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徒步华东第一虐“千八”------一个没有完成的游戏

十一月7号,早晨5点半起床,洗刷早餐等琐事磨磨蹭蹭7点左右才出发。从农家老伯送我们到入口处开始,麻连岱到烧香岩要翻越海拔1700米左右的大小山峰5座,这是我站在烧香岩回望的时候发现的。
         烧香岩(海拔1832米)顶标志就一个小庙宇,不知道供的是那路神仙,不过站在顶峰举目远眺,蓝天白云,青山连绵,风景真的很美。通向大天堂的防火带,如白练飘落山间,如天路山中起伏......
         走近防火带进军大小天堂,才发现原来是一条坑爹的路,陡峭坡长,碎石满地,沟壑纵横,特别是大天堂(海拔1822米)下的绝望坡,又陡又长。从烧香岩上上下下到这里,筋疲力竭的驴们真的要绝望了。据说在大天堂顶垒个尼玛堆能带来好运,咱可没力气垒了,卸包脱鞋,坐在乱石中等候其他队友。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才到齐,又休息一会才下撤,原计划是茶木於 (海拔1371米)扎营的,但综合大家意见扎营南溪村。
         南溪村是个山中小村,特色产业是种植灵芝。唯一的一家农家乐食宿很贵,用农民家里买来的青菜南瓜煮一晚大米粥,真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