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第三弹。徒步大相岭。体验茶马古道的一日两季,三天发完 望支持

大相岭位于今四川雅安市南部,荥经、汉源两县边境,延伸至洪雅县境内。

略呈东西走向,长约110公里,宽25—50公里,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大雪包、疙瘩包、背后山、老金顶、团宝山、轿顶山、簑衣岭、大瓦山、尖头山、七星台等诸山。山势雄伟险峻,平均海拔3000米,最高点轿子顶3552米,为大渡河与青衣江分水岭。大相岭以南为小相岭,但小相岭比大相岭更高。

大相岭过去叫邛笮山,又叫泥巴山,《山海经》称崃山,《华阳国志》叫长岭。据《一统志》记载:“大相公岭在雅州荣经县西一百里,相传诸葛公征西南夷经此。上有诸葛庙。”又据《诸葛亮集》引《太平寰宇记》记载:“相公山,汉相诸葛亮常驻兵于此。”可见,大相岭原称相公山,后来为了与大渡河南面的小相公岭区别,才改叫大相公岭,今简称大相岭。
大相岭山势崎岖,起伏难行,上下山即有百余里路程。虽然如此,大相岭却是古代交通的必经之地,南方丝绸之路即取道于此,道路叫相岭古道。据传,诸葛亮南征时走的就是相岭古道。后来明代文人杨慎被贬云南,亦曾由相岭古道入滇,并留下了“九折刺史坂,七擒孟获桥”的著名诗句。

老规矩- -我比较懒,所以行程路线和日程安排只是简略一发,如果有需要详细行程单的可以直接联系我。这次因为带的人比较多,有不少女同学和新驴 所以难度不大,强度也相对轻很多,是前期重装徒步,距离山顶几公里处扎营休整,第二天一早轻装登顶玩一圈下山。

D1成都-汉源
D2汉源-青溪古镇-登山
D2登顶-下撤-青溪古镇休整
D3青溪古镇-汉源-成都

照片分成三天发上来,我是按照行程路线来发的所以 好图都在后面 前面放两张馋馋大家,最后还请大家多多支持,以后我会以最好的图片以及活动回馈大家,以及过段时间我回山东,到时候有什么好活动还请大家打声招呼什么的。

在这里我要寻求一个 明年三四月份左右同行,徒步搭车沙发客,一路走一路玩,山东至成都的驴友,一路多个照应。
   要求:80 90后活泼开朗 不斤斤计较 没有公主病不矫情的女生。有摄影功底更好。(两个人是徒步搭车最好的数量,年龄是为了怕代沟,性别是为了。。。两个大老爷们有几个敢搭你- -)
   本人情况:92年小驴,182cm 80kg,家住山东淄博,现在在四川上大学。身体健康,性取向正常,为人正直。三年以上户外经验,喜好重装徒步穿越高海拔登山,目前所徒步地方均为海拔3000+自认为体能良好,不会拖累。

有想法的或者觉得能行的可以下面发帖留言或者站内联系我。。。不知道这样发这种消息违规不违规如果违规还请指出我下次注意,不说了,上图。

出发前在等车~

傍晚的汉源县城

出发了

在车站等车 无聊的打起了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