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一个人的旅行——西安,妩媚的西安

一个人的旅行西安

缘起——

2009年的春节。我在拉萨度过。
  正月初一,阳历2月26日,我在电脑前上网,那个时候还没有想过要离开拉萨,一直在犹豫着是不是在拉萨等着藏历新年的到来。今年的藏历新年比春节要晚整整一个月。
  上了一会儿网,碰到一个网友,极力的鼓动我去西安,虽然没有一定要去的理由,在拉萨将近3个月的滞留让我觉得似乎应该动一动了,于是在犹豫中答应了他去车站看看车票,如果好买,就走,不好买就算了。没想到拉萨的火车站是那么的冷清,很容易的就买好了票了。于是2月28日一大早,离开了呆了近3个月的拉萨。

序一

火车离开拉萨的时候,天还没亮。我在车上笑自己,来拉萨的时候,也是天黑黑的,离开的时候,竟然也一样。其实去西安的车有很多,我蛮可以买早上10点的,就可以很从容的走了。但我没有这样要求,于是售票员就给出了最早的一班车的票。那个时侯,我还不太会注意这些细节,也想不到这些细节。拉萨亮的晚,冬天基本上要9点才天亮。
  整整两天的火车,我在车上看了好几部电影。我坐的车厢里总是挤满了人,最忠诚的客人是的乘警,他说幸好有了电影看,这时间才好打发一些。车到西安之前,还有好几个乘务员拿优盘来拷贝了好多电影。开往拉萨的车是配置很高的列车,车厢里有电,洗脸池的水烫得让人无法洗漱。
  2月28日晚7点,我到了古城西安。

序二

火车站印象。
  西安的火车站就在城墙边,出站的路基本上都是台阶,有一段斜坡,上面为了防滑还弄了好多小横道,所以,就算是提的拉杆箱也是要提着走的,无法省力。

一,不得不说的,流浪的飞

提到西安,首先要说的就是,流浪的飞。
  临上火车的前一夜,我才在8264的AA版发了一个帖子,说自己什么时候到西安。流浪看到了,主动和我联系,问我打算在西案呆多久,要去什么地方。像我这种没做功课的人,自然是什么都搞不清楚,连住哪里,西安有些什么玩的,我都不知道。流浪很热情的给我介绍那一切,然后建议我和阜新大鸟一起先爬华山。虽然看到一些攻略上写要最后爬华山,如果一开始就去爬山的话,身体太累说不定会影响后来的行程。事实证明,爬山的确很累,华山下来后的几天,虽然我仍然在动,但是腿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下楼梯都得一步步的侧着身子下。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反正,直到流狼的飞说来火车站接我,我才算是一颗心安了。既然有人来接,那就什么都不用考虑了。于是,28晚,我带着大小5包行李,下了火车,出了西安火车站,看到了流浪的飞。
  没有过多的周折,我一眼就看出了他,他也看到了我。由于我当天晚上就要赶到华阴去和大鸟汇合,流浪给我买的票是晚上11点50从西安出发的,期间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差。我们俩就在车站旁边的李先生坐着,吃饭,聊天打发时间。行李全部扔给流浪,我只带着一个小背包去华阴爬山。

流浪虽然看上去是一个“粗人”,意即粗心的人(只因他长得牛高马大,像梁山好汉,很容易让人如此想),心却是很细很细的,临行前给我画了很详细的华山地图,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还给我准备了两本杂志说是在火车上看,其实从西安去华阴也就一个多小时而已,但他说怕车上时间难过,看看书比较好一点。后来在西安我去碑林,流浪又毛遂自荐给我当导游,碑林是比较专业的地方,如果不请导游,光靠自己看的话,没有深厚的书法知识是看不太懂的。在碑林他讲到是讲了,可是只讲了颜真卿的书法,其它的像王羲之啊,柳公权啊就不给我讲了,流浪喜欢颜真卿的颜体,雄浑阳刚,而我喜欢王羲之的俊秀飘逸,我们喜好不一样,他就讥讽我不懂欣赏好的书法。一气之下,就什么都不给我说了。

等待后续哦!!!
碑林。。。喜欢。。。
加油!
问下楼主在拉萨3个月住在什么地方呢?好大一笔开销啊!
{:4_109:}
好东西
{:5_130:}
1、拉萨三月没留点啥?
2、不怕阿飞是流氓啊

二,华山,险峻之美

临晨1点多,我到了华阴,差不多两点的时候,才到了住的地方和阜新大鸟汇合。小睡了几个小时,期间还被冻醒了几次。早晨6点,我们一行4人——我,阜新大鸟,大鸟的同学和冷月如水,穿戴好向华山进发。

山门前

我们的登山线路是:从玉泉院出发经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和“老君犁沟”到北峰,然后从北峰南上,经“擦耳崖”、“苍龙岭”,过金锁关,分别前往东、中、南、西三峰。
  一直预计的是在华山上住一晚,第二天看日出,所以边玩边走,到达北峰时已经中午12点了。从北峰到金锁关时,是下午3点。下午5点,因为计划调整,我们开始下山。从智取华山道下到山脚的时候,是晚上9点。因为时间的原因,虽然没在西峰上看日落,但是在苍龙岭看的日落,也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