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说说我的升级装备理念——在平时锻炼中升级装备!

各位看官们参考哈!

至从女儿开学之后,就没参加任何走山活动,一是平时上班,二是周末陪女儿上小升初课外班(鄙视一下万恶的小升初),所以只能在市里锻炼。这个锻炼看似简单,我是有目的性的。把走山时穿的衣服随着夜间温度的降低都试一遍,感觉哪件装备不适合就升级哪件装备。平常要么骑行(差不多20-30公里左右,普通山地车),要么走路(差不多8公里左右),要么爬楼(20层的楼房),当然不是每天都这么做,比如今天是骑行加走路,也许明天是走路加爬楼,也许只有骑行或者走路,并不固定,有时公里数多一些或者少一些,爬楼层数多一些或者少一些,一周基本保持5天(肌肉也需要休息,呵呵!),每次锻炼时间差不多1.5-2小时(晚上)。这么锻炼的最主要目的是测试衣服的排汗、速干、保暖、除臭等等,顺便憧憬一下以后所要去的环境,提前升级适应那里温度的装备,虽然不是很高端的装备,但是很实用,我的升级装备原则是平时锻炼中进一步了解手里装备,不满意或者达不到标准的装备就升级9月的夜间温度开始慢慢就降了下来(以北京为例),9月夜间温度可以跟8月初小海陀山顶的夜间温度接近许多(这里肯定有差异,山顶还刮大风呢,8月初北京城白天三十几度,门头沟灵山白天差不多二十几度,呵呵!)。

下面是根据时间锻炼时试的衣服。

9月初  试的衣服是速干短袖、速干短裤、袜子(棒子货)、运动鞋。

9月中  试的衣服是速干短袖、衬衣、速干裤、袜子(棒子货)、运动鞋。

10月初  试的衣服是速干短袖、冲锋衣、稍厚迷彩裤、袜子(棒子货)、低帮徒步鞋。

10月中  试的衣服是速干长袖、冲锋衣、抓绒上衣、薄手套、速干秋裤、稍厚迷彩裤、毛巾袜子、中帮及高帮徒步鞋。

11月初  试的衣服是速干长袖、冲锋衣、抓绒上衣、抓绒手套、速干秋裤、抓绒裤(打底裤)、稍厚迷彩裤、毛巾袜子、中帮及高帮徒步鞋。

不是每次都要这么穿,每次的着装都有点区别,根据天气加多一点或者少一点,大致差不多这些衣服。到今天还没有给暖气(我住的小区),之前也试了睡袋防潮垫帐篷,在客厅里搭的,呵呵!

以上是从9月开始到现在试的装备,后面锻炼时还要继续试薄羽绒上衣、抓绒厚手套、抓绒内胆裤、羽绒服、重装徒步鞋、冰爪、背负等等。(补充一句,锻炼身体同时,也升级了装备)

帮顶下,锻炼了身体,又买了自己喜欢的装备。
路过帮顶。
我现在上班 在家 都是户外装备 反正穿得开心 你管我
寒--冰 发表于 2013-11-8 10:27 各位看官们参考哈!    至从女儿开学之后,就没参加任何走山活动,一是平时上班,二是周末陪女儿上小升 ... ...

冰爪怎么个试验发
逛℃地球 发表于 2013-11-8 12:05 冰爪怎么个试验发

等下雪后到公园去试,比如爬爬公园的少山包,呵呵!

小山包,打错字了!
wfu36524 发表于 2013-11-8 10:48 帮顶下,锻炼了身体,又买了自己喜欢的装备。

谢谢朋友支持!
石骨朵 发表于 2013-11-8 10:51 路过帮顶。

这个主意非常好!等冬天来临,我也想这么做。主要是排汗和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