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天市垣户外本溪大冰沟之驴行

大冰沟,座落在本溪市东南郊35公里的南芬区思山岭乡境内,距沈丹高速公路桥头出口20公里。公园景区总面积2.1万亩,森林覆盖率90.8%,森林蓄积量17万立方米,森林资源的占有量在辽东山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 渔者@

天市垣户外本溪大冰沟之驴行

我们一行53人进入大冰沟腹地,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原始森林,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97.8%。这鬼斧神工般的大冰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燕东大地的一颗闪闪发光的绿色宝石。在城市中遭受雾霾的驴友们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的驴友甚至畅快地呐喊着,意欲把城市积聚的压力全部释放出来。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沿街而上,眼前突现一道白光,“快看,那是瀑布!"人们说。把这里称之为小庐山瀑布没有任何夸张的成份。茂密的原始森林涵养了这一带的水土,形成了汨汨欢歌,跌宕数十米的高山瀑布。水流有三个台阶,总落差近百米,那飞流在空中扬起的泡沫似飞雪、如浓雾,如果是晴天,在阳光照射下更是斑斓璀璨,使人如沐仙境。这就是大冰沟著名的瀑布。不仅令人联想到李白在描述庐山美景时所流传的的千古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冰沟景区怕也能将李白笔下的优美意境再现无余。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领队海风大哥带领我们开始登顶--玉皇峰。

耸立在景区东南部巍峨的玉皇峰,海拔1178公尺,此山山体高大,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听说登临顶峰,西侧可以看到五顶山的石林,夏季还可以看到石岩上婀娜多姿的杜鹃花;东侧可以看到双龙峰、天女峰……真是奇峰林立;北侧可观本溪的平顶山,远眺沈阳和凤城周边地区,清晨能见到辽阳白塔。每当夏秋之际,俯瞰山下,云海翻腾,气象万千,每逢旭日东升,白云托日,浮光掠影,分外妖娆。这里不啻为看日出的好去处。由于这次出队新驴友多、装备不全,景区的路原本就被厚厚的落叶覆盖着,再加上是初冬有些路面已经结冰而变得湿滑,要想登上海拔1178公尺顶峰绝非易事。我和相由心生算是老驴友了,也早已是大汗淋淋,气喘吁吁了。值得一提的是初次出队的新人,有个7岁的小毛驴,不由让人赞叹。我们群的宗旨是不让一个人掉队。在赛鲨力大哥的细心照顾下我们最弱的驴友也登上了顶峰。我们无心欣赏顶峰的美景,只顾喘着粗气、补给能量,盼着早点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按原路折返,可是下山路却更显湿滑了,我们大多踌躇不定,举步不前。这时我们群主杏,几步跨向前去,用她娇小的脚与登山杖并力抵住脚下的道路,说:“踩我的脚下来,我能顶住”。在场的人被眼前如此“女汉子”的为感动了,纷纷下来帮助弱驴们,你牵我拽互相照应着。我想就是这种户外群的精神,支持着我们走过一次坎坷然后相伴至今。

天市垣户外本溪大冰沟之驴行

天公一直都眷顾着我们天市垣,在等我们爬完山后才纷纷扬扬下起了雪,我们就此顺利完成此次出行,为大冰沟之旅画上圆满的句点。

天市垣户外本溪大冰沟之驴行
飒雪飞樱 发表于 2013-11-17 21:54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天市垣组织了第61次户外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本溪大冰沟一日环穿登山活动。大冰沟 ... ...

美女你油菜啊!

蝴蝶杏儿 发表于 2013-11-17 22:07

两个大美女,照片照的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