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1

岳阳

迷雾中穿行越城岭之:真宝顶-南宝顶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人生很短,如果你感觉累了就跟我一起背上背包旅行吧,不要蜷缩在自己的一小块阴影里
人生就像一
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

武功山路上听闻树说下次走走真宝顶,当时就随口说也要去,后来买票的时候纠结了一两天,决定还是一起同行,我这脑袋瓜太容易乱想事情了,去山里放空放空也行哈哈。
      真宝顶海拔2123.4米,华南第二峰。
      宝鼎岭又名少延山、覆釜山,海拔1926.8米。远望如同一倒置的铁锅,故名覆釜。谢启昆《广西通志》称该山为广西境内“第一大山,”“脉连九嶷祝融,横界夷夏,为南条之首,史称南岳,长八百里,兹盖岳之发轫处也。”顶峰称白云峰,旧有白云庵,相传为无量寿佛修真处。庵南有石径上峰顶,长亘数丈,宽仅容足,左为悬崖,右为绝壁深渊,称定心桥。过此有圣水岩,岩中有演经台。有水从岩隙间流出,注于石盘,澄澈如镜,清寒透骨,不溢不竭,故名“圣水”。度岩西折,悬崖万仞,云生足下,称舍身崖,俯而视之,毛发耸然。但登山顶必经此险。山上云霞烟雨,晨昏万变。风、晴、雨、雪为宝鼎四大奇观。宋、元以来,历为粤北、湘南佛教胜地。

《出发》  31号晚上8:20的车,下午六点钟才到家,吃饭,洗漱,收拾东西。七点多出门,嫌还早就坐公交车慢悠悠的摇到火车站去,同伴们早已在出站口等候,师傅,幺姨,鸟叔,琼琼等等也过来送行,很是感谢。上车之后还是一如以前,睡不着,虽然刺客还帮买了张卧铺,一晚上就抱着手机玩弄,看看电视剧,群里聊聊天,不知不觉就到全州了,晚点半小时,将近六点到达。

迷雾中穿行越城岭之:真宝顶-南宝顶

D1    1号。
   《火车站》前一晚听闻香槟说全州县很小,下火车后还真吓一跳,这火车站不是一般的简陋,就和以前家乡小镇上的火车站一样。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一个小候车室,一个天桥,两个站台。一站台通过铁轨连同二站台,有少许担心安全,可能车辆也不多吧!有意思的是站台上还种了几颗树,这是为等车人备的绿阴么?

《天湖》    就近吃早餐,人也都聚齐了,包面包车浩浩荡荡向天湖出发(天湖,据说真宝顶最大水库,绿林环抱,风光旖旎)。和刺客,小雨,小贺同一车,本来野狼也在的,被司机师傅赶下去了,说是盘山公路爬不上去,哈哈,他和西里一样,要减肥啊!肉肉又多,背的吃的更多。果不其然,途中还真下车推车了两次,其一,路实在崎岖,颠簸不停,其二嘛,面包车不比越野车,更何况还是上了年纪的面包车。一路上边听小雨讲解路边有啥好看的风景(他五月份来过一次)边听歌,悠然自得。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候后到达天湖度假村,湖边还有不少学生露营的帐篷。近距离观赏天湖,还是有些失望,和抹茶姐都很期待的天湖,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后问解释说天湖很大,观赏的角度不同,天气雾霾比较严重。而自我比较喜欢就是蓝天白云绿草地。不过下山去真宝顶水库路上看到了云海,没武功山那么壮观却也是别具一格,另一番风味。

