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花雨润树屋迎归巢倦鸟之濮阳霞客户外重装穿越安徽霍山白马尖(2013-11-8-10

成功穿越济源名山待落岭,让大家久违的重装出行热忱重燃。归来后冬季大寒之前,一直策划再走一次重装,作为今年重装出行的收篇之作。本打算轻重同时发线洛阳龙池曼,在金黄银杏落叶上舒服做个黄粱美梦,不料同期其他驴队出行,为避免人员住宿、宿营扎堆不便等问题,经路书大师一岸秋提议,由霞客户外牵头,决定改线穿越安徽霍山白马尖。经过组织者苦心筹划及多方联络,终于敲定农家,找好向导,定于2013年11月8日出行。
      白马尖位于霍山县城90公里,位于太阳、磨子潭、大化坪三个乡镇交界处。白马尖成山于燕山运动晚期,为花岗石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一峰独秀,群山俯首,且常年白云缭绕,故称白马尖,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第一高峰。带着对素未谋面的山之脉络之新奇,带着对第一高度的向往,带着重装收篇的憧憬,期盼着,酝酿着。秋大师讲,我们的重装队伍一直由天山雪狼约伴,狼哥今年重装开篇是白马涧重装穿越,与此次白马尖在名字上不期呼应,而狼哥约伴的重装队伍第一次出行是亚武山穿越,系河南省第一高峰,与此大别山第一高峰又有异域同质之巧合。基于这样的考虑,若出行成功,也能为雪狼之重装队今年出行画上圆满句号。
      出行其实破费周折,历经天气状况可能阴雨等出行与否选择的困扰,还饱受路线选择(部分路线需要绳索辅佐)是否适当等疑惑,但基于组织者和多数出行者风雨无阻的坚持,终于如期出行。

秋风中的曼陀铃 发表于 2013-11-18 09:03 成功穿越济源名山待落岭,让大家久违的重装出行热忱重燃。归来后冬季大寒之前,一直 ... ...

终于等来曼陀铃的大作,泡杯茶慢慢欣赏。
攀登 发表于 2013-11-18 09:36 终于等来曼陀铃的大作,泡杯茶慢慢欣赏。

多谢斑竹如此盛情,
好女好文,赞一个!

这是我们出行五次所用车辆,“蓝鸟克塞号”,载着我们从亚武山经过圣王坪、小五台、待落岭到这次白马尖,一路欢畅的行走,一路开心的A货,一路瓜果零食的腐败,盛满了欢声笑语的记忆,车旁所站美女是我们的送行者燕子,俊俏活泼又内敛秀气,饱读诗书,才气逼人,让人过目不忘,相处越久越心生喜欢

照片上这位神情凝重、不苟言笑的绿衣友友就是我们的路书大师一岸秋,出行路线选择、攻略准备、前期联络及领队基本都是秋师傅在做,被大家敬称为“炼药大师秋师傅”,辛苦了,秋大师!

照片上这位笑魇如花的美女友友是风之音,系队里最年轻的队友。活泼外向,为人热情,一路上都在与大家分享所带各类零食(是俺的最爱啊),特别第二天下雨天,手脚并用下进心之飞瀑,她冒着蒙蒙细雨背着沉重单反为大家拍照留念,可敬可佩!

漂亮姐姐就是霞客户外的群主蓝天白云,作为大家的会计,一路为大家精打细算,安排好食宿花销,尽力节省每一分可节省的钱,贤惠而美丽的群主姐姐,致敬!

花雨润树屋迎归巢倦鸟之重装穿越安徽霍山白马尖之旭日照驿站(2013-11-8-10)

经过八小时的奔波,一路上雨时大时小、时下时停,记得亚武山、圣王坪都是雨夜出行,已经习惯了雨打车窗的迷离,习惯了雨声紧蹙缓慢里心情起起落落,也习惯了车外风雨凄迷车里温暖踏实的双重感觉。值得欣喜的是,走进将要如住的村子,居然没有丝毫风雨迹象,还看到了璀璨晶莹的星空。近午夜时分,终于到达要落脚之所在——大别山龙井河户外驴友之家。

店主人称老蔡,把此驴友之家经营的像模像样。这是见过的友友之家最为规范的。

没有见过如此多的驴友签名、驴队留念,顿觉激动,想象中的驴友驿站就该如此模样。驴旗飘飘,驴语千奇百怪,却都表达一个意思:天下驴本一家,驴友之家就是俺们放蹄歇脚的驿站。进入大门堂厅堂左侧墙壁是显眼的白马尖穿越路线图。墓前成熟的线路由六条线,我们准备走1号反穿线路。穿越线路:老蔡家坐车——进山小路————沿着溪流走———白马尖石板路——白马尖——多云尖—多云寺——十里长岗——老庙湾(营地)第二天——鬼门关——鲤鱼跳龙门瀑布——老蔡家。

老蔡的农家很正规,在网上攻略可以搜到具体联系电话,在找路时居然导航上都有显示。