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佳木斯

外地人到哈市旅游的一小点建议

黑龙江旅游必到之地肯定是哈尔滨
这里是传说中的“东方巴黎”
其实,的确如此。本人曾经多次去过哈尔滨。
哈尔滨的时尚气氛是浓重的,走在大街小巷。
年轻的、中年的、老年的。
穿着都是很有地方特色的。
哈尔滨的姑娘会打扮是全国皆知的。
因此,在冬日,去哈尔滨。不妨去欣赏一下寒冬中的哈尔滨姑娘们,她们就是这座火车拉来的浪漫之都的典型代表。
哈尔滨的名气主要在于她的冷。
如果你在寒冬去哈尔滨,那么建议你一定要去看看冰灯。这是不能错过的旅行目的。
如果你在夏日去哈尔滨,那么建议你一定要去参加“音乐节”和“啤酒节”。(本人没有那个运气参加这两个节,去的几次都不是开幕的时候)
哈尔滨,我个人认为以下几个地点是必须去的
一、中央大街
这条古街周边几乎全是上个世纪或者更早时期,沙俄殖民者建造或沙俄贵族等逃离“十月革命”后迁居这里而修建的。有很浓郁的欧陆风格。这也是为什么叫做“东方巴黎”的重要原因。
二、圣·索菲亚东正大教堂
欧洲文化最为普及的地域应该就是黑龙江这个省了,哈尔滨却是极致。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东正教堂。紧邻中央大街。
如果你实在找不到路,你大方一点问问路人。东北人会很高兴的给你指路。
三、斯大林公园和抗洪纪念碑
斯大林公园和抗洪纪念碑是中央大街的尽头。这里被松花江断掉。
松花江对岸就是哈尔滨的太阳岛。
四、开发区的龙塔
龙塔是哈尔滨的象征,也是中国远东的象征。她是世界第几高塔我给忘了。大家自己去体会吧。
以上四个地方是本人觉得去哈尔滨必须得去的景点。其他的景点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爱好去寻找。
关于在哈尔滨的吃住;
哈尔滨吃住比较全国,还是算比较便宜的
对于驴友们,我的建议是可以选择商务旅馆,比如7days这类。如果觉得还贵,我建议你们到大学附近的钟点房,那里应该是最便宜的。
一般一晚上在25到35左右。不过环境不同,收费不同。有的大学附近的旅馆的确不咋滴。
大家最好多看几家。
在哈尔滨吃饭。最要值得一提的就是小店的小吃。
在哈体校附近有很多小吃店,那里的烤串是很不错的,(欢迎别人给予指正,因为本人只觉得那里好吃)。去哈尔滨,第一要吃烤串,第二要吃涮肚,还有就是别忘了哈肉联产的“秋林红肠”(我觉得精品的那种味道不错)。其实,在哈尔滨市面上的小摊有的红肠也是不错的。哈尔滨还有一个小吃就是大咧巴和格瓦斯(俄式面包和该面包做的饮料)。
对于驴友,我不推荐任何一家西餐厅给你们,因为俄罗斯菜我都会做一些。而且不是很难,大家在家也能做。如果是很有钱的驴友,你可以自己搜搜哈市有名的西餐厅。
这里交一下大家出行的一个小诀窍:出门行李多,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就近先找个像沃尔玛这类的超市先存包。这样可以让你轻松许多。又不用花钱。但是,贵重物品请勿保存。虽然说,商场在你丢包后负有责任,但是还是小心为好嘛。
这是本人对游历哈尔滨的一些小心得。希望你们去的时候做好充分准备,玩得开心。
本文源于
兄弟!我也是哈尔滨的,要说小吃还得是老道外的!
近先找个像沃尔玛这类的超市先存包。这样可以让你轻松许多。

高见
呵呵,出门旅游。我们要多学学外国人。他们是出了名的抠啊。所以,存包这个吧,只是我的一个小心得。以后会告诉大家出行省钱的办法。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