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11月9日红环回顾——风雨同路

足始城桂公路东,电塔路至黄泥洞。

亚婆抱孙凉风吹,小五北纬后面追。

一行来到芋子排,名剑独寻白骨骸。

行进时约两个半,抵达主峰大石盘。

继续翻过电视塔,遥指群峰把它踏。

风吹罗带风柜口,女纸带头打前头。

四十分钟梅花地,上窜下跑没喘气。

石塘垭口天渐黑,马填木桥首补水。

马填岭,白云顶,下到底,上到顶。

照天烛前小山坡,深泡支援物资多。

千秋岭,摞命坡,一路打滑到山窝。

垭口北纬胃翻腾,食物吐空声未吭。

天葬坟前等人齐,结伴直向牛牯石。

仍在半山电塔路,已见陆天及师傅,带了西瓜来相助。

吃完水果不一会,又见忘忧草相惜,送来饺子和糖水。

补充完毕休整后,深泡名剑北纬撤,两对师徒续上路。

风雨同路十八洞,肥羊吃撑肚子痛。

走走停停到三点,终于抵达大尖山。

亭中休息半小时,四人难敌冷风袭。

起身前往大肚岭,下完石阶钻密林。

终出密林回旧地,回找入口实不易。

下到山脚龙塘村,天刚朦亮人发昏。

忽见路边简易棚,恰逢风雨欲摧城。

众人决定等雨停,不觉已过半时辰,休整完毕再前行。

大东洋上南台山,三重上坡路漫漫。

南台下山茅草密,全体衣衫尽数湿。

小五爆表烟墩岭,撺掇肥羊往前飞。

计划等待阿力士,骗过手持GPS

只可惜计划落空,迫无奈慢慢前行。

长坑山顶红豆树,积水垭口横枯木。

婆髻顶马叉拍照,小肥羊左拥右抱。

山上迷雾巨石乱,不看轨迹到处窜;

一心想着后援团,几经周折原路还。

笼喵带队蠄蜞塘,预留饮水在路旁;

冒大雨煮好食物,恨无力前往享受,把笼喵好心辜负。

新风向、含笑花,翻山驰援乌石顶,擦肩而过不见影。

乌石顶减负撒尿,沿路下四号绿道。

北边山兄妹先走,尖峰岭将错就错;

山脚下大片坟墓,走出来小琅环路,离起点三公里路。

看小五眼睛难受,劝回家休息等候,待我仨红环封口。

亚婆抱孙半山腰

风柜口

活动时间:201311913:30~1019:30(历时30小时)

活动地点:五桂山

活动路线:

城桂公路东→黄泥洞→亚婆抱孙(423)→白骨顶(488.2)→五桂山主峰(531)→风吹罗带(439.3)→风柜口→梅花地顶(384)→石塘水库机耕路垭口→马填岭小木桥→马填岭(320.5)→白云顶(368.5)→照天烛→千秋岭(351.4)→双合山垭口→天葬坟(340.6)→牛牯石→城桂公路垭口→十八洞(327)→大尖山(391.2)→大尖山-大肚岭垭口→大肚岭(307.6)→工农兵水库→龙塘→大东洋→南台山(396.8)→烟墩岭(311.8)→长坑山(306)→婆髻顶(433.5)→蠄蜞塘水库尾腐败点→乌石顶(437)→南坑妈坑绿道垭口→北边山(306.2)→旗仔顶(327.2)→小琅环路→城桂公路东

参加人员:小五(领队)、肥羊、北纬、名剑、Alex、陆天。

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935291-1-1.html

鸣谢后援团:

照天烛:深泡

城桂公路垭口:忘忧草、忆相惜

蠄蜞塘水库尾:笼喵队伍

乌石顶:新风向、含笑花

2013.11.09红环轨迹.rar(133.2 KB, 下载次数: 24)

轨迹示意图

统计信息

h/t(海拔/时间)、h/d(海拔/路程)统计表

活动概况:

活动前几天,小五一个邀请,莫名其妙的就答应了。竟然答应了,那接下来几天肯定是好好做功课,毕竟是高强度长时间登山穿越,可不敢马虎大意。

活动开始前,就已经有笼喵、忘忧草等人要给我们做后援,着实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些强大的后援支持,才成就了活动的顺利完成。当然也少不了首次完成红环的名剑和Alex的接力带队鼓励。在此,再一次感谢强大的后援团:深泡、忘忧草、忆相惜、新风向、含笑花,笼喵队伍,还有在山下关心我们安危的小武等人。

按活动计划,小五、肥羊、北纬是计划走完全程的,名剑带忆相惜、小草一起走前半段(城桂公路东-双合山垭口),Alex带陆天一起走后半段(双合山垭口-城桂公路东)。结果名剑的俩美女均有事未能一起走,人少行进速度快,一路上抵达各路点都比计划时间早,到城桂公路垭口比计划时间要早40分钟。这一路也让北纬折腾得够呛,因为其吃坏了肚子,加上连续上下坡,在照天烛前补充的食物(深泡支援,并带我们从照天烛走到城桂公路垭口),在双合山垭口就吐了个空,因此无奈选择下撤(能充分评估自己身体状况,不逞强不硬撑牺牲小我成就团队,精神可嘉,向其致敬!)

