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感谢“听歌带耳机,登山更环保”倡议获省及所有各市版主鼎力支持!

亲爱的辽版户外领队和驴友
      自11月13日发布“听歌带耳机,登山更环保”的倡议(原文附后)至今,在这短短的4天时间里,此倡议得到了多位驴友特别是辽版省及各地市版主的置顶、加分和顶贴支持(详见相关评分和回复)!
       我相信,在每个喜欢户外的驴友心中,都有一个孩子!善良简单,追求美好!
       我相信,”平等尊重”、”协作互助“、“简单快乐“的户外相处之道将在更多的驴友心中扎根、生长、壮大!

亲爱的驴友,如果在登山旅途中如果感觉疲惫,让我们一起停下脚步,闭上双眼,调整呼吸,
一起静心聆听来自于大自然的歌声吧!

感谢8264,为所有热爱户外的人提供了一个开放而健康的平台,让更多有共同爱好的驴友能汇聚一起,相识、相知、相惜!
       同时感谢对此贴给予支持的广大驴友,特别是辽版省级和各地市版主,正因为有以你们为代表的辽版所有优秀户外领队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拥有了更加美好的驴友生活:
省级版主:在外 、北陵林子
各地市版主(按加分或顶贴前后排序):
葫芦岛   heibao_07(幽灵)
鞍山    纵横-天涯
营口    疯狂的土豆
沈阳    黑里透着辉
丹东   满手都是炸、风云沧海
大连   小稻草人
本溪   逍遥快乐A1
锦州  天涯_结友
抚顺   燕雁是我
盘锦  辽河大漠
朝阳  白脸
铁岭  55tiejun
阜新辽阳无版主)

特别鸣谢:
8264自驾/拼车版     总版主       虎啸龙吟
                          辽宁省级版主  北陵-顺子

附倡议原文:
——————————————————————————————
听歌带耳机,登山更环保——致辽版户外领队和驴友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各位户外领队和驴友:
       很荣幸因为共同的爱好,让我们有缘相聚辽宁的大美河山,一起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清新和愉悦!辽宁户外团队的环保意识在圈内享有盛誉,我们不仅一直在坚持履行“带走垃圾,留下心情”的约定,还组织了多次环保活动。但是我们有时候没有意识到,污染有时候也来源于声音!

在登山过程中,有些驴友喜欢的是山林的幽静,水声潺潺,鸟语花香。有些驴友却喜欢带着外放小音箱,边听歌曲边爬山(也许是因为日常在市内徒步骑行或健身房锻炼时养成的习惯吧)。如果这条线路上只有自己或只有一支有同好的团队,这无可厚非。但在爬山季,我们经常会在同一条登山线路上汇集多支户外团队,歌曲外放对于喜欢投入幽静山林的驴友而言,无疑是一种折磨,而优美的歌声无形中就变成了污染。这就像三五好友聚会时高声谈笑,如果身处家中或在包间里,那叫亲密。如果是在饭店大堂里,对于邻桌客人而言,那就是扰民。相信这个关乎基本礼节的简单道理大家都能明白。

亲爱的各位户外领队和驴友,我无权请您更改登山路线,因为我知道,您来之前,路线已经是规划好的,而且山就在那里,不属于任何人。我也无权让您爬山期间不听歌曲,因为这是您的个人爱好。我只能恳请您插上耳机或降低音箱外放音量。令人高兴的是,我恳请的驴友大都能迅速大幅度减小甚至关闭音箱,这说明辽宁驴友的个人素质都非常高,能为他人着想,仅仅是之前没有意识到歌曲扰人,而不是依然我行我素!

可是,在近几个月的出行中,我发现带着外放音响听歌的现象越来越多,有鉴于此,思虑再三,我还是在此致上一封公开信,恳请各位户外领队和驴友,在登山过程中如果不是团队有共同爱好,或者偶遇同行的其他友队,请您或提示您的队员在听歌的时候带上单边耳机(双耳塞耳机容易听不到领队的指令或队友的安全提示),在保持个人愉悦心情的同时,也为有爬山爱好的其他驴友留下一片纯净的空间!
       我们一起努力,让辽版的户外生活更美好!

各位驴友如果有同感,欢迎顶贴。如果有疑义,也请不吝赐教,谢谢!

坚决支持!
说的好,支持,顶你
暖手 发表于 2013-11-13 18:04 亲爱的各位户外领队和驴友:       很荣幸因为共同的爱好,让我们有缘相聚辽宁的大美河山,一起享受大自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