱,还有草席。2小时的车程,我说的是自行车车程哦!山路,最后一段很陡的。水库边的大巴上有一间平房,在房子边生活做饭,然后铺好草席,周围 围上一圈纸箱,结果还有空缺,我和另一个男同事就坐在空缺处给女同事挡风了。很凉快,也没风,心中更没有邪念。那晚,我们看到了好多流星。天麻麻亮的时候,我们男的实在挡不牢了,就眯了一会儿眼睛。回来后,一个女同事路过她外公家,结果才知道外公刚去世了,就把草席留在了那里。这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露营。
第一阶段就写到这里,心血来潮了再写第二阶段。

赶紧来潮吧,等着看呢
支持樓主,繼續發帖
每次户外都是女同学,女同事啊。
长篇叙事体小说《心血来潮》记录了主人公黑子的N阶段户外历程,欢迎阅读浏览。
第一阶段今天就写到这里,来潮了再续写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第四阶段、……第N阶段
等楼主来潮
前排就坐 楼主赶紧来潮啊
黑子90009 发表于 2013-11-6 21:24 好几年前就来过8264,只不过那时候不知道这就是著名的8264,只是偶尔看到“逆流之河”的穿越羌塘的帖子。重 ... ...

看了LZ的心血潮--吹,俺茅塞顿开,户外装备板块最缺的就是----女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