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别人看我喝着低劣的烧酒,而我却在风中行走。——波特莱尔”

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当你想着这句话的时候骨子里透出一种无拘无束的意味,而现实中的我们往往不能这样洒脱。所以能在深秋,和一群一样向往自由,热爱自然的伪驴们,徒步大明山是件很幸福的事。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在出发之前我没有对此行有任何的期许,我只带着一颗轻松好奇的心,跟随着我们18人的队伍,穿梭在林间山路,跨过一条条山谷。大明山风景俊美,群峰耸立,溪水长流,随处看见山涧的奇松怪石,也并不流连,我们只是行走,这是我们与自然亲近的方式。

旅行像是阅读的体验,虽然短暂的两天,但每个人都是这段旅程的旅伴,在他们的身上能捕捉到天真烂漫的影子,他们是让我觉得充实美好的人。

不知道走了多久,到达第一处休息站,之前的路还算比较平坦,我们的向导王大爷告诉我还不到三分之一的行程,当时我有一些兴奋,很享受在阳光下尽情流汗的感觉。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王大爷60多岁,经验丰富,是我们的向导,但看到他背着干粮、帐篷睡袋和我们的一口锅,竟然健步如飞穿梭于山间,不禁让我佩服,他熟悉这山这水就像他的骨骼和血液一样。

这是蓦然,她跟着向导走在队伍前面控制队伍的节奏,她热爱户外,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好姑娘,是我们一路的开心果。

滴滴是我们的领队,她经验丰富而且很热心,很喜欢她玩杀人游戏时候严肃的表情,特别像大姐大。

休息等到后面的队伍跟上来之后,接下来的路比较陡峭崎岖,第一次体验攀岩。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互相帮助的女汉子们。

我一直很纳闷向导王大爷是怎么爬上去的,没有绳子也没有人帮他。

点缀在林间的红枫。

抵达第二个休息站。大家状态都还不错。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之后的路一路攀升,我们要抵达下一个休息站在瀑布脚下。

这是才女时光,我特别喜欢她的笑容,期待下次在明亮的月光下听她朗诵诗歌。

经过了5个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到瀑布啦。大家各种拍照。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我们伪驴的集体大照,我对伪驴的理解是一群互帮互助,有爱环保,热爱自然的驴友们,大家向往无拘无束的户外体验,一群欢乐的行走者。

拍到很美丽的远山和云。

之后还有大约40分钟的行程,到达我们此行的营地,不过是一段艰难的路程。

• V狼 伪驴是无拘无束、有爱、环保、热爱自然的一群行者。 2013-11-15 08:54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经过艰苦的跋涉,终于到达营地,大家开始各自找地儿安营扎寨了。

这是我们很享受此行的部分,大家开始各自忙开。准备包饺子,生活做饭,很多欢乐的场面。

干活之前先来点茶,和宗明老大混就是有好处,这个小锅和炉头不错,我们第二天早晨还用来煮姜茶,还可以各种煮,是露营必备啊。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爬得了高山,包得了饺子的美驴们,饺子皮和馅儿都是男生们背上来的,大家分工合作。

饺子皮都已经黏成一坨了,在包之前增加了一道工序,分饺子皮,很多皮子都变形了,对包饺子的人实在是个挑战。

饺子已经下锅啦,大家分工明确。

篝火很旺,这些柴火都是我们向导王师傅帮我们砍的,我们在火堆里烤玉米,和叫花鸡,是当晚最抢手的美食。

伪驴大明山深秋初体验

这些人在一起特别欢乐,到了晚上就是每次的保留节目杀人游戏,玩游戏之前大家每个人表演了节目,蓦然唱了开场曲目,之后一轮下来有无数的冷笑话,不过宗明讲了鬼故事很不地道,导致后来晚上我不敢起来看星星,弹马吹了口琴,还有狠人的信天游,琳琳的舞蹈是亮点,多才多艺的伪驴们。

第二天睁开眼睛在帐篷里听外面的鸟鸣,然后很早起来,看到很安静的营地,和我一样早起的避风港,我们俩人开始捡垃圾,但是营地周边垃圾太多,很多已经飘到灌木丛里,我们把营地空地上可见的垃圾都收了,真心希望之后来到山里的驴友们能爱惜环境,如果每个人都照顾好自己,带走自己的垃圾,这样也就不会麻烦到别人,也为别的驴有们留下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