• 家在4楼

《真宝顶》  坐车到达真宝顶水库,吃完自备的路餐,登山才真正开始。不知谁在说这真宝顶水库和西藏那边风景很像,我也凑过去瞧瞧,好风景怎么会少了我呢。自我感觉,水库虽然比天湖小,风景却胜过天湖。陆续出发后,我也屁颠屁颠从收队赶到向导与领队后面,一直不怎么喜欢走最后,不是为了逞强,而是走在前面的话,累了就可以随时休息,心里压力不大,更不想给收队负担。就像四哥说过户外AA性质,起码要保障自己,独立的完成行程,老想着依靠别人是不行滴。路上雾霾多,天气给力,本以为会下雨,只是风比较大,一吹,太阳也出来了。今天行程不多,翻过一个山头第二个便是真宝顶,当队友拿出纸上面写着:真宝顶,海拔2123米时,心中不免窃喜,这是我登山最高的,虽然不是从山脚走过来。(现在每次出行都没怎么看攻略,怕看的太多风景,再去就没那感觉了,无意间得到的便是惊喜)。拍照留念后过山凹  勾挂领     便到达营地。竟然还有农户人家在这种药材,打量四周,差不多四面环山,山顶云雾缭绕,几间木屋坐落在平地,风景盛美,不由得一想,在这隐居还真不错,哈哈,可能是最近古装电视剧看上瘾了吧。

真宝顶水库,由此上山的。

• 家在4楼

《丰盛的晚餐》 帐篷搭好后,开火做饭了,之前分好几个人一组一起共餐,便都忙碌起来。我准备墨迹的往做饭的去时,彭哥叫住给我一盒自己烹饪的鸭子,就兴高采烈的向他们宣告晚上有大餐吃咯。谁知他们也带了很多美味,酱牛肉,腊肠腊鱼,腊肉炒胡萝卜,大白菜,清炒黄瓜,紫菜蛋汤。。。等等,真是太腐败了,第一次吃这么好,弄得我一口气吃了四碗饭,哈哈!还有更腐败的,在农户家买了只大母鸡,煲汤,小炒。吃完饭后又煮红糖姜茶喝,去去寒气,本想喝点酒的,担心晚上继续睡不着觉,又看劲酒实在难以下喉,就打消了这念头。农户家木材不少,生了两堆篝火,烤着刚用溪水洗过的脚丫,一边聊聊天看看繁星点点,悠哉悠哉。奔波的劳累队友们纷纷睡去,我掉到最后灭火,再慢悠悠回帐篷睡觉。看会下载好的电视剧已经快十二点了,可恨的睡眠还不来找我,这又是要失眠的节奏么?帐篷外开始热闹起来,连绵起伏的呼噜声像在演小品一样,一唱一和。

D1  露营地

腐败的晚餐

D2   2号     一晚上睡了四个小时,六点就被呼唤起来了,着实没睡够,忘记带加绒裤冻死了。早餐完毕后八点半继续赶路,雾很大,山峰若隐若现,山脊平地有很多像被锄头翻过的地一样,听向导介绍是野猪惹的祸,也碰到了野兽夹,只是我没看到。赶了一天的路直到下午四点,迷路了!雾越来越大,天色也渐暗,考虑安全,就地扎营。第一次感觉有点无助,很想快点回家,又觉得挺刺激的。只是没水源,用随身带的水煮了点萝卜腊肉汤和紫菜蛋汤,真是人间美味。因怕睡不着,把昨晚没舍得喝的白酒拿出来排下寒气,

(小黄)    小黄是我们给它取的名字,第一天露营地农户家的狗狗,第二天跟着我们走,起初以为是护送我们,摇头摆尾的穿梭在我们队伍中,直到晚上扎营还陪伴在身边,赶也赶不走,临时的扎营地晚上风大,露水多,真怕它感冒了,只喂了些火腿肠。第三天小黄有点力不从心了,可能是没这么长途跋涉,又或许是没吃饱,歇歇停停,快到中午时,小黄没赶上来,都担心不已,怕死在山上了,怕野兽给吃了,心里又不免责怪它傻,干嘛要跟着我们。下山脚前1个小时对讲机听领队在说小黄又来了,心中一块石头落地了,又活蹦乱跳的上下串直到山脚村子里。因时间紧张,要赶回全州县吃饭,先到山脚的我们坐上早已等候的面包车,开车之后突然发现小黄在后面追赶车,追了好久好久,每个人心里都在哽咽。。。有想带到县里让它也吃一顿,但是怕成为别人的盘中餐,因为是不可能把它带回岳阳的,后来想想还是把它留在村子里吧,起码应该不会被饿死,又或许它会回到农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