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3年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徒步计划(时间已出)

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徒步计划(时间已出)

一、出发时间:2013年11月25日(时间暂定)

二、人数:6人

三、费用:AA制6000元—8000元

四、路线简介:

2500年前,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在这个美丽神秘的山地王国,在这里,被敬拜的神甚至比人还要多,在面积不到7平方公里的市中心地带,佛塔、庙宇就有250多座,而全市的大小寺庙就有2000多座。在这个国家到处都是文物古迹,到处都是世界遗产,但是没有围墙,没有栅栏,寺庙、人、牛、鸽子、狗……,你会发现就这样很和谐的融合在这个国家的每一处。

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或许脏,或许乱,或许很嘈杂,但是他的每一处都充满这自己独特的魅力,拥有这他独特的幸福!

五、行程安排:11月25日:兰州—拉萨乘火车赴拉萨(火车时间车次另告)。坐火车硬卧,想体验穷游的可以坐硬座。
住:火车硬卧

11月26日:拉萨到达拉萨后乘公交车到达市区后打的到达青年旅社。自由活动休息。住:青年旅社多人间
11月27日:拉萨早上打的到达尼泊尔大使馆交护照,下午自由活动。住:青年旅社
11月28日:拉萨—樟木早上自由活动,市内游览。下午退房后打的到达大使馆16点取护照后包车赴樟木(商务车或越野车)。780公里行驶14小时左右。住车上
11月29日:樟木—加都早上7点左右到达樟木后去公安局盖章、换钱后出关。到达尼方境内后乘坐TATA车赴加都泰米尔区入住宾馆。住:加都11月30日:加都全天游览猴庙、烧尸庙。住:加都
12月1日:加都—博卡拉早乘旅游巴士赴博卡拉(乘车7小时左右),下午到达博卡拉。入住宾馆。住:博卡拉
12月2日:博卡拉早上看天气情况滑翔伞,下午湖边游览。住:博卡拉
12月3日:博卡拉自由活动。住:博卡拉
12月4日:博卡拉—奇特旺早上乘漂流公司巴士漂流,下午乘巴士到达奇特旺。住:奇特旺
12月5日:奇特旺早上6点乘独木舟游览,后去湖边看大象洗澡,下午骑大象森林漫步。住:奇特旺
12月6日:奇特旺—蓝比尼早晨乘巴士赴蓝比尼,下午到达蓝比尼后游览。住:蓝比尼
12月7日:蓝比尼—加都早上乘车返回加都,下午到达加都。住:加都12月8日:加都—Nagdi (恩加蒂村,有充足的山间小屋)

备注:不徒步的可以去巴德岗第16天返回拉萨或者飞回国内。

12月9日:Nagdi—Chamje(恩加蒂村—查姆杰)

12月10日:Chamje—Bagarchhap(查姆杰—巴迦尔恰普)

12月11日Bagarchhap--Chame(巴迦尔恰普—查梅)

12月12日Chame--LowerPisang (查梅—皮桑)

12月13日LowerPisang--Manang(皮桑—马南)

备注:如果有不舒服的话马南可以飞回博卡拉。

12月14日:Manang—冰湖

12月15日冰湖—Letdar(出利勒达)

12月16日Letdar--High camp(出利勒达—托隆高地)

12月17日Highcamp—Throng Pass –Muktinath—Marsha(托隆高地营地—翻越海拔5416托隆山口—穆格蒂纳特,徒步8小时)

