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初秋与樱花国的一场邂逅,走在柯南走过的京都 玩在繁华时尚的东京 吃在热闹浪漫的大阪

从2010年的暑假开始,想了三年念了三年终于在2013年9月踏上了那片我热爱的土地,看了我最爱的组合的最后的国立演唱会,去了我最喜欢的京都走在柯南《迷宫的十字路》里取景地,逛了热情浪漫的大阪吃遍了大街小巷的美食,完完全全的自由行15天,和闺蜜的走在日本的大街小巷真的是2013年最开心的事情。

除去购物的基本花费:1万人民币(机票+吃、住、行)

购物:花费因人而异,动漫迷游戏迷去秋叶原,电器控也是去秋叶原,奇异服饰去原宿,日剧迷去各大电视台,奢侈品去银座,还有一个很有名淘二手奢侈品店的地方叫Brand Off,化妆品药妆这些其实大街小巷都有,我是在新宿买的

签证准备:日本只接收旅行社代办的个人旅行签证,途风等等专业旅游网站也能代办,大概1000人民币左右,不同的旅行社会上下浮动,有些会收5-10万保证金有些不会,不收保证金的费用就相对贵些

机票: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的上海飞成田的国航,3300人民币

吃:我们在吃上的预算是3000-3500日元每天,基本日本有特色的东西都吃了一遍,居酒屋是个好选择,不贵且很有特色,想要吃便宜点可以去上班族吃定食的那种和食屋,600日元(大约不到40人民币)就能解决一顿

住:都是住民宿,均价一人250人民币一晚,尤其爱京都的那家民宿,传统的日式老房子,檐廊滴水,风摇影动,一直就是我梦中的世界

行:东京市区主要是地铁+JR电车,有各种地铁通票和地铁+电车通票,注意分清地铁有国营和普通地铁的区分,来一次东京一定要坐JR山手线,这是东京交通的标志。京都主要靠公交车,有500日元一天的公交车通卡。大阪是地铁,且没有通票,每次需单独买票。

从东京到京都到大阪再回东京用的是JR全国7日通票,1700人民币,要在国内买好,去了日本就不能买了,如果只在关东旅游或者只在某个区域也可以买那个区域内的JR通票

其他准备:语言方面,我和闺蜜因为喜欢日剧和日本动漫、明星很多年,学过一点,基本交流没问题的程度,其实不会问题也不大,用很慢的英语和汉字也足够交流了可能就是购物稍微不方便点,不过很多店现在也有中文店员。转换插头还是需要的,我们带了一个万用的转换插头和接线板;接线板真的是在每个国家都需要,因为一个房间基本就2、3个插孔,晚上给两个人的各种电子设备充电根本不够用,接线板很重要。网络问题我们用的是叫做pocket wifi的设备,带上了就等于随身自带wifi,比现在比较通用的b-mobile卡好用很多,连国际漫游都不需要开通,手机、ipad都能连上和国内家人用微信联系,找路也很方便,淘宝上可以租用,我们租了15天,一人一天17元人民币的样子。

这次去日本最大的感动还是在京都找到了那些10年前柯南的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里的场景。

从2003到2013,一别十年难说再见的一部剧场版,柯南从小学陪伴我至今,那些樱花纷飞的片段知道现在都还记得。

日本是最爱的地方,没有之一。。。
LZ花费的不算多,京都确实是个适合慢慢品的地方。
  • 樱花飞飞飞 因为LZ是学生党啊,相对确实也比较省一点,住民宿一是为了体验日本的老房子,二也是为了节省经费,哈哈 2013-11-15 10:07
woshixian1988 发表于 2013-11-15 09:59 LZ花费的不算多,京都确实是个适合慢慢品的地方。

我喜欢日本这个国家的色彩,纷繁却不杂乱,迷离却不飘忽,身在这里有一种幸福感,我想大概是因为这是一个高速运转截然有序的国家,连色彩都是那么的充斥着在那里的每一天。

日本美食千千万万,好吃的太多吃了整整15天
最具特色的三样当然还是拉面、寿司和定食,这是日本料理最右日本风的三样东西

不错支持下]还会来继续支持哦、加油加油

想要介绍一下京都那家民宿,真的是完全的京都风格,檐廊滴水风摇影动的夏末京都

和式的小院子,木质的走廊,蚊香袅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