在城桂公路垭口,Alex师徒俩带了西瓜,忘忧草和忆相惜还半夜开车送来了红豆糖水、凉拌青瓜和饺子。吃完各种美食,名剑、北纬、深泡下撤,Alex带陆天跟小五、肥羊走剩下的路。晚上十一点半,两对师徒又出发了,贪吃的肥羊因为吃撑了肚子,在上十八洞的路上悲催地走走停停(后面一路的空气也被肥羊污染了,罪过罪过!)。午夜时分,天空也开始飘起了毛毛雨,一路紧走慢走,时近凌晨三点,四人才抵达大尖山善康庭。看到平坦的石凳,那可比谁都亲,即使山顶冷风侵袭,却也好不容易也睡着了。半个小时光景,这可恶的Alex就嚷嚷着要出发了,真他妈一百个不愿意起来。一路磨磨蹭蹭下到龙塘村,已是天蒙蒙亮的时分。

在龙塘工业大道边上,肥羊看到一个蜂农搭建的简易棚(里面有木椅石凳石桌),又走不动道了。眼看着天又要下雨的样子,再歇会吧,大伙一致同意。包一丢,又躺着了,各种睡姿硬是将节操碎了一地,引来路人侧目。这一歇就是一个多小时,出发时已差不多接近早上七点半,天已大亮,雨也停了。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经过早上一个多小时的休整,小五一路领先,上到大东洋,不到八点半。接着就是上南台山的漫漫长路,听Alex说上南台上有三层楼,一层两层三层就到了,好吧,你赢了!没睡够的肥羊一边听着Alex聊天,一边埋头赶路。下雨天山高路滑,迷迷糊糊上到南台山脊,迷迷糊糊下山,迷迷糊糊穿过茂密的茅草,迷迷糊糊衣裤鞋子全湿了。抵达烟墩岭时间已差不多中午十二点。打湿的衣服经山风一吹,着实有点凉,赶紧拿出件干爽的衣服换了,再把冲锋衣套上,人舒服了不少,状态也慢慢上来了。下烟墩岭,终于赶上了一路领先的小五,两人合计先走,决定跟Alex要过名剑的手持GPS,可惜阴谋未能得逞。

从长坑山到乌石顶,这一路基本都在下雨,下雨担心手机进水,不方便也不能总拿着手机看轨迹(因为这个事情,肥羊心情极差,发了一次脾气,表示很抱歉!请多包涵)。这一段基本上凭感觉走,虽然走过两次,但反过来却是第一次,一心想着前路强大的后援一路狂奔,同时大雨又模糊了视线,结果走多了两个岔路,还好发现及时原路返回岔路口。在接近蠄蜞塘水库尾腐败点的路边石头上,发现一瓶饮用水,知道笼喵就在下面100米的地方已经煮好美食等我们经过,只恨自己已无力气下去享受,真是辜负了笼喵一番好意。

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乌石顶,却没看到前来支援我们的新风向跟花花(后来得知他俩已经在加林湖附近,跟我们擦肩而过),幸好我们带了有足够的补充,吃吃喝喝拉拉撒撒完了,一路下四号绿道。Alex在下山路上开始闹肚子到四号绿道还想自己单独下撤,最终结果不知道是因为担心陆天,还是被小五领队押着上了北边山。

下尖峰岭时,天又已开始慢慢变黑,到了一个电塔下边,也不管高压危险,直接就躺在电塔下面的水泥地上,看来大家都已非常的困顿不堪。最后不知什么原因,大家一起犯迷糊,在一个岔路口一起走向右边,等发现不对劲时已经偏离轨迹四五百米,决定将错就错,沿路迹一路下山。山脚下是一片气势恢宏的坟场,走着就上了一条宽阔的水泥路,路旁是花木园,按图索骥我们走到了小琅环路,此刻时间已是六点半。打开轨迹发现离起点直线距离3km,看小五眼睛难受,而且还不顺路,于是一路边走边劝其先回家,让我们去完成红环路线闭合。找了个路人拍完活动结束纪念合照,剩肥羊、Alex、陆天三人前往城桂公路东,抵达起点刚好七点半,历时30个小时的活动基本顺利结束。

活动总结:

1、活动全程几乎按预计时间抵达各路点,红环逆时针穿越基本顺利完成;

2、起点定在城桂公路东,出发时间定在中午,穿越方向定为逆时针;

3、全程各路点预计到达时间计划合理,与实际抵达时间相差较小;

4、Oruxmaps轨迹设置参数:GPS记录间隔的最小时间(8s),GPS记录间隔的最小距离(10s);

5、统计信息:全程52.81km,耗时30.01h913:28出发,1019:30结束),高程上升3812m(由于手机问题,部分路段记录缺失,路程、高程数据偏小);

6、缺失记录:梅花地顶-红豆岭,大尖山下台阶,南台山下一个山顶下山,烟墩岭-长坑山下上垭口,婆髻顶上山,蠄蜞塘水库尾腐败点-乌石顶;

7、偏离轨迹:主峰电视塔上山偏右,红豆岭上山偏右,工农兵水库山脊偏右,尖峰岭下山偏右;

8、走错方向:十八洞后一个山顶转右,蠄蜞塘水库尾前转左,乌石顶-加林山前一个岔口转左;

9、虽然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工作,但还是会有意外发生,对不熟悉的地方应随时对照轨迹,防止走偏方向走错岔路;

10、对天气估计过于乐观,下雨防水工作没做好,手机进水影响导航和记录轨迹,没带背包防雨罩,导致包内物品淋湿;

11、对于远距离长时间爬山,应带对讲机,随时保持跟后援人员的联系,并及时向山下发送安全信息。

活动预计时间计划跟实际抵达时间对比

名剑打前锋

北纬埋头上山

回望黄泥洞及半山队友

亚婆抱孙半山小憩

亚婆抱孙下山路上

不知道什么山,反正觉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