12月18日Marsha—博卡拉早上飞回博卡拉。下午休息。住:博卡拉
12月19日:博卡拉—加都—巴德岗早上乘车返回加都后去酒店取寄存行李后去巴德岗。住:巴德岗
12月20日:巴德岗—加都早上自由活动,下午返回加都。住:加都
12月21日:加都—樟木—拉萨早上乘车返回樟木后返回拉萨。住:拉萨
12月22日:拉萨解散队伍。
六、关于吃:全程AA制,每餐后结算。当地饮食比较单调,但是也有中国菜。正常消费大约每天800卢比。
七、关于住:俺们是驴,所以沿途住宿干净、卫生、能洗澡、有网络的宾馆,相当于国内的小宾馆。我们会体验各种各样的酒店。正常消费大约每天300—400卢比。
八、关于交通:出门基本靠走,有当地巴士不坐旅游巴士(其实很多地方也没有),什么摩托车、马车、人力车之类的全部体验。不要想一出门就打车很贵的。因为俺们是穷游。全程基本车费在5000—6000卢比。
九、门票:当地真好基本没有,我们就不要逃票了。全程大约3500卢比。
十:兰州—拉萨—樟木—拉萨—兰州综合费用:吃、住、包车费、火车费、签证费2000元打死。景点门票不算。
十一、关于徒步:徒步总天数是11天,正常9天走完。2天机动。由于是俺骆驼带队,所以具体的后面人确定好了再说。途中根据大家体力安排每天宿营地。途中想退出可以在马南飞回去(但是天气不好就没飞机,等一个星期很正常)。体力如果不好的话可以在马南休息,体力好去冰湖徒步来回两天。饭过垭口后到达3900米后乘车到机场第二天飞回博卡拉。徒步中的吃、沿途有很多餐厅但是做饭很慢,需要等。海拔越高,价格越贵。我上次到最后只能天天吃德尔吧(尼泊尔套餐米饭管饱吃)每天黄豆屁。基本能吃的每天吃好一些的话1000卢比。徒步中的水,和吃的一样海拔越高越贵。加都1升的水20卢比到山上500卢比。热水一样要收费。到最后只能凉水加净水片或自己带气炉自己烧了,我脸皮厚每天问老板蹭。徒步中的住很便宜,在哪家住就必须在哪家吃。当地规矩。基本每天100卢比搞定。住的很简单,需要自己带抓绒睡袋。家里有太阳能可以洗澡。充电式需要付费的比较贵,我一般是先说要充电不要钱后才住,要不不住。徒步中花的大头是吃饭和喝水。基本每天不亏肚子的话花费1500—2000卢比。折合人民币也就133元。每天能喝上可乐。返程飞机票是95美金。徒步中的手续是20美金和2000卢比。记住俺们一定要将卢比当成人民币花。当地人公务员工资每月才1万卢比。俺们是驴所以是重装徒步,但是大家都不要怕。因为每年有很多小丫头一个人也就走下来了。每走2小时左右就有宾馆和餐厅。只要你有信心,都能走下来。但是最好需要有一定徒步经验的。如果需要背夫的话首先需要管往返的交通费和飞机票费用(好像当地人买飞机票便宜一些)。如果你给背夫的费用是包含吃住的话基本在每天1200卢比,但是我们不这样做。因为这样每天的住宿地方是背夫指定的,因为人家要挣钱和人家的吃住费用其实算到我们头上,我们在住的地方消费越好店主对背夫的吃喝住就会越好。我们不消费有可能背夫就要自己掏钱吃饭了。所以需要雇佣背负的同学需要管交通费在就是付工资900—1200元/天卢比。提前给背夫说好我们管吃住总体下来也就2000卢比/天。这样会让背夫感觉被有面子,应为可以和客人一起在桌子上吃饭。背夫可以背20公斤的东西,可以到时间两个人雇佣一个背夫就可以了。总体尼泊尔是个穷国家,但是我们把人民币当卢比花也会很快没钱的,我们一定要把卢比当人民币花才可以。当地人很好客,很安全。景色很棒,徒步者的天堂,我已经去过3次了,有一次是带我小孩去的。如果你不徒步的话当地消费每天在100—120元人民币左右,徒步的话每天在100—140元人民币左右就可以过得比较舒服了。基本上从兰州出发往返不徒步6000元,徒步8000元。过的事比较潇洒的。如果购物的话准备3000元就可以了。我们上次带小孩去一家三口22天兰州往返12000元(包含4000元购物)。这个行程和计划比较笼统,详细的计划等大家确定要去后我会建个微信群发详细的计划,详细到每个小项。大体的行程就是这样的,可能会有一些改变,等大家讨论完毕后确定想去的赶快联系我把15002575300行走的骆驼

路过帮顶
支持骆驼。你终于回来了,老大!!!
向导—骆驼 发表于 2013-11-10 21:56 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徒步计划(时间已出)一、出发时间:2013年11月25日(时间暂定)二、人数:6人三、费 ... ...

好活动,时间太长了,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