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11月7日,真实记录:决战318国道最高垭口--加措拉山,加油吧,我的朋友们

前言:话说老虫万里走单骑,完成全程318的壮举后,到尼泊尔跳了伞爬了山,再从加都经樟木返回拉萨,与网上相识很久的一些骑友,相聚一次,他们虽然未曾在8264冒个泡,但他们才是更牛叉的人,一对广州夫妇,从广州出发,一路骑到拉萨。。,还有几个,滇藏线过来;广州夫妇准备骑到尼泊尔,然后再骑车走印度,走巴基斯坦,再走阿富汗,再骑到伊朗,说到这,只能膜拜;另外几个,准备骑完尼泊尔,直飞马拉西亚,环骑东南亚,亦是牛人,这些人,都是玩不死骑(boskey)的,一个国内刚流行的车,真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好,言归正传,步入正题

加措拉山:这些童鞋们,是10月27号拉萨出发的,昨天,在11月这个季节翻越加措拉山5248米海拔(虫哥翻越的时候,是10月初,那时天气好,虽然累点,但还是比较轻松就上去了),在11月,加措拉已经是大雪满山,疾风扑面,天寒地冻。。。,他们来了,节选其中唯一的女队员的记录,贴这里,感受他们的不易

记录1:28公里上坡,海拔提升至5200多米。我要给这八级飓风跪下了,很累很累。眼睛很疼。被风刮倒四次,逼停超十次。寒风凌咧,如刀刮脸,鼻涕快变冰柱了。这也是我唯一一次骑上不上的垭口,十分感激小伙伴对我的帮助,不然我上不去了

记录2:昨天的山。路况很好,坡度平缓,垭口海拨五千三百多,不是往常的盘山路,而是一直夹在两山中,沿河谷缓慢上升的路,近似巴塘。天气预报说会下雪。其中一个伙伴非常醒目,八点不到已经开始爬山,剩余的磨蹭到九点半也已出门,其实已经比我们以往习惯早了一个半小时

记录3:出门时,我一点不紧张,想着28公里缓坡,慢慢翻就是。前五公里风势平缓,突然风开始变大,变成前后左右360度猛乱刮。队里170体重的壮汉都自称被刮倒n次,其中两次差点被刮到路外。晚饭时小伙伴们说其实挺担心我,怕我被风卷飞。哎,昨天对我来说真是极艰辛的一天

记录4:开始我一直追着小别骑,他用身体为我挡风,前18公里虽不断被风逼停,骑得左摇右摆,刮倒两次,倒也是勉强跟上,却已经耗费大部分体力。最后十公里,我已追不上小别,蹲在路基,我的驼包后捂着头缩着身体避风。这吋小彬和土豪也追上来,土豪告知小东受不了了已下撤

记录5:最后十公里,全靠小彬和土豪。我开始还顶着风硬撑骑二三公里才逼停一次。但最后四公里,我越来越快昜被逼停,风更大,体能更不足,两伙伴一直陪着我蚁爬。每次被迫下车后,逆着飓风,我均无法独力上车,伙伴每次都停下来,下车,在我车后为我助力推一把我才能上车

记录6:撑到最后两公里,我已经开始有点虚脱的感觉了,对土豪说你先走吧,我尝试找个风小点的地方躲起来,你上山后找两大汉来帮我推车,我真的不行了。土豪开始离去,小彬一直陪着我,还想帮我拦车,让我尽快上到垭口,往来车很少,我求他快走,班马救我,于是他也骑离

记录7:后来才知道,提前上山找人救我的土豪,刚离开我二百米,完全被风顶死,最后两公里他快走了一个半小时多,风顶得他,只能推车。他推着推着碰见也在推车的小别,猪手,最后小彬也在推。这群经历了新藏,滇藏,川藏。自称不推车的壮汉们全顶不住5080-5081的飓风了

记录8:还在5080的我,身边已没一个伙伴了,我想没事,才两公里而已,土豪一定很快上到山顶,小别和玉林或猪手一定很快下来救我的。当时我真不知他们才离我几百米在缓慢推或骑,大家情况也不好。我想我尝试下推车,慢慢挪, 尽量接近他们,他们来救我时,也可以少走点路

记录9:我把上半身压在龙头,俯下身子贴着车,再一次整理了头上的四顶帽子,垃紧了手上的三双手套,把最厚的衣服套上,咪着被风刮到无法再睁大一点的眼睛,前脚掌用力,下身45度倾斜吃力地推车,一点点挪动,才走几步就感觉累得不行,才推了二十米,刚走到刮翻土豪之处

记录10:刚好推到两山相隔的开阔面,风一下大得无法影容,也是后来得知其它伙伴被逼开始推车的地方。一阵旋转的飓风猛将我和车向往逆向车道及后面刮去,因路面是上坡,车特别重,我一下被车重拖离原车道一米多,我一下子跪在车旁,一手抱路基,一下死垃着车防止继续下滑

记录11:最后走的小彬快走到5081,一回头看到我被风刮倒,他将车一丢,就抄近路来接我,我咪着眼看到一个人影由远及近,我开始以为是小别来救我了,后来定睛一看是小彬,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下来了,如果没有这些伙伴,我不可能坚持到最后一两公里,他帮我推车推到5081

记录12:小彬看我发抖,告诉我不用管车,只管走,尽快让其它伙伴来帮忙,最后一公里,我摇摆不稳地走上山。见远处冲过来两身影,小别和猪手下来救我了,小别帮小彬推了一把,猪手帮我把车检起来弄上垭口。上到垭口,土豪已经生好火,我们围坐着取暖,猪手切了两大片肉给我
  • 慧海
顶贴支持
再分享些美图就更好了
是啊  没有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