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冬季走进宗家沟

在给景物披上无限温情的淡灰色的清晨,8264驴行小分队的队员们收拾好行囊,去湟源宗家沟徒步、烧窑、做大锅饭(青海尕面片)。

我们的车急速前行,虽然是初冬,但车窗外的风景依然吸引着我的眼球。古老的村庄、村舍和劳作的人们,在大自然中显得那样宁静与安然。云雾不知什么时候悄然而至,飘起了点点雪花,为我们的路途增添了不少情趣。

很快就到了宗家沟路口,车开始缓缓进入腹地。雪花从天空中快乐的飘下来,我心情也快乐的飘起来。车停下来,我迫不及待的跳下车,深深地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那凉意即刻沁入心脾。放眼远眺,永恒的山脉向东南西北各个方向蜿蜒绵亘,山峦被雪轻轻地覆盖着,如一幅水墨画,这美,刺激着我的神经,想立刻进入这画中。

一条深深的,有着缓坡的峡谷,峡中一侧是干枯的树林。雪花静静地在泛黄的草的指尖上享受着清晨的宁静;谷底湍湍流过一条小溪,透过亮晶晶的涟漪,细碎的小石块仿佛在溪底颤动;小溪两边挂满了像璀璨钻石般的冰凌,在溪两边闪闪发光。小溪使我留恋,我舍不得离它而去,坐在树根上,真惬意,水在颤动中发出淙淙声,草仿佛在这乐声中生长,水影显得那么调和。在树干和草上忽闪我们彼此问候“早上好”,一只水生小甲虫,像铜一样亮闪闪,在平静的水面上打转;一片枯叶顺着小溪快乐的漂流,不好了,枯叶被卡在了石头中间,枯叶看着我,我连忙将枯叶放到小溪中央,去吧,去寻找你的快乐!

“大家开始徒步”独石喊道,我、千千、冬凌默默地跟着大家往山里走去。我们逆流而上,雪花飘在我们脸上、身上,我们身上到处留下雪花湿漉漉的吻痕,小溪陪着我们前行,这给了我不少信心。看着空旷的山谷,看着雪花飘落的地方,我心里暖暖的,因为我置身于群山之中,触摸着亲切温和的大地,倍感情切。

两座山之间有一个山口,远远望去很是熟悉,此景让我想起一幅《秋山远道图》的名画,相像的景色,但不同的是身在此景中和欣赏一幅名画的感受那是截然不同的。山不高,但也有情趣在里面,有雪、有羊、还有很多的在草丛中的小虫,它们一定在看着我们,陪着我们往山顶走去。

初冬的树木光秃秃的,走在林中,脚下的树叶哗哗作响,风徐徐吹来,追赶着卷曲的落叶,像麦浪一样翻滚。虽然是冬天,但也有坚韧的树叶虽发黄了仍旧在树枝上随风飘动,让人不由得产生敬畏之情。闭目坐在林中,侧耳倾听风的吟声,仿佛自己坐在船上,划到湖心,湖面上渐起一道道平展的、像玻璃一般透明的涌,缓缓地朝我奔来,终于柔情脉脉地晃动了我的小船。

太阳下山了,寒冷立刻袭来,我们收拾好行装,走出宗家沟
扣儿. 发表于 2013-11-14 19:01 在给景物披上无限温情的淡灰色的清晨,8264驴行小分队的队员们收拾好行囊,去湟源宗家沟徒步、烧窑、做 ... ...

感谢分享,欣赏支持!
感谢支持
扣儿. 发表于 2013-11-14 19:05

看这个窑的大小,可以把一个身材小的人闷进去

冬季走进宗家沟

冬季走进宗家沟 冬季走进宗家沟

用心写的游记,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