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踏初冬小雪 登图们“屋脊”——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登图们凉水三角山活动纪实

由于个人原因,迟迟没有上交作业,事隔多天以后,让我们共同回忆图们三角山上的美丽吧。

20131026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一行60人踏着初冬的小雪,不顾恶狗拦路,完成了攀登位于图们凉水的,素有图们“屋脊”之称——三角山的活动。

一早七点,我们准时出发,在去往目的地的高速路上欢歌笑语,不长时间便经由高速凉水出口下到便道,行至刻有三角山字样的石碑前下车,前行不远便看到一处景观,山的断面极像一个等腰三角形,上面长着几棵美丽的迎客松,我想这可能是三角山的来历吧。

大家沿着山间小路继续前行,不久便听到狗的狂吠,我们后面的人加快了行进的脚步,看到大家被一群恶狗拦住了脚步,狗的主人一再告诫我们不要进山,上面可能还有狗,狗咬到了不管,大家都躇踌不前了,胆子小的都躲到了人群后面。太极大可一看这样等也不是办法,他就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沿着小路向山上走去。其他人一看纷纷出发,这时狗叫得更厉害了,冬阳因为以前被狗咬过,所以紧紧拉着我,我小时候养过狗,并不太害怕,俗话说“叫唤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唤”,可是大家见到狗儿还是小心为妙。

大家有惊无险地通过了看山的小屋和讨厌的恶狗后,行至不远便踏上了石头路,这条由大块不规则的碎石铺成的路,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大家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看路,便缺少了看风景的时间,长时间低头让人感到颈椎受不了,走得累极了,比走山路要累很多。

上山时路两边有不少的刺老芽树和刺五加树,一不小心就会被扎到。由于前一夜下过小雪,上山的小路有些潮湿,薄薄的一层小雪覆盖在枯黄的树叶上,树干上也挂满了雪,阳光照在上面亮晶晶的,景色异常漂亮。大家奋力的登上了有防火瞭望塔的最高峰,在下面合了个影,便又向下一个高峰攀去。大家发现了一处绝美的石砬子,便开始了各种姿势的拍照。中间出现了断档,差点儿又出现迷失的情况。

下山时,发现了很多被野猪拱过的地面,从拱的规模来看野猪不小,以后上山可要小心了,现在山上的野生动物很多呀。经过上山时碰到恶狗的地方,看山的人把狗都关了起来,态度也和善了很多,可能是被我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吧?

来到山下我群登山客车停放的一处人家,大家惊喜的发现原来的领队踏歌先生来了,大家马上围过来问候,啥时候能带领大家登山,踏歌也想早点出山啊,只是身体实在不允许。踏歌和时空没有登山,在山下一直等大家下山,说明踏歌也很想大家,我们要一起照个相,很久没和他一起照相了,大家笑得很真诚、很灿烂……

这真是:恶狗拦路,难阻登山脚步;三角山上,到处物产丰富;八二六四,克艰成功征服;踏歌时空,真诚为我服务。谢谢啊!(范伟声音)

本次登山高度987米,行程约12公里,参加人员如下:太极、随行、银雪、浪漫佳人2人、白衣天使、律己、中年、龙妹、平常心、团圆、高山、高歌、写意、米粒儿、雨花石、好心情、枫叶、与狼共舞、宁静 、妩媚云霞、天边、杜率4人、小蜗牛、小辉、时空、寻梦、紫衣天使、辛雨、玉白菜、天堂火2人、明哥2人、深寒、延边金达莱、名爵陶瓷、想爱就爱、向往高山、冬阳、飘2人、沉默、红叶、逸云、秋叶、梅花雪、灵犀、是否、建国2人、小文2人、快乐一族3人、飞儿。60人。

踏初冬小雪  登图们“屋脊”——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登图们凉水三角山活动纪实
中间的群主和领队被美女环绕,乐开了花。

在最高峰合影留念

像个三角吧?

这样的标志可不能放过

恶狗拦路

美女上树

初冬小雪

这是路牌,就在这里下车

山头美人松,尽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