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Babanov回归高山之巅 拟安纳普尔纳辟新路线

Valery Babanov,俄罗斯的攀登英雄,数条8000米山峰新路线开辟者、两次金冰镐奖获得者近日向外界宣布今春他将再次回归喜马拉雅山脉,目标是在安纳普尔纳西壁开辟一条新路线。

Valery Babanov (左) 和Viktor AfanASIev(右)

“今年春天我打算沿安纳普尔纳(海拔8091米)西壁攀登,” Valery Babanov说道,“我的搭档仍然是法国人Victor Afanasie,去年我们两人一起攀登了布洛阿特峰迦舒布鲁姆I峰并开辟了两条新路线。”
  Valery Babanov和Victor Afanasie这两位登山老搭档将于3月17日抵达加德满都,后前往安纳普尔纳南壁开展为期两周的适应性训练。“一旦准备好了,我们就即刻前往西壁大本营。这次我们将不雇佣搬运工,就我们两个人,目标就是以阿尔卑斯式攀登在西壁开辟一条新线路。”
  2008年7月间,俄罗斯登山名宿Valery Babanov和法国人Victor Afanasiev在世界第三大的巴尔托洛地区开辟了两条令人惊奇的路线。其中在7月9日至17日之间,两人在布洛阿特峰的西面以阿尔卑斯式攀登法完成了一条长达3000米的新路线,难度达WI5 M6 90°。之后两人向迦舒布鲁姆峰进军。7月29日到8月1日间,仅仅三天的时间两人就在迦舒布鲁姆I峰西南壁轻装完成一条新路线。
期待又一奇迹的出现!
再造传奇!
they are supermen !呵呵
有图片就好了.
可以去他官网看进展
这个难度在8000米的山上相当大啊!
在户外探险上看了他们去年攀登的文章,期待Valery Babanov和Victor Afanasie09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