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封龙遛腿

龙山地处元氏县与鹿泉市交界处,东北距省会石家庄市区22公里。它东临一望无垠的华北大平原,西接连绵千里的太行群山,主峰海拔812米,虽不十分高大但由于矗立于平原边缘,其拔地而起的气势更显得挺拔峻峭。

封龙山是石家庄地区最早的佛教名山,早在东晋十六国时,这里便有佛教寺院兴起,历代道家也在这里兴盛发展,留下了宫观庙宇及遗址十几处。而历史上的封龙书院更是当时全国四大书院之一,这些都让封龙山成为河北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山。

封龙山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这里石怪峰奇、洞穴众多,植被茂密、流泉沁人,因此赢得了历代文人墨客的吟咏和游人的赞叹。也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慕名而来。庆幸的是封龙山一直保持着好的原始风貌,近年的旅游开发也没有对它形成大规模的破坏。

对于封龙山,石家庄的驴友多已非常熟悉,这里是石家庄驴友一日休闲、轻装穿越最常去的地方。与一般的游人相比,驴友们去封龙山更多的意义不是为了游玩,不是为了欣赏景区内的景点,而是为了锻练身体,因此驴友们走的都是野路。

野路上山,开始就是一个陡峭的爬升
封龙遛腿
同坐一辆班车车的几个学生娃,见我们走野路也凑了过来。爬山伊始他们冲在最前边
我们上山的起点距景区大门口仅几十米远,为了不刺激景区承包人的神经,以后上山还是尽量不走这条线为好
封龙遛腿

没走多远,我们的队伍与年轻的学生们混在了一起
学生们边走边闹,我们则很少停留,翻过一个小山包后渐渐的已不见了那几个孩子的踪影
这条路线山势较缓,因此队伍拉的较长,只有在翻这个山头——此路线唯一的难点时队伍才骤在了一起
先行过来的人在等待后队的队员
远眺森林公园的峰林

11点,乐山乐水拉来的三个兵哥哥率先登上了封龙山西山脊,这儿离山顶下的百草寺仅一步之遥
封龙遛腿
休闲游就是休闲游,几个MM在岩石上摆